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养护问题 > 营养护理 > 正文
视力
挂号科室:眼科 同类疾病:散光近视弱视斜视屈光不正

注意力不集中和饮食有关系吗?应该怎么缓解?

2018-09-17 06:39:49      

当宝宝出现记忆力不集中或者记性不好时,不仅仅和家庭的教育和引导有很大的关系,同时也和孩子日常的饮食密切相关,那就跟着小编来了解一下吧。

孩子注意力不集中和饮食有关系吗?

宝宝大脑的发育主要分为两个阶段,一个是怀孕到宝宝出生,此时的大脑细胞已经开始接近成人了,大约需要100到180亿元个脑细胞,所以孕期的营养必须要充足。另外孩子出生之后到三岁是大脑成长发育最快的时期,出生六个月之后,对于孩子视力以及智力发育最关键的是DHA,一定要多注意补充,同时也该多利用一些益智的产品,开发宝宝的智力。

如何缓解宝宝注意力不集中?

1、饮食方面来提升

生活中所见的深海鱼油、苹果、海带、木耳、牛奶、鸡蛋、核桃等,都可以促进宝宝大脑的发育,因为里面富含大量的维生素E、维生素C、B族维生素、蛋白质、脂类以及糖类,都是大脑发育所必需的营养物质,尤其是里面的脂质不饱和脂肪酸是大脑发育至关重要的。母乳是孩子DNA最主要的来源,只要母乳健康,那么母乳就已经满足于孩子所需要的。宝宝断奶之后开始吃辅食的时候,一定要注意食物的多样化,多给孩子添加一些富含DHA的食物比如鱼肉或者鸡蛋,如果担心从食物里面摄取不够的话,可以通过DHA营养补剂来进行补充。

2、守护好孩子的好奇心

孩子的智力和后天教育以及先天性的遗传有很大的关系,所以千万不能忽略对孩子后天的培养,大部分宝宝对于未知的环境以及事物,会有很强烈的好奇心。家长应该积极的鼓励或者引导孩子来发展好奇心,给孩子机会用眼睛或者用手去感受这个世界的美好,应该多进行思考,千万不能忽视了宝宝爱闹以及爱玩的天性。

3、养成孩子阅读的好习惯

读书不仅仅适合于成年人,特别适合于宝宝,通过阅读能够让孩子变得更加的聪明。虽然宝宝年纪比较小,无法体会一些文字里面的重要性,但是一些益智类的儿童书籍,可以培养以后孩子的阅读好习惯。

温馨提示

经过研究表明,适当的锻炼可以增加血流量以及心跳率,这样才能够向大脑来传递一些有益的生长因素,并且刺激大脑细胞的再生,所以适当运动不仅可以强身健体,同时也可以促进孩子的智力发育。

(责任编辑:张颖琳 )

孩子注意力不集中是何原因 注意力不集中怎么办

孩子注意力不集中很大原因在于其大脑皮层尚未发育完全,尤其是6岁前的孩子,他们不能将所接收到的信息进行整合。孩子注意力不集中怎么办?详细>>

别亲手扼杀孩子的专注力 孩子注意力不集中怎么办

孩子注意力不集中很大原因在于其大脑皮层尚未发育完全,尤其是6岁前的孩子,他们不能将所接收到的信息进行整合。孩子注意力不集中怎么办?详细>>

孩子注意力不集中怎么改善

孩子注意力不集中可能是睡眠不足导致的,也可能是身体过度劳累引起的,父母要培养孩子良好的作息习惯,尽量让孩子保证充足的睡眠,并且要为孩子提……详细>>

孩子注意力不集中是何原因 怎样提高孩子的注意力

注意力不集中,常被称为注意力障碍。孩子的注意力不集中,对进入学校学习的孩子影响巨大,不及时改善或处理,会耽误孩子学习文化知识的黄金时间,……详细>>

孩子上课注意力不集中怎么办

疾病无时无刻威胁着人们的身体健康,同时给生活带来了非常多的苦恼。针对于这一病症今天小编将给大家介绍一些有关孩子上课注意力不集中怎么办的……详细>>

  • 翁乃清

  • 郑远远

  • 周跃华

  • 施玉英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