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感冒 > 正文

维生素 C 能预防感冒 是真的吗?

2018-09-25 06:40:12      

维生素C对人体好处非常多,维生素C具有提高免疫力的作用,而且具有预防致病菌感染的作用,能起到预防风寒感冒的作用,很多蔬菜水果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大家要注意维生素C的补充,父母要及时给孩子补充维生素C,维生素C能预防感冒是真的吗?

维生素C能预防感冒吗

1、维生素C具有预防感冒的作用,能增强人体的免疫功能,可以提高人体抗病菌的能力,可有效避免感冒病菌的感染,父母要及时给孩子补充维生素C,多让孩子吃些蔬菜水果,很多蔬菜水果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可以起到增强体质的功效。

2、维生素C也可以排出人体内的废物和毒素,能够让孩子拥有健康的身体状况,父母平时要多鼓励孩子出些绿叶蔬菜,绿叶蔬菜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水果中也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适当补充维生素,对孩子的健康成长有好处。

3、注意维C不是摄入越多越好,注意维生素C的正确摄入量,维生素C具有保护身体的作用,可以起到预防感冒和流感的作用,正确摄入维生素C对人体的健康很重要,能充分发挥其中的营养,而且具有保健功效。

如何预防儿童感冒

1、注意身体保暖避免身体着凉,根据气候的变化适当增添衣物,避免孩子身体受凉,否则会出现感冒的情况,感冒会影响孩子身体健康,流感高发季节尽量减少外出,不要带孩子到人多的地方,否则容易导致流感的传染。

2、父母要让孩子养成早晚刷牙的习惯,保持口腔的清洁卫生,并且要养成勤洗手的习惯,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可以避免感冒,并且也可以提高自身的免疫力,家长要为孩子树立良好的生活榜样,并且要创造好的生活环境。

3、预防感冒要增加微量元素的摄入量,多让孩子吃些新鲜的瓜果,可以起到预防感冒的作用,并且要注意营养的合理均衡,增加蛋白质及维生素的摄入量,可以预防儿童感冒的发生,同时也要注意多让孩子运动。

维生素C能预防感冒是真的吗?维生素C可起到预防感冒的作用,并且能促进人体新陈代谢,可有效改善便秘的问题,预防儿童感冒也要注意营养合理均衡,并且要让孩子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可以降低感冒的风险。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预防感冒 感冒 维生素 C

哪些维生素能有效预防感冒

母乳:母乳含有对呼吸道黏膜有保护作用的几种免疫球蛋白,尤以分泌型IgA最多,IgM和IgG含量亦不少。另外,尚有一定量的对感冒病毒等有抑……详细>>

六大表现说明宝宝缺乏维生素C 如何补充维生素C

在宝宝的喂养过程中补充微量元素是少不了的,其中维生素C能够帮助宝宝有效吸收食物中的铁和钙,对宝宝的健康成长非常重要,所以妈妈们一定要及时……详细>>

维生素C缺乏可引起儿童紫癜 补充维生素C这样做

维生素缺乏病是一种孩子体内长期缺乏维生素C造成的全身性疾病,在平时我们也要注意对这种疾病的预防,主要是合理的给孩子补充维生素C。详细>>

宝宝感冒后的症状 补充维生素A预防感冒

现在每个家庭都有一个宝宝,儿童的健康是每个家长都很关心的问题,但是季节交替的时候宝宝们总会感冒发烧,你们知道儿童吃什么预防感冒吗?详细>>

什么是维生素C缺乏症 维生素C缺乏病吃什么好

维生素c缺乏症又称坏血病,是由于人体长期缺乏维生素c(抗坏血酸)所引起的出血倾向及骨骼病变的疾病。本病多见于婴幼儿。详细>>

  • 陈学奎

  • 朱丽俐

  • 张洁

  • 董西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