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咳嗽 > 正文

孩子咳嗽吃这个 ー天就见效!

2018-09-25 06:50:13      

儿童咳嗽是常见疾病,儿童咳嗽可通过食疗缓解,梨子汁具有缓解咳嗽的作用,具有润肺化痰的功效,能有效缓解孩子咳嗽的症状,孩子咳嗽期间饮食要清淡,可喝些温开水能起到缓解的作用,尽量避免有害气体刺激,介绍几种儿童咳嗽食疗方。

儿童咳嗽如何食疗

1、梨子汁:梨子洗净去核切片、川贝母捣烂、桔梗,将所需要的材料放入锅中,加入适量清水,煮约十分钟左右,加入适量菊花,再煮五分钟左右去渣取汁,加入适量冰糖即可温服,能有效缓解孩子咳嗽的症状,具有润肺化痰的作用。

2、银耳梨膏:银耳浸软洗净、梨去核切片,将所有的材料加入锅中,加入适量清水同煮,待银耳软烂而后加入适量冰糖,融化后即可温服,能有效缓解孩子咳嗽的症状,孩子咳嗽期间可以吃些润肺的食物,能有效缓解症状。

3、大蒜冰糖水:大蒜、冰糖适量、大半碗水,将大蒜放在案板上拍碎,放入小碗中加入适量冰糖加入,半碗凉白开放入锅中蒸开,放凉后把水喝掉即可,早晚各喝一次,3到5天就不咳嗽了,孩子的咳嗽最好通过食疗缓解。

儿童咳嗽要注意什么

1、儿童咳嗽期间应该要注意饮食清淡,不要吃油腻辛辣的食物,尽量让孩子吃些润肺的食物,可以喝些冰糖水,能起到缓解的作用,冰糖雪梨具有缓解咳嗽的作用,孩子咳嗽期间父母要做好饮食护理工作,注意不能吃辛辣的食物。

2、咳嗽期间要注意室内清洁卫生,并且要注意孩子手部清洁,避免致病菌感染,尽量为孩子创造好的生活环境,有利于身体的恢复,期间要注意身体保暖,避免身体受寒,尽量做好腰腹部的保暖工作,避免孩子身体着凉。

3、孩子咳嗽期间不宜到人多的地方,最好不要带孩子到人多密集的地方,可以带孩子到空气清新的郊外活动身体,能够促进身体的恢复,可有效缓解咳嗽的症状,外出时尽量佩戴口罩,让孩子多卧床休养,有助于身体的恢复。

儿童咳嗽如何食疗?儿童咳嗽最好通过食疗缓解,可以吃些银耳梨糕,能起到缓解的作用,大蒜冰糖水能缓解儿童咳嗽,咳嗽期间饮食尽量清淡,不宜吃油腻刺激性食物,不要带孩子到人多的地方,外出时尽量佩戴好口罩,减少有害气体的刺激。

(责任编辑:张颖琳 )

孩子咳嗽真治不好?别是因为”吃错了“

护理咳嗽儿童,注意饮食禁忌很重要。一般来说,咳嗽儿童的饮食禁忌主要有以下几个方面,下面我们的小编就来具体地说一说,儿童咳嗽的饮食禁忌。详细>>

儿童春季咳嗽并非都是“上火” 咳嗽吃什么好

春季是上呼吸道疾病的高发期,处在生长发育期的儿童因体质较弱易在这时患感冒、咳嗽。很多家长尤其是爷爷奶奶们都凭老经验,认为孩子是“上火”了……详细>>

不要孩子一咳嗽就喂止咳药 咳嗽期间需注意避免这6点!

孩子的呼吸道对各种刺激都很敏感,如接触异物、呼吸道分泌物或刺激性气体和异味等都会引起咳嗽,咳嗽能帮助清除呼吸道,维持呼吸道畅通。因此家长……详细>>

儿童咳嗽有痰该怎么办 儿童咳嗽可试试4个偏方

婴儿的抵抗力比较差,有的时候由于喉咙发炎就会咳嗽,咳嗽的时候就不吃奶了。而奶是婴儿获取自身成长发育所需营养的,婴儿不吃奶,妈妈们非常着急……详细>>

儿童咳嗽要远离5种食物 乱吃反而容易加重咳嗽!

春天早晚温差比较大,这会让肺炎或者支气管炎患者非常难受,容易出现咳嗽不止的情况。而孩子也是肺炎及支气管炎的高发人群,因此到了春季,家长在……详细>>

  • 陈学奎

  • 朱丽俐

  • 张洁

  • 董西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