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常见专科 > 心理 > 正文

孩子上学恐惧症怎么办?教给家长3招

2018-09-20 06:35:49      

很多孩子不愿意上学,甚至会产生上学恐惧症,父母要了解孩子上学恐惧的原因,并且要及时调整家庭教养的方式,家长不能太溺爱孩子,同时也要注意正确引导孩子,家长要让孩子充分了解学校的气氛和环境,孩子上学恐惧症怎么办?

孩子上学恐惧症怎么办

1、孩子上学恐惧症,父母要分析其中的原因,家长千万不要恐吓孩子,这样只会导致孩子更不愿意上学,不要以逼迫的方式逼迫孩子去上学,孩子不愿意上学,有可能是对新的环境不了解,父母要让孩子充分了解学校的环境。

2、家长不能过分溺爱孩子,尽量调整家庭教养方式,改善家庭气氛和环境,并且要让孩子充分了解老师,也要让孩子了解学习的氛围,告诉孩子学习的好处,要让孩子了解到学习可以增长知识,可以开阔视野。

3、家长要帮助孩子树立信心,很多孩子不愿上学,有可能是自卑心理造成的,尽量调整好孩子的心态,树立孩子的自信心,这样做可有效改善孩子上学恐惧的心理,这个过程中父母要有耐心,要多给孩子一些关爱。

孩子上学恐惧怎么回事

1、孩子上学恐惧可能是对新环境不太了解,从而产生对新环境的恐惧,很多孩子刚开始的时候不愿意上学,家长要慢慢让孩子了解到学习环境,以及老师的状况,这样可以培养孩子上学的兴趣,尽量让孩子多了解新的学习环境。

2、孩子不愿上学可能是贪玩引起的,家长要及时纠正教育方式,不能让孩子过分贪玩,孩子过分贪玩会影响到学习,而且也会影响到孩子的自控能力,父母要以身作则,正确树立榜样,为孩子创造好的学习和生活环境。

3、孩子不愿上学可能是在学校受到同伴的欺负,家长最好了解其中的原因,只有这样才可以解决问题,很多孩子不愿意上学,主要是在学校里面没有朋友,家长尽量了解其中的原因,并且要多鼓励孩子交些朋友。

孩子上学恐惧症怎么办?孩子上学恐惧父母要了解其中的原因,家长不能过分溺爱孩子,尽量调整家庭教育方式,并且要帮助孩子树立自信心和自尊心,在此期间父母要多些耐心,正确引导孩子,让孩子充分了解学校的环境,并且要鼓励孩子多交些朋友。

(责任编辑:张颖琳 )

家长必读:寒假过后宝宝不愿上学怎么办?

春节过完了,离开学的日子也就更近一步了。但是宝宝一点想要回幼儿园的想法都没有,还是整天疯狂地玩, 这可怎么办呢? 详细>>

什么是儿童恐惧症 如何预防孩子患上恐惧症

在现代社会,随着成年人出现各种各样的心理障碍,孩子们也渐渐受到了影响,儿童恐惧症现象因而也在现代社会变得更加突出。那么,究竟什么是儿童恐……详细>>

宝宝上学难? 家长学会5点宝宝轻松入园

宝宝到了上学的年龄,父母需要做好准备工作,可以将宝宝待到将要去的幼儿园参观,并且要多和宝宝做一些亲子游戏,需要培养宝宝独立自理的能力,并……详细>>

盘点孩子不愿意上学的原因 聪明父母这么做

开学季来临,目测一大波父母即将为孩子的这句话抓狂——“我不想去上学”。其实,大多数情况下,孩子说“不想去上学”,都不仅仅是想要表达那个字……详细>>

儿童社交恐惧症影响孩子性格 家长须做到哪些

社交,越来越得到人们的重视,而现今社会还有不少的人际关系学习班给予培训,也有不少书籍为社交的顺利进行支招,这些都充分说明了社会交际对于每……详细>>

  • 蔡则环

  • 徐英

  • 王丽娟

  • 龚彦涛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