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幼儿 > 增高 > 正文

怎样的孩子才算矮?孩子长个千万别错过这2个生长关键期

2018-09-20 06:46:59      

幼儿期和青春期是孩子长个的关键时期,因此要注意营养的合理补充,同时也要多鼓励孩子运动,能促进骨骼的生长发育,这两个时期是孩子生长的关键期,因此家长要注意及时补充营养,并且要让孩子保证充足的睡眠与运动,怎样的孩子才算矮?

怎样的孩子才算矮?

1、家长可以参照简单的方法来判断孩子是否属于偏矮,孩子始终比同班孩子要矮半头,孩子长得非常缓慢,一条裤子可以穿两三年,根据儿童平均身高计算公式,判断孩子的身高是否矮小,孩子身高矮小要及时寻求解决方法。

2、孩子长个有规律可循,家长不要错过孩子身高增长的关键期,幼儿期孩子身高增长比较快,因此,这个时期应该要注意合理补充营养,多吃钙质含量高的食物,父母要注意正确给孩子添加食物,这样做能够促进孩子身高增长。

3、孩子身高矮小不仅会影响到身体的发育,还会影响孩子的心理健康,身高矮小的孩子会产生自卑心理,而且身高矮小的孩子容易受到同伴的欺负,长期发展下去会影响孩子的身心健康,因此,父母要及时采取措施。

4、孩子身高增长阶段要增加营养的摄入量,多喝些牛奶能促进骨骼的生长发育,并且要让孩子保证充足的睡眠,注意作息的调整,充足的睡眠能促进生长素的分泌,从而能促进孩子身高增长,并且能促进智力的发育。

千万别错过这2个生长关键期

1、幼儿期是孩子长个的关键时期,幼儿期要注意营养合理补充,能促进骨骼的生长发育,父母要多带孩子到户外运动,能促进骨骼生长发育,有利于孩子身体健康,能改善身体素质,可提高抗病能力,能降低孩子患病风险,可避免孩子身高矮小。

2、青春期是孩子长个的关键时期,青春期的孩子要注意营养补充,父母要多让孩子做些能促进身高增长的运动,这样做可以促进孩子身高长高,能让孩子拥有健康的体魄,并且要注意充足的睡眠有利于孩子身高增长。

怎样的孩子才算矮?幼儿期和青春期是孩子长个的关键时期,注意营养合理均衡,多让孩子吃些含钙的食物,能促进骨骼的生长发育,有利于孩子智力健康,并且要保证充足的睡眠,可促进孩子体内生长素的分泌有利于骨骼生长。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生长关键期 怎样的孩子才算矮 身高矮小

把握孩子成长的关键期

0-6岁的时期,是人的发展关键时期,每一个正常的幼儿都能被培养成为博学多才、聪明智慧的人,问题在于你是否把握住幼儿成长的关键期,并不失时……详细>>

孩子长个关键期是什么时候 增高方法要知道

孩子的身高是我们每个父母都特别重视的,孩子的个子不但和先天遗传因素有关系,而且也和后天的因素有着密切的联系,我们要重视孩子成长过程当中的……详细>>

千万别错过孩子头6个月的智力发育

不要浪费孩子出生后的头六个月时间,这段时间意义重大。在这段时间里,孩子只能发出有限的声音,做出有限的动作,以至于许多人认为他不能对他周围……详细>>

孩子的个头高矮与这些因素有关 难怪你家孩子长不高

孩子的身高是父母们都比较关心的问题,父母想让自己的孩子长得更高,但是由于生活中的某些因素而限制了孩子的身高增长。那么,孩子的高矮受哪些因……详细>>

增强孩子抵抗力有这些招 家长朋友千万别错过

小孩子容易生病,想要身体健康,首先要提高抵抗力,那么小孩子如何增强抵抗力?其实家长做好生活中的一些细节,才能让宝宝更健康。下面我们不妨来……详细>>

  • 李宁东

  • 孙晓勉

  • 柳文鉴

  • 薛洁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