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养护问题 > 预防保健 > 正文

宝宝爬行的好处有哪些?如何教宝宝爬行?

2018-09-15 06:34:37      

在正常情况下,八个月的宝宝已经开始就有爬行的大动作了,孩子适当的爬行能够提高其协调的能力,让孩子长得更加的壮实,宝宝爬行有哪些好处呢。

宝宝爬行的好处有哪些?

1、调节协调能力

孩子在爬行时会四肢交替向前运动,这样可以促进孩子左右大脑的沟通。同时在爬行时也要依靠眼睛来测试距离,提高了孩子手和眼睛的协调能力,有利于神经系统的发育。

2、胃口

孩子爬一爬身体中消耗的能量会增多,从而需要身体补充更多能量,提高了孩子胃口。因为孩子爬行时会让人身体疲惫,从而会通过中枢神经来刺激宝宝的消化系统,促进食物的消化和吸收,只有孩子吃饱饭有力气才会更好的爬行,慢慢的形成良性循环。

3、孩子长得更加壮实

宝宝在学习爬行时会让四肢以及腰部得到一定的锻炼,让其肌肉快速的发育,为孩子以后学走路奠下了基础,同时孩子的身体也会变得更加的强壮。

4、增加了生活的乐趣

孩子不会爬之前看个玩具也只是呆坐着,刚开始会爬行之后,如果有喜欢的玩具就会自己爬过去拿,这样才能够让孩子有更多的时间来接触新的事物,手和脚也会变得更加的灵活,能够有效的激发其运动的潜能。

如何引导宝宝爬行?

1、让孩子和会爬的宝宝一起玩

孩子的模仿以及学习能力非常的强,可以让宝宝平时和会爬的孩子一起玩,这样孩子能够做到学习以及模仿,同时也会刺激孩子学习爬行。

2、父母帮助宝宝学爬

孩子手脚协调能力还不是非常的好,父母可以适当的帮帮宝宝。可以把孩子最喜欢的玩具放在前面来吸引孩子,要引导孩子的手和脚交替的运行,反复练习之后,当宝宝掌握了运动要领之后就学会了爬行。

温馨提示

孩子在学习爬行的阶段,一定要及时的清除周围一些可能会伤害到宝宝的东西,尽量给孩子选择质量比较好的爬垫,这样有利于练习爬行。在给孩子练习爬行时,千万不能着急,同时训练孩子爬行的时间不能过长,不然会给孩子造成厌恶的心理。不能一直抱着宝宝,这样不利于大动作,影响了孩子正常的发育和成长。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宝宝爬行的方法 宝宝爬行的好处 宝宝爬行

家长如何训练宝宝爬行?婴儿学爬行好处

家长要如何训练宝宝爬行呢?孩子在婴儿期学会爬行有很多的好处哦,所以,到了宝宝爬行的阶段,家长要帮助孩子学会爬行哦。今天小编就来介绍如何……详细>>

宝宝爬行的八大好处

宝宝学走路是从会爬开始的,爬行对婴儿的身体发育和智力开发都是有很多好处的哦。所以,家长应在恰当的月龄开始教孩子学会爬行,这样还可以为将……详细>>

宝宝爬行能增进亲子交流 爬行有哪些注意事项

家长们千万不要忽视爬行的作用,不要因为怕宝宝四处乱爬有危险,就限制他们爬行的自由,因为宝宝在爬行中,能够获得各方面的好处。详细>>

宝宝爬行好处多多 家长如何帮助宝宝实践爬行?

爬行,是孩子成长过程中的一个阶段,但有一些家长却担心弄脏了宝宝的小手小脚而不怎么愿意让宝宝在地上“摸打滚爬”,他们觉得宝宝会站会走就可以……详细>>

宝宝爬行好处多 宝宝爬行前要做好三个准备

许多家长认为“爬”没有“走”重要,忽视了宝宝爬的权利和培养,而过早的让宝宝站着、行走。实际上爬行对宝宝来说至关重要,宝宝的一生爬够800……详细>>

  • 李宁东

  • 孙晓勉

  • 柳文鉴

  • 薛洁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