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养护问题 > 预防保健 > 正文
感冒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反复呼吸道感染人冠状病毒感染老年人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呼吸道合胞病毒感染

幼儿秋季护理要点 你都知道吗?

2018-09-24 06:51:04      

秋季天气转凉,家长要做好护理工作,根据气候的变化适当给孩子增添衣物,避免孩子身体着凉,同时也要做好孩子皮肤的保护工作,秋季天气干燥皮肤容易干裂注意皮肤保湿,并且要选择棉质的衣服,减少衣物对皮肤的刺激,幼儿秋季护理要点你知道吗?

幼儿秋季护理要点你知道吗

1、秋季要做好孩子皮肤的护理工作,秋季天气干燥尽量保持孩子皮肤的湿润,避免孩子皮肤出现干裂的情况,需要及时给孩子涂抹保护皮肤的软膏,避免皮肤出现裂口,并且要正确给孩子选择衣服,尽量选择棉质的衣服。

2、秋季要做好预防感冒的措施,秋季天气转凉晚上睡觉的时候要给孩子盖好被子,避免孩子腹部着凉,否则会出现腹泻的问题,也会出现消化不良的情况,不要让孩子吃寒凉的食物,尽量做好孩子肠胃的调养工作。

3、在饮食方面也要做好护理工作,尽量给孩子吃些润肺的食物,及时补充孩子身体需要的营养,不要吃反季节的食物,秋季可以多吃些润肺的食物,避免孩子出现咳嗽的情况,并且要注意室内湿度的调节,避免室内空气过于干燥,否则会引起孩子咽喉不适。

秋季如何预防儿童疾病

1、秋季是儿童疾病的高发时期,因此,家长要做好预防儿童疾病的工作,多带孩子到空气清新的郊外活动身体,多锻炼身体能改善孩子的身体素质,能降低患病的风险,可以提高孩子身体的抗病能力,能够让孩子拥有健康的身体状况。

2、增加各类营养的摄入量,多让孩子吃些新鲜的瓜果蔬菜,有利于孩子身体健康,及时补充孩子身体需要的水分,能起到预防疾病的作用,为孩子创造好的生活环境,并且不要给孩子太大的学习压力,注意孩子体质的调理。

3、充足的睡眠可以预防各种疾病,家长要正确引导孩子作息,为孩子制定合理的作息习惯,充足的睡眠有利于孩子身体素质的提高,良好的作息习惯,有利于孩子身体健康,可以预防各种儿童疾病,家长要注意儿童疾病的预防。

幼儿秋季护理要点你知道吗?秋季要做好预防儿童疾病的工作,家长要正确护理孩子的皮肤,并且要做好饮食调养工作,可以吃些润肺去燥的食物,及时补充水分,避免孩子缺水,出现咽喉不适的情况,并且要让孩子保证充足的睡眠。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秋季护理要点 如何护理幼儿 秋季护理

婴儿秋季的护理要点

秋冬季患腹泻的婴幼儿中,40%~70%都是由轮状病毒感染引起的,20%左右为其他细菌引起,由于轮状病毒引起的急性腹泻发病率高,因此,秋冬……详细>>

秋季护理宝宝皮肤需牢记5点 避免婴幼儿皮肤受伤!

婴幼儿的皮肤非常娇嫩,稍有不慎皮肤屏障就会受到损伤,从而可能引起一系列皮肤疾病,如荨麻疹、湿疹或皮肤过敏症等。尤其是秋季到了,天气比较干……详细>>

新生儿败血症的症状 患儿的护理要点都知道吗

新生儿败血症是新生儿期致病菌侵入血循环并在血液中生长繁殖、产生毒素而造成的全身感染,其发病率及病死率较高。那么新生儿败血症有何症状呢?详细>>

婴幼儿感冒流涕护理要点

幼儿接触冷空气,会因敏感而流鼻涕,如早上流鼻涕或鼻塞,常由过敏引起。这种鼻涕是清水样的,但伤风感冒也会流鼻涕,如果是黄色的,则可能感染了……详细>>

宝宝秋冬季护理6大要点

不知不觉已到初秋,由于气候的变化,妈咪照料宝贝也要有一些变化和侧重点。你准备好了吗?详细>>

  • 陈学奎

  • 朱丽俐

  • 张洁

  • 董西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