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热点文章 > 正文
营养不良
挂号科室:营养科 同类疾病:脚气病糙皮病锌缺乏症营养不足维生素缺乏

怎么推测孩子的身高?为什么父母1米8孩子只有1米6?

2018-09-25 06:32:40      

孩子的身高多半取决于遗传因素,后天因素也是比较关键的,孩子身高生长阶段要增加营养的摄入量,并且要多鼓励孩子参加户外锻炼,有助于骨骼的生长发育,多吃钙含量高的食物,能促进骨骼的生长发育,怎么推测孩子的身高呢?

怎么推测孩子的身高

1、父母身高较高,那么孩子的身高会比较高,孩子的身高主要取决于遗传因素,后天因素也是比较关键的,如果孩子的父母身高比较矮,那么孩子身高矮小的可能性比较大,孩子的身高多取决于遗传因素,可以根据父母的身高推测孩子的身高。

2、后天因素也是比较关键的,父母在孩子身高增长阶段需要增加营养的摄入量,并且要注意加强锻炼,加强锻炼能促进孩子骨骼的生长发育,经常让孩子参加跳绳或打篮球的运动,有助于孩子身高的增长,可以促进骨骼的健康发育。

3、孩子身高增长阶段要增加营养的摄入量,并且要多让孩子参加户外锻炼,提高孩子机体的抗病能力,根据父母的身高问题,也可以推测孩子的身高,但是也有可能父母身高较高,孩子的身高较矮,这种情况主要是隐性基因造成的。

家长必须掌握的长高秘籍

1、增加营养的摄入量,后天因素是比较关键的,孩子身高增长阶段应该要及时补充营养,多让孩子吃些含钙的食物,能促进孩子骨骼的生长发育,有利于孩子的身高增长,营养不良会影响到孩子的骨骼发育,也会影响孩子的智力增长。

2、孩子身高增长阶段,最好每天晚上喝杯牛奶,奶制品中富含丰富的钙质,而且是最为理想的补钙食品,不仅能起到促进身高增长的作用,还具有促进睡眠的作用,顺联过程中应该要及时给孩子补钙,睡觉前喝杯热牛奶,能促进睡眠过程中骨质的增长。

3、充足的睡眠是长高的保证,充足的睡眠能促进生长素的分泌,良好的睡眠习惯有利于孩子身高增长,因此要注意调整孩子的作息,家长要为孩子树立良好的作息榜样,为孩子制定合理的作息习惯,充足的睡眠有利于孩子骨骼增长。

怎么推测孩子的身高父母身高较高?孩子的身高会比较高,孩子的身高取决于遗传因素和后天因素也是比较关键的,孩子身高增长阶段,要增加营养的摄入量,并且要保证充足的睡眠,多让孩子参加户外锻炼,有利于骨骼的生长发育。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孩子身高的决定因素 如何测量身高 身高

孩子身高只有七成来自遗传

本文导读:有不少家长被自己的孩子在生长发育过程中所面临的各种问题所困扰:儿童超重肥胖、性早熟或发育提前、身材矮小……但常常苦于不知应去哪……详细>>

这4类药物会影响孩子身高?快点查看一下孩子所吃的药!

身高有遗传和后天因素所决定,其中遗传占75%,也就是说父亲和母亲的身高决定孩子的身高;还有剩下的25%由后天因素所决定,如饮食、运动、情……详细>>

孩子身高预测

人的身高与遗传有很大关系,根据爸爸妈妈的身高,可以一定程度上预测出宝宝未来所能达到的身高范围。详细>>

1—12岁男女孩最新身高标准表 你家孩子达标了吗?

家长都想让孩子长得更高,孩子身高增长阶段要及时补充营养物质,避免缺乏某些营养,否则会影响骨骼的生长发育,家长要了解孩子各个年龄段的身高标……详细>>

影响孩子身高的因素有哪些?多和这6种因素有关!

每个家长都希望孩子长得健壮一些,希望孩子的各项能力可超越同龄人,这包括了外在身高,也包括了智力发育。但生活中,很多因素会影响到孩子的身高……详细>>

  • 朱翠凤

  • 李冠华

  • 董小燕

  • 邵玉芬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