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鸡胸
挂号科室:骨外科 同类疾病:漏斗胸成骨不全软骨发育不全维生素D抵抗性佝偻病先天性佝偻病

儿童佝偻病应该怎么饮食?常吃这些食物能改善病情

2018-10-26 06:03:06      

佝偻病属于一种常见的儿科类疾病,导致儿童患上佝偻病的原因有很多种,大多数患上佝偻病的儿童主要是由于体内缺乏维生素D所导致的,长期的缺乏维生素D会使得体内的钙和磷代谢出现紊乱,最终使得骨骼发生病变,从而患上佝偻疾病。一般来说,患上此类疾病,通过治疗之后,是可以得到痊愈的,除了药物上的治疗,针对性的饮食对孩子的恢复也起到了很好的辅助作用。

儿童佝偻病应该怎么饮食?常吃这些食物能改善病情

1、虾子。虾子是一种非常适合于患有佝偻病患者食用的一道佳肴,做法有很多种,最常见的有三色虾泥,主要的做法为准备适量的虾仁、西兰花、豆腐、胡萝卜等食材,首先将豆腐和虾仁清洗干净压成泥状,然后将胡萝卜和西兰花清洗干净切成粉末,待油锅烧热之后,将全部食材倒入锅中翻炒至熟最后加入食盐即可食用。

2、排骨。正所谓吃什么补什么,患上佝偻病的患者大多是由于骨骼发生病变所致,多吃排骨类的食物,对疾病的恢复是很有帮助的。常见的排骨熬汤的方法为准备适量的食材,像黄豆、大米、香葱、姜片、食盐、排骨等,按照平时炖汤的方法依次将食材放入过重进行熬煮,待煮熟之后即可食用。

3、豆类食品。患上佝偻病的患者还应该多食用一些豆类食品,像大豆、豆腐之类的,常见的比较好的饮食有肉松豆腐羹。做法为准备适量的青菜叶、肉松、豆泥、淀粉、精盐、豆腐等食材,将豆腐切成块状放入锅中煮熟捞出,再压成豆泥放入碗中,然后再将青菜放入有水的锅中煮熟至七分熟,最后将淀粉、精盐肉松等食材混合调成至糊状与青菜叶一起放在豆腐泥上,最后将其蒸煮七分钟即可食用。

4、核桃。核桃具有补肺肾、润肠通便、强筋骨等功效,专门用来治疗患有驼背、鸡胸、佝偻病、发育迟缓等患者。如果觉得核桃过于无味,可以将其作为盐核桃,做法为准备适量的核桃和粗盐,将核桃的壳用工具去壳,然后将核桃肉与粗盐一同放入锅中用武火翻炒,待烧熟之后即可食用。

5、香菇炖鸡。香菇炖鸡是一道非常美味的佳肴,除了好吃,还具有治疗佝偻病的功效,专门要来治疗生长发育迟缓、出现立迟、行迟、齿迟、倦怠乏力、说话迟缓的患者。做法为事先准备好香菇和母鸡,按照平日做鸡汤的方法,将两样食材一同放入锅中用文火烧煮,每隔三到五天可以食用一次。

以上是一些患上佝偻病的孩子可以食用的一些食物,别小看了这些食物,由于一天当中,要进食三次,如果多加注意平日当中的饮食,对病情的恢复是很有效果的,除了以上的食物,在平时的生活当中,还可以多吃一些富含钙类、维生素D、鱼油的食物,只要坚持健康饮食,才能提供疾病恢复所需要的营养。

(责任编辑:张颖琳 )

儿童佝偻病应该怎么办?多晒大阳多补钙!

佝偻病是一种常见的儿科类疾病,主要是指孩童的体内缺乏维生素D,最终导致钙磷的代谢出现紊乱,一旦出现这样的情况,很容易就会引起孩子的骨骼发……详细>>

儿童佝偻病应与哪些疾病鉴别 佝偻病的特征有哪些

如果孩子长期缺少维生素d元素,就会引起佝偻病的出现,佝偻病也是在婴儿期间常发生的疾病症状,特别是家长没能够及时的重视,在患者儿童时期的时……详细>>

儿童佝偻病治疗要注意 2个误区还是要避免

说起佝偻病的治疗,家长们一定并不陌生。随着科普知识的普及,家长们渐渐走出了佝偻病就是缺钙这一误区。但大家对治疗佝偻病还有误区:详细>>

孩子这样表现并非佝偻病 佝偻病的症状是什么

如果孩子长期缺少维生素d元素,就会引起佝偻病的出现,佝偻病也是在婴儿期间常发生的疾病症状,特别是家长没能够及时的重视,在患者儿童时期的时……详细>>

儿童佝偻病后果严重 孕期正确补钙预防佝偻病

佝偻病是很常见的一种疾病,在我国很多地区,有些人都患有这种病,所以平时一定要多加注意,以免对身体造成不好的影响,佝偻病的早期症状也是比较……详细>>

  • 杨昀焯

  • 王树青

  • 袁锋

  • 海涌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