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养护问题 > 预防保健 > 正文
发热
挂号科室:普内科 同类疾病:内伤发热回归热新生儿发热恶性高热老年人发热

医生给孩子打疫苗前 这3句话最好要多问

2018-09-18 06:44:34      

家长给孩子打疫苗时要问清疫苗的名称,避免用错疫苗,注射疫苗时要注意疫苗的刻度,也要了解疫苗的容量,并且要问清疫苗的保质期,注射完疫苗后最好观察半小时再离开医院,避免给孩子用错疫苗出现不良反应,给孩子注射疫苗要问什么?

这3句话最好要多问

1、一定要问疫苗的名称:避免给孩子用错疫苗,如果用错了疫苗会造成严重的后果,甚至也会出现不良反应,家长要了解疫苗的名称,给孩子注射疫苗需要注意的问题比较多,避免出现意外事件,否则会造成严重后果。

2、一定要问疫苗安培瓶的刻度:家长要了解疫苗的容量是多少,不同年龄段注射疫苗的容量是不同的,避免给孩子注射过量疫苗,否则会影响孩子的健康,甚至会出现不良反应,也可能会出现严重的后果,家长必须要问清疫苗的注射量。

3、一定要问疫苗的保质期:给孩子注射疫苗时家长要问清疫苗的保质期,不能注射即将过期的疫苗,即将过期的疫苗会影响到疫苗的成分,而且会影响到疫苗的预防效果,家长给孩子注射疫苗,一定要了解清楚疫苗的保质期。

给孩子注射疫苗要注意什么

1、注射疫苗前要有充分的认识和了解,并且要注意孩子皮肤的清洁,注射疫苗前父母要了解关于疫苗的知识,同时也要与医生多沟通交流,最好在医生的指导下正确注射疫苗,避免给孩子注射过量疫苗,否则会造成严重的后果。

2、给孩子注射疫苗后要在医院观察半小时左右,如果没有不良反应可以离开医院,如果出现不良反应,需要及时寻求医生的帮助,并且要做好护理工作,避免出现意外事件,有些孩子注射疫苗后会出现发热的情况,需要及时给孩子降温。

3、给孩子注射疫苗后,要做好注射部位的保护工作,避免注射部位接触到水,否则会增加感染的几率,会影响到身体的恢复,也会影响到疫苗的预防效果,家长应该要做好孩子皮肤的保护工作,尽量保持皮肤的干爽。

给孩子注射疫苗要问什么?家长要问清关于疫苗的名称,并且要了解注射疫苗的容量,也要了解疫苗的保质期,避免给孩子注射过量疫苗,给孩子注射疫苗后要做好注射部位的保护工作,避免注射部位接触到水,注射疫苗后最好不要让孩子吃油腻食物。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打疫苗要多问什么 打疫苗注意什么 打疫苗

孩子不打疫苗可以吗 哪些疫苗必须打

孩子在成长的过程当中,我们不但要重视日常的生活及饮食,同样需要重视孩子身体的健康,特别是对于各种疾病的预防主要是通过疫苗来进行。 详细>>

什么情况不能给孩子打疫苗 需要注意什么

接种疫苗在孩子成长过程当中特别重要,它可以有效防止疾病的发生,在接种的时候,我们也要根据孩子的身体情况来进行。 详细>>

宝宝打疫苗后常见的不良反应 打疫苗注意事项

许多妈妈都反映宝宝打完疫苗后回家会出现身体不适的现象,比如红肿、发热等。其实这些如果是轻微的,那么都是正常反应,到底宝宝打疫苗后有哪些不……详细>>

疫苗多打好还是少打好 提前接种疫苗不可取

婴儿出生半年后,从母体获得的免疫能力逐渐消失,但自身免疫系统还未发育完善,一旦受到细菌病毒的侵害,很容易得传染病,不仅影响生长发育,严重……详细>>

宝宝打疫苗的目的你可知道 你还在拒绝疫苗吗?

宝宝接种疫苗,俗称打预防针,是保护宝宝少受或不受某些传染病侵害的有效措施之一。知其然而不知其所以然或心存疑虑的家长也不在少数。下面我们就……详细>>

  • 陈学奎

  • 朱丽俐

  • 张洁

  • 董西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