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养护问题 > 营养护理 > 正文
哺乳
挂号科室:产科 同类疾病:乳腺炎乳头皲裂急性乳腺炎浆细胞性乳腺炎乳头炎

宝宝吃饱没 看这3点就知道

2018-09-13 06:42:51      

宝宝没吃饱时会出现哭闹的现象,并且会出现舔嘴唇或伸舌头的现象,妈妈可以通过这些表现来判断宝宝是否吃饱,宝宝没吃饱时会出现哭闹的情况,妈妈要注意正确喂养宝宝的方式,并且要观察宝宝是否吃饱,宝宝吃饱没看这3点就知道。

宝宝吃饱没看这3点就知道

1、舔嘴唇、伸舌头:宝宝如果没吃饱会出现哭闹的现象,并且还会出现舔嘴唇或伸舌头的表现,如果宝宝出现这些表现,妈妈要知道宝宝可能是没有吃饱,妈妈要注意正确喂养宝宝的方式,并且要注意观察宝宝的进食情况。

2、在妈妈的胸前磨蹭:宝宝在妈妈的胸前来回蹭可能是没有吃饱,因此这个时候妈妈应该要继续哺乳,妈妈要密切观察宝宝的进食情况,宝宝吃奶时比较急,很可能是宝宝非常饥饿的情况,尽量控制宝宝吃奶的速度。

3、慌忙或呼吸急快:这种表现可能是宝宝没有吃饱的现象,宝宝没有吃饱时会出现哭闹的现象,并且还会在妈妈的胸前来回磨蹭,如果宝宝出现这些表现,妈妈要继续哺乳,这种现象主要是宝宝没有吃饱的表现。

通过以下几个方面判断

1、观察体重增长情况,宝宝出生后体重减轻,或者体重增长速度缓慢,有可能是宝宝经常吃不饱导致的,因此妈妈要注意正确喂养宝宝,并且要适当的添加些配方奶粉,有可能是妈妈母乳不足所造成的,妈妈应该要多吃些促进乳汁分泌的食物。

2、观察乳房及宝宝吃奶的情况,宝宝吃奶时有连续的吸奶声,说明妈妈的奶量很充足,反之,宝宝吃奶后妈妈的乳房软软的挤不出乳汁,宝宝吸奶时花费很大力气说明母乳不足,妈妈要了解母乳是否足够宝宝吃。

3、观察大便情况,妈妈要观察宝宝的大便情况,宝宝大便稀软并且呈现金黄色,说明宝宝吃饱了,如果宝宝的大便呈现绿色,且含有大量黏液说明奶量不足,妈妈要多吃些促进乳汁分泌的食物,并且也要正确给宝宝添加辅食。

宝宝吃饱没看这3点就知道,宝宝吃奶时妈妈要密切观察宝宝的吃奶动作,宝宝吃奶的时候出现连续吸奶声,说明奶量很充足宝宝可以吃饱,如果宝宝吸奶时很费力说明母乳不足,妈妈要多吃些促进乳汁分泌的食物,必要的时候应该要添加些辅食。

(责任编辑:张颖琳 )

怎样知道宝宝是否吃饱?建议家长可以看看这4点

宝宝的健康一直是爸妈的心头大事,平时都担心宝宝吃不饱,吃不好,影响吸收,因此拼命的给宝宝喂。宝宝因为年龄小,有时并不知道如何表达自己饱了……详细>>

宝宝是否吃饱了?观察这几个表现就可以判断!

父母学会判断宝宝是否吃饱很重要,可以观察宝宝的情绪,如果宝宝没有吃饱,会出现哭闹及烦躁的情况,并且还会出现吸允手指的现象,父母可以通过观……详细>>

怎样判断孩子是否吃饱 宝宝没有吃饱的7大表现

刚出生的宝宝身材很脆弱,需要妈妈们很悉心的照料才可以,然而现在很多妈妈也是很年轻,育儿教训缺乏,很容易搞不清楚孩子的一些身体反应是什么意……详细>>

怎样判断孩子是否吃饱 宝宝宝这反应定是没吃饱

刚出生的宝宝身材很脆弱,需要妈妈们很悉心的照料才可以,然而现在很多妈妈也是很年轻,育儿教训缺乏,很容易搞不清楚孩子的一些身体反应是什么意……详细>>

宝宝吃饱和没吃饱有不同的信号

如何看宝宝吃饱还是吃不饱,就往往无从下手。其实,宝宝吃饱没吃饱,都在向您传达着信号。详细>>

  • 孙晓峰

  • 时青云

  • 董林红

  • 王锡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