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正文

育儿专家总结出几个常见育儿谣言 许多人第1个就中招了

2018-09-20 06:48:11      

家长要了解关于育儿的常识,并且要及时避开育儿的常见误区,很多家长认为核桃具有补脑的作用,多让孩子吃核桃可促进脑部发育,其实核桃基本不能补脑,大脑发育需要多种营养素,单吃核桃是不能促进大脑发育的,育儿专家总结出几个常见育儿谣言。

1、核桃基本不能补脑:大脑发育需要多种营养素,并不能只靠各种食物来促进大脑发育,固然核桃中含有的营养价值高,但是只靠核桃也不能起到补脑的作用,需要注意各种营养的补充,增加微量元素的摄入量,能促进孩子大脑的发育。

2、收费疫苗基本没必要接种:收费疫苗属于第二类疫苗,很多妈妈存在的观念是,打国度免费疫苗就能够了,收费疫苗没有必要打而且还贵,有的妈妈以为疫苗自身就有风险,能少打就少打,其实这是非常错误的想法。

3、补充维生素C能防治感冒:很多父母认为,补充维生素可起到预防感冒的作用,并且能起到治疗感冒的作用,感冒是孩子比较常见的疾病,想要预防儿童感冒,必须要注意提高身体素质,同时也要注意及时补充各类营养素。

4、6个月就必需断夜奶:很多宝宝到了一岁半还没有戒掉夜奶,不要给孩子固定的时间点,家长没有必要强迫孩子在六个月内断掉夜奶,宝宝断夜奶没有统一的时间点,父母可以从宝宝周岁后开始逐渐给宝宝断夜奶。

5、宝宝便秘吃香蕉即可:很多家长说便秘的时候吃香蕉可以通便,其实是没有什么科学依据的,虽然香蕉具有润肠的作用,但是并不能起到非常好的通便功效,想要避免孩子便秘,注意维生素的补充,并且要让孩子多运动,能解决便秘问题。

6、发烧了要捂汗:很多家长认为孩子发烧期间要捂汗,捂汗可以缓解发烧的症状,其实这种做法是非常错误的,父母盲目捂汗会加重宝宝病情发展,甚至也会对孩子的生命造成威胁,3岁以内的宝宝发烧捂汗非常危险。

育儿专家总结出几个常见育儿谣言,家长要了解育儿的常识,尽量避开育儿误区,很多家长存在育儿误区,这些想法会影响到孩子的健康,因此,家长应该要避开育儿误区,尽量掌握正确的育儿方式,这样做可以让孩子更加健康的成长,不要盲目认为怎样做对孩子好。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育儿谣言 育儿误区 育儿

育儿的4大常见误区 很多父母都中招了!

孩子是父母手中的宝,他们希望自己的孩子健康成长,在平时也会百般呵护。而在养育孩子的过程中,很多父母会陷入一些误区,也因为这些误区使他们采……详细>>

育儿的6大常见误区,很多家长都中招了!

宝宝一出生,一家人便要开始围着这个小可爱转了。为了让孩子更好更健康的成长,家长们对宝宝成长过程中的每一件小事都十分在意。俗话说关心则乱,……详细>>

育儿过程中的4大常见误区,快看看中了几个!

小宝宝的到来,总会让新手爸妈感到手足无措,即使之前已经掌握了许多育儿知识,在照顾宝宝的时候也同样会存在一些误区。这些时不时会出现的误区,……详细>>

盘点育儿的5大误区,家长看了不要再中招了!

在育儿方面每一位家长都有自己的方式,但其中不乏一些错误的做法,这些错误的做法如果不及时改善,是可能会给孩子带来很多不良影响的。尤其育儿方……详细>>

盘点常见的育儿误区 解锁育儿正确姿势

其实在抚育宝宝的道路上,父母总会遇到各种各样的选择和问题。常用的育儿方法中有些是对宝宝有益的,而有些是对宝宝有害的,往往一不小心,我们就……详细>>

  • 陈学奎

  • 朱丽俐

  • 张洁

  • 董西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