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为什么小孩子易发疝气?疝气是什么病?

2018-09-19 06:54:12      

小儿疝气是小儿外科的常见病,男孩发病率要高于女孩,由于男孩跟女孩的身体体质不同,男孩更容易出现疝气问题,小儿疝气主要是自身腹壁膜发育不完善造成的,腹壁膜过薄会导致器官向外突出的情况,下面我们具体了解为什么小孩子易发疝气?

为什么小孩子易发疝气

1、孩子比较小的时候容易咳嗽哭闹,咳嗽太用力或者哭闹的时间太长,都会引发疝气的出现,小儿疝气是小儿外科常见疾病,小儿疝气男孩发病率要高于女孩,由于男性跟女性身体发育状况不同,男孩更易出现疝气问题。

2、孩子容易暴躁、烦躁都会导致疝气的发生,因此,父母要注意及时调节孩子的情绪,避免孩子长时间哭闹,长时间哭闹容易引发疝气,父母需要做好相应的护理工作,生活中要掌握正确护理孩子的方法,不要让孩子长时间哭闹。

3、孩子经常在冷湿的地方活动,容易导致疝气发生,因此要为孩子创造好的生活环境,不要让孩子长时间待在冷湿的环境中玩耍,否则会影响孩子的身体健康,并且还会增加儿科疾病的发病率,父母要做好孩子的护理工作。

小儿疝气是什么病

1、小儿疝气是疝外科常见疾病之一,主要包括先天性腹股沟疝和脐疝两种类型,小儿疝气的形成原因比较复杂,小儿疝气也可能是先天性因素形成的,也可能是后天因素导致的,疝气可能是发育不完善引起的。

2、小孩子在较小的时候哭闹,咳嗽都有可能会导致疝气的发生,父母要了解小儿疝气的原先,并且要做好预防小儿疝气的措施,同时要注意孩子情绪的调节,避免小儿疝气的发生,如果发生疝气情况,需要到医院做相关检查与治疗。

3、小儿疝气主要是腹壁膜发育不完善造成的,小孩长时间哭闹也会出现疝气的发生,家长要做好相应的预防工作和护理措施,避免小儿疝气的发生,如果发生疝气应该要做好护理工作,并且要采取合适的救治措施。

为什么小孩子易发疝气?小儿疝气主要是先天因素和后天因素两种原因,先天腹壁膜发育不完善会引起小儿疝气,小儿疝气也可能是哭闹引起的,剧烈咳嗽也会导致小儿疝气的发生,家长要做好相应的预防工作,同时也要做好护理措施。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疝气是什么病 小儿疝气怎么回事 小儿疝气

小儿疝气是什么 小儿疝气应掌握的知识

疝气是一种我们熟悉的疾病,它也比较常见,孩子是得疝气的重要人群,在患儿出现了疝气的疾病后要及时的进行对症性的治疗,防止影响到孩子的正常发……详细>>

小儿疝气的病因是什么 疝气不治当心三大危害

疝气形成一般是与患者的体质相关。什么是疝气?疝气是指人体组织或器官一部分离开了原来的部位进入另一部位。那么小儿疝气是怎么回事呢?详细>>

小儿疝气最佳手术时间 小儿疝气术后如何护理

疝气是人们非常熟悉的,很多人都会得疝气的,特别是一些小孩子,它对于宝宝的危害是比较大的,不管是身体健康还是心理健康,所以一旦发现孩子患有……详细>>

小儿疝气有什么症状 怎样预防小儿疝气

疝病是一种常见疾病,可发于身体的各个部位。研究表明,早产儿童和剖宫产儿童患疝气的几率达到38%。 下面来让我们了解小儿疝气的相关内容,小……详细>>

小儿疝气如何及时发现 如何治疗疝气患儿

疝气是什么?疝气是人们非常熟悉的,很多人都会得疝气的,特别是一些小孩子,它对于宝宝的危害是比较大的,不管是身体健康还是心理健康,所以一旦……详细>>

  • 曽沛强

  • 杨传永

  • 赫杰

  • 陈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