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伤寒
挂号科室:感染科 同类疾病:霍乱细菌感染布氏杆菌病细菌性痢疾麻风病

儿童佝偻病应该怎么办?多晒大阳多补钙!

2018-09-17 06:37:09      

佝偻病是一种常见的儿科类疾病,主要是指孩童的体内缺乏维生素D,最终导致钙磷的代谢出现紊乱,一旦出现这样的情况,很容易就会引起孩子的骨骼发生病变,引起佝偻病。一般来说,患上佝偻病的孩童可能会出现一些像夜哭、易激怒、惊厥、出汗等症状,在治疗期间,一定要注意护理。

儿童佝偻病应该怎么办?应该多晒大阳多补钙!

1、常晒太阳。患上佝偻病的小孩可以多到外面晒晒太阳,很多家长都因为害怕孩子受到伤寒或者是居住在高楼,而不愿意带孩子到户外进行活动,觉得只要抱着小孩站在窗户边晒晒太阳即可,但是太阳当中的紫外线是不能够透过玻璃充分的进入到人体当中的,因此预防和治疗佝偻病的效果就大打折扣。

2、多吃母乳,少吃奶粉。在孩子出生之后,无论是否患有佝偻疾病都要重视母乳的喂养,因为母乳当中所含有的磷、钙比例非常的适中,孩子通过吸允母乳,非常易于消化和吸收,利用率也是相当的高,适当的延长孩子的哺乳期,可以减少孩子病发和病情恶化的几率。

3、注意皮肤的护理。由于患上佝偻病的孩子非常容易出汗,因此,每天都要按时对孩子全身的皮肤进行清洁,尤其是头部,在白天活动的时候,可以准备一条干净的毛巾放在身上,一旦出汗可以及时擦干。对于佝偻病患者的衣物还有棉被也要及时进行清洁。

4、使身体处于正常的放松状态。佝偻病患者一定要使得身体处于正常的放松状态,不能够长时间的坐在凳子上,也不能够长时间的处于站立的状态,如果患者是正在学习走路的儿童,可以延迟他们学习走路的时间,待病情有所好转之后再进行行走也不迟,这样可以有效的降低骨骼畸形的几率。

5、补充维生素D。绝大多数患上佝偻病的患者都是因为缺乏维生素D所造成的,如果在日常的生活当中通过从食物上或者药物上补充维生素D是可以有效的纠正的。值得注意的是,并不是所有的佝偻病患者都需要补充维生素D,如果是由于一些非缺乏维生素D的因素所引起的话,就要做一些其他的针对性的治疗了。

以上是一些患上佝偻病的患者应该注意的地方,由于此疾病大多是在小孩当中病发,因此,在治疗期间一定要注意护理,以免使得孩子在患病期间让疾病恶化。除了以上的护理办法,患上佝偻病的患者在平时的生活当中,应该多吃一些像鱼油之类的食品,可以很好的预防和治疗小儿佝偻病。

(责任编辑:张颖琳 )

儿童佝偻病后果严重 孕期正确补钙预防佝偻病

佝偻病是很常见的一种疾病,在我国很多地区,有些人都患有这种病,所以平时一定要多加注意,以免对身体造成不好的影响,佝偻病的早期症状也是比较……详细>>

儿童佝偻病应该怎么饮食?常吃这些食物能改善病情

佝偻病属于一种常见的儿科类疾病,导致儿童患上佝偻病的原因有很多种,大多数患上佝偻病的儿童主要是由于体内缺乏维生素D所导致的,长期的缺乏维……详细>>

儿童佝偻病应与哪些疾病鉴别 佝偻病的特征有哪些

如果孩子长期缺少维生素d元素,就会引起佝偻病的出现,佝偻病也是在婴儿期间常发生的疾病症状,特别是家长没能够及时的重视,在患者儿童时期的时……详细>>

孩子这样表现并非佝偻病 佝偻病的症状是什么

如果孩子长期缺少维生素d元素,就会引起佝偻病的出现,佝偻病也是在婴儿期间常发生的疾病症状,特别是家长没能够及时的重视,在患者儿童时期的时……详细>>

儿童佝偻病治疗要注意 2个误区还是要避免

说起佝偻病的治疗,家长们一定并不陌生。随着科普知识的普及,家长们渐渐走出了佝偻病就是缺钙这一误区。但大家对治疗佝偻病还有误区:详细>>

  • 徐道振

  • 石统东

  • 朱利平

  • 宋维亮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