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专家专栏 > 正文

宝宝究竟几个月学会走路最好?

2018-09-23 06:33:36      

宝宝在9到15个月开始站起来学走路,宝宝在周岁左右学会走路是最好的,父母要注意不要让孩子太早的学习走路,否则会影响孩子骨骼的健康发育,甚至会导致骨骼畸形,孩子学走路期间要注意钙的补充,宝宝究竟几个月学会走路最好?

宝宝究竟几个月学会走路最好

1、宝宝最好在周岁左右学习走路,一般宝宝在9到15个月开始站起来学走路,但是家长要注意不要让宝宝太早的学习,走路太早学习,走路会影响骨骼健康,而且容易导致骨骼畸形,也会影响孩子身体的健康发育。

2、家长要注意宝宝学习,走路期间要增加钙质的摄入量,及时添加辅食,注意营养的合理均衡,有利于孩子骨骼的健全,可以帮助宝宝更好的走路,宝宝学习走路期间,家长要注意,不要纠结要不要帮宝宝,尽量多扶宝宝站立,宝宝站立后开始学习走路。

3、宝宝学习走路期间,父母要多些耐心尽量培养宝宝走路的兴趣,如果宝宝已满18个月还没有站起来走路,那么需要到医院接受相关检查,并且要及时寻求医生的帮助,这种情况很有可能是骨骼畸形造成的,也可能是孩子先天性疾病。

宝宝学习走路注意什么

1、宝宝学习走路期间,妈妈要注意及时给孩子补钙,促进孩子骨骼的生长发育,这样能让宝宝更好的走路,并且要及时纠正宝宝不正确的走路姿势,避免形成习惯,否则会影响到后来的生活,及时纠正宝宝的走路姿势很重要。

2、宝宝学习走路期间,妈妈要注意多些耐心,正确引导宝宝避免让宝宝过早的走路,最好在宝宝周岁左右开始训练宝宝走路,训练宝宝的过程中要有耐心,并且要让宝宝对走路感兴趣,不要强硬的让宝宝学习走路。

3、尽量为宝宝创造好的练习走路的环境,避免周围有危险物品,避免宝宝出现磕碰的现象,宝宝学习走路的时候可以在地板上放几片泡沫垫,这样做可以有效避免宝宝学习走路时出现磕碰的现象,避免对宝宝的脑袋造成损伤。

宝宝究竟几个月学会走路最好?宝宝在周岁左右走路是最好的,妈妈不要让宝宝太早走路,太早走路会影响宝宝骨骼的发育,甚至也会导致骨骼出现畸形的问题,宝宝学习走路期间,妈妈要多些耐心,并且要为宝宝创造好的练习走路的环境。

(责任编辑:张颖琳 )

10种方法让孩子轻松学会走路

如何让宝宝学走路呢?幼儿学走路是一个缓慢的过程,家长不可过于着急,应循序渐进。今天小编来总结10种宝宝学走路的妙招,希望可以帮到你。详细>>

家长如何帮助宝宝学会走路

宝宝的蹒跚学步就是迈向独立的关键第一步。详细>>

为什么宝宝还不会走路呢?宝宝走路晚是缺钙吗?

宝宝走路的时间各不一样,走路对宝宝而言是一件大事,家长基本上都会陪伴着宝宝学习走路,但是有的孩子会走路的较晚,有的家长说是缺钙,一直给孩……详细>>

三大因素影响宝宝走路 须知训练宝宝走路的方法

宝宝开始走路了,代表着他开始进入了直立身体探索的阶段,在此之前,宝宝需要大量的准备才足以支持他直立行走,但如妈妈所问,为何宝宝走路会经常……详细>>

宝宝多大可以学走路 宝宝学走路必知这两点

宝宝一般在十个月开始学走路,不再满足于滚爬的宝宝开始对站立和走路感兴趣,时不时依靠着桌子站立着,扶着周边蹒跚几步,都是他开始走路的“觉醒……详细>>

  • 李宁东

  • 孙晓勉

  • 柳文鉴

  • 薛洁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