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学龄前 > 磨牙 > 正文

孩子睡觉磨牙什么原因 警惕肠道寄生虫病

2018-09-15 06:19:33      

孩子睡觉磨牙可能是精神过于紧张造成的,也可能是肠道蛔虫病引起的,孩子磨牙父母要引起重视,最好带孩子到医院做相关检查,避免孩子睡觉前精神过于紧张,同时也要注意孩子口腔的清洁卫生,下面我们来了解孩子们睡觉磨牙什么原因?

孩子睡觉磨牙什么原因

1、肠道寄生虫病:孩子睡觉磨牙可能是肠道寄生虫病引起的,父母要带孩子到医院做相关检查,了解孩子磨牙的具体原因,如果是寄生虫引起的要及时治疗,并且要注意饮食卫生,千万不要让孩子吃掉在地上的食物,否则容易感染寄生虫病。

2、睡前情绪波动大:睡觉前情绪波动大,也会导致孩子出现睡觉磨牙的情况,睡觉前不要让孩子看刺激的动画片,不要让孩子做剧烈的运动,否则会导致孩子情绪波动过大,从而会影响睡眠质量,也会出现睡觉磨牙的问题。

3、口腔清洁不当:孩子磨牙也可能是口腔清洁不当造成的,注意口腔的清洁卫生,父母要纠正孩子的不良生活习惯,让孩子养成早晚刷牙的习惯,饭后要及时用温开水漱口,也可以用茶叶水漱口,保持孩子口腔清洁。

孩子睡觉磨牙怎么办

1、睡前注意情绪稳定,孩子睡觉前要注意情绪稳定,避免孩子情绪波动过大,否则会出现睡觉磨牙的情况,父母要为孩子创造良好的睡眠环境,尽量创造安静的生活环境,避免卧室内噪音过大,尽量注意室内光线的调节。

2、及时治疗肠道疾病,孩子睡觉磨牙多半是肠道寄生虫病引起的,父母要及时帮助孩子治疗肠道寄生虫病,并且要纠正孩子不良饮食习惯,饭前便后要养成洗手的习惯,不要让孩子吃掉在地上的食物,不吃没有煮熟的食物。

3、睡觉前不要吃零食,尤其不能吃甜食,睡前吃零食容易导致孩子睡觉磨牙,父母要及时纠正孩子的不良生活习惯,并且要正确引导孩子,尽量让孩子树立好的生活习惯,良好的饮食习惯能改善孩子磨牙问题。

孩子睡觉磨牙什么原因?肠道寄生虫病会引起睡觉磨牙,睡前情绪波动过大,也会出现磨牙的问题,注意孩子口腔的清洁,清洁不当会导致磨牙问题的产生,父母要及时帮助治疗孩子肠道寄生虫病,并且要纠正孩子吃零食的习惯。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睡觉磨牙怎么回事 肠道寄生虫 磨牙

肠道寄生虫病孩子爱磨牙 磨牙宝宝怎么办

夜晚听到小孩房内传来阵阵尖锐声,可以想见他们正在“磨牙”,老一辈的人会说是因为小孩子嘴里“有虫”所造成的,事实上,孩子磨牙可能是有很多方……详细>>

宝宝睡觉磨牙与什么有关 警惕肠道寄生虫

宝宝睡觉磨牙的原因有哪些?可能你也见过孩子睡觉时磨牙的现象,不过偶尔出现没有太在意罢了,但是如果孩子经常睡觉磨牙就要注意啦,可能是某些疾……详细>>

肠道寄生虫病诱发宝宝磨牙 宝宝磨牙怎么办

不少妈妈会发现小孩有在晚上睡觉的时候磨牙的行为。小孩睡觉磨牙是什么原因?是营养元素的缺失还是营养过剩的表现,还是其他什么原因引起的?详细>>

宝宝为何睡觉磨牙?寄生虫病和佝偻病也是磨牙原因之一

孩子在睡眠中有时会无意识地磨牙,这种现象通常发生在饱餐或过度兴奋之后的入睡。饱餐之后,胃肠道内积存着大量未被消化的食物,这使孩子在入睡之……详细>>

小孩磨牙不停当查肠道寄生虫

案例:三岁小孩白天晚上磨牙不停详细>>

  • 徐道振

  • 石统东

  • 朱利平

  • 宋维亮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