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常见专科 > 呼吸 > 正文

环境污染诱发哮喘 你知道如何预防儿童哮喘吗

2018-09-11 06:20:58      

儿童哮喘的发病率比较高,环境污染会增加哮喘的发病率,家长要注意预防儿童哮喘病,尽量为孩子创造好的生活环境,外出时要让孩子佩戴口罩,减少有害气体的吸入,不要在孩子面前吸烟,避免孩子吸食二手烟,你知道儿童哮喘的原因吗?

分析儿童哮喘的几种原因

1、环境污染:儿童哮喘发病与环境污染有密切关系,有害气体吸入容易导致孩子出现咳嗽的症状,从而会引发哮喘的发病,家长尽量少带孩子到污染严重的环境中去,外出时尽量为孩子佩戴口罩,可减少有害气体的刺激。

2、气候改变:气候变化对孩子很敏感,突然变冷容易导致哮喘发病,因此,父母要注意根据气候的变化,适当给孩子增加衣物,避免孩子身体受凉,孩子对气温的敏感性比较强,气温突然下降会导致感冒、哮喘发病。

3、感染因素:如呼吸道感染、扁桃体发炎、耳鼻喉感染等,感染是导致哮喘发病的常见因素,大家尽量做好预防感染的措施,尤其要做好呼吸道感染的工作,如果孩子出现呼吸道感染的问题要及时接受治疗,这样做可有效避免哮喘发病。

如何预防儿童哮喘

1、提高自身抗病能力,自身抗病能力是预防哮喘的最好方法,多让孩子参加户外锻炼,增加身体锻炼,能提高身体素质,可以降低孩子患哮喘的几率,并且要根据气候变化,适当增加衣物,避免孩子身体着凉,否则容易引发哮喘。

2、避开过敏因素,父母要了解孩子过敏的因素,尽量避开过敏原,海鲜等食物容易引起过敏,花粉和粉尘容易导致过敏,因此家长要让孩子远离海鲜等食物,最好不要接触花粉,花粉容易导致孩子过敏,过敏会引发哮喘等疾病。

3、预防哮喘要加强营养,在饮食方面要增加营养的摄入量,多让孩子吃蛋白质含量高的食物,多吃些蔬菜水果能提高孩子身体的抗病能力,能起到预防哮喘的作用,注意荤素合理搭配,多吃些豆制品和菌菇类食物。

儿童哮喘有哪些?环境污染会引发哮喘,气候变化会导致儿童哮喘发病,儿童哮喘也可能是感染因素引起的,父母要做好预防儿童哮喘的措施,尽量避开花粉和粉尘,不要接触易过敏的东西,并且要提高孩子身体的抗病能力,增加身体的营养。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如何预防儿童哮喘 环境污染诱发哮喘 哮喘

儿童哮喘能根治吗 预防哮喘妈妈这样做

儿童哮喘是常见疾病,绝大多数可通过正规治疗得到良好的控制,儿童哮喘要选择合适的治疗措施,并且家长要做好相关护理工作,尽量让孩子远离过敏原……详细>>

儿童哮喘为何发生 儿童哮喘有何危害

小儿哮喘是目前极其常见的慢性呼吸道疾病,哮喘一旦发病将会反反复复并且难以根治,会严重影响患儿的身心健康,同时也会使家长身心备增压力,使得……详细>>

儿童哮喘会致生长发育迟缓 如何预防哮喘

生活中人们要了解一些哮喘的常识,尤其是家长们。谨防小儿哮喘要从日常生活做起。那么那小儿哮喘的预防方法是什么。一起来看看都有什么好办法吧!详细>>

儿童哮喘治疗有5个误区 哮喘如何治疗

每个人都希望自己的孩子能够健康茁壮的成长,但是孩子一般自身免疫力都比较低,很容易患上哮喘这种顽固的疾病。很多年轻的家长照顾孩子没有经验,……详细>>

如何辨别儿童哮喘 儿童哮喘能用激素吗

哮喘是儿童过敏疾病之中困扰最多也是最严重的一种,发病年龄多在5岁以前,且有逐渐提前的趋势。由于患儿往往表达能力较差或无表达能力,许多前驱……详细>>

  • 陈学奎

  • 朱丽俐

  • 张洁

  • 董西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