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养护问题 > 预防保健 > 正文
肚脐
挂号科室:中医科 同类疾病:卵巢囊肿便秘肝硬化胃下垂慢性肝炎

孩子肚脐眼儿里的泥到底能不能抠?

2018-09-25 06:41:11      

不少家长会发现孩子的肚脐眼里有泥,家长要注意孩子肚脐的清洁工作,不要让孩子抠肚脐眼里面的泥,可用棉签蘸取温开水轻轻的擦拭,不要让孩子乱抠,否则易出现感染的情况,甚至也会导致孩子出现腹部疼痛的情况,孩子肚脐眼儿里的泥到底能不能抠?

孩子肚脐眼儿里的泥到底能不能抠

1、孩子肚脐眼里的泥是可以清洗掉的,但是要避免让孩子自己抠,否则会导致皮肤破损,甚至会出现感染的现象,父母可以用棉签蘸取温开水擦拭,轻轻擦拭擦拭掉上面的污垢,尽量保持皮肤的清洁干爽,这样可以有效避免孩子生病。

2、父母要注意正确清洁孩子的肚脐,千万不要使劲抠孩子肚脐里面的泥,否则很容易出现腹部疼痛的问题,也会对孩子的肚脐造成损伤,家长要注意正确清洁孩子肚脐,洗澡的时候可以轻轻的擦拭孩子的肚脐。

3、做好孩子肚脐的保暖工作,避免孩子的肚脐受凉,否则会出现腹泻的状况,甚至还会出现消化不良的现象,做好肚脐部位的护理工作很重要,孩子肚脐里面的泥最好慢慢清理,不要使劲用力的清理,尽量用棉签擦拭。

如何护理孩子的肚脐

1、按揉肚脐,早上起床前、晚上睡觉前躺在床上,两手掌重叠放在肚脐上,按顺时针的方向揉一百圈,这样做不仅具有护理肚脐的作用,还具有健脑补肾的功效,可以促进消化,能起到安神降气的作用,能促进孩子大便小便的排出,可以加强肝脏新陈代谢。

2、艾灸肚脐,艾灸肚脐能起到温暖的作用,可以避免腹部受寒,并且能将腹部内的寒气排出体外,可以起到抗病强身的保健作用,家长尽量做好孩子肚脐的护理工作,避免孩子的肚脐受凉,否则容易导致腹部疼痛。

3、药敷肚脐,孩子如果患有风寒感冒,可以通过药物敷肚脐治疗,能有效改善风寒感冒的症状,并且具有保护肚脐的作用,可以将体内的寒气清除体外,做好孩子腹部的保护工作,避免孩子的腹部受凉,否则易引发各种疾病。

孩子肚脐眼儿里的泥到底能不能抠?孩子肚脐里的泥可以清洗掉,注意正确清洁孩子的肚脐,做好孩子肚脐的保暖工作,经常揉孩子的肚脐促进肠胃的蠕动,加快孩子体内的新陈代谢,排出体内的毒素,艾灸肚脐可以将腹部寒气排出。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肚脐眼里的泥能抠吗 肚脐眼里的泥 肚脐眼

宝宝肚脐眼护理手册

新生儿肚脐眼上用线缠着的那段短粗的棕色脐带,并没有神经分布,因此,宝宝不会感觉到疼,在他(她)出生后的2个星期左右,通常都能自行愈合。护……详细>>

抠肚脐眼儿会把肠子捅烂?真相是……

很多人小时候在抠肚脐眼时可能都曾收到过长辈的警告:“别抠,抠肚脐眼会肚子疼,会把肠子给捅烂!”那么,真的是这样的吗?详细>>

宝宝爱抠肚脐眼怎么办 如何帮宝宝清洗肚脐

如果宝宝经常抠肚脐眼,会对腹腔内的内脏(主要是小肠)造成刺激,引起消化系统的不适,肚子疼。那么,如果宝宝爱抠肚脐眼,妈妈怎么办?详细>>

宝宝肚脐眼脏了不能用手抠 如何清洗宝宝肚脐

有些宝宝要是看见自己肚脐眼里面有东西的话,就会用手去将里面的东西抠出来,而且也有些父母在为宝宝洗澡的时候,会发现宝宝肚脐眼里面有东西,就……详细>>

清洗宝宝肚脐绝不能抠 如何清洗宝宝肚脐

我们都知道,肚脐是人体一个非常重要的穴位,需要好好保护,尤其是小宝宝的肚脐眼部位的皮肤非常娇嫩薄弱,有很多褶皱,而且小宝宝身体的新陈代谢……详细>>

  • 韩莉

  • 杨震

  • 张忠惠

  • 李方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