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百科 > 正文

过敏性紫癜找上你家娃 你知道其中缘由吗

2018-09-23 06:02:57      

过敏性紫癜多见于儿童,较小的孩子更易得过敏性紫癜,过敏性紫癜主要是病毒感染引起的,不良饮食习惯也会导致疾病的发生,过敏性紫癜也可能是用药不当引起的,家长需要了解引起的具体原因,并且要对症治疗,下面我们来了解儿童过敏性紫癜的原因。

儿童过敏性紫癜的原因

1、感染引起过敏性紫癜,儿童过敏性紫癜可能是细菌感染引起的,呼吸道感染也会导致过敏性紫癜的发病,感冒、肺炎、尿路感染、扁桃体炎等,均会导致过敏性紫癜的发生,最好了解儿童过敏性紫癜的发病原因。

2、饮食导致过敏性紫癜,过敏性紫癜可能是饮食过敏造成的,如鱼虾、韭菜、豆制品等,会诱发儿童过敏性紫癜,过敏性体质的孩子要注意饮食调整,家长要注意不要让孩子吃易过敏的东西,否则容易引发过敏性紫癜。

3、药物导致过敏性紫癜,儿童过敏性紫癜可能是服用某些药物带来的副作用,各种预防保健也会引发小儿过敏性紫癜,因此,家长在给孩子用药时要格外注意,掌握药物的正确使用方法,并且注意饮食要清淡。

如何预防儿童过敏性紫癜

1、预防过敏性紫癫少吃鱼虾等海鲜,不要吃刺激性较强的食物,否则容易导致儿童过敏性紫癜的发病,家长要注意调整好饮食结构,提高孩子身体的抗病能力,少让孩子吃不健康的食物,少吃些加工类的食物,可预防过敏性紫癜发病。

2、切忌在家养宠物,最好不要在家中养宠物,动物的皮毛会引发过敏性紫癜,因此,最好不要在家中养宠物,尽量为孩子创造好的生活环境,不要在家中放置地毯,地毯容易滋生细菌和病毒,从而易引发小儿过敏性紫癜的发生。

3、养成好的卫生习惯,良好的卫生习惯可预防过敏性紫癜,平时要多锻炼身体,提高人体抗病毒的能力,可有效预防过敏性紫癜的发病,家长要关注孩子的健康状况,尽量让孩子到空气清新的户外活动身体,提高机体的抗病力。

儿童过敏性紫癜的原因有哪些?感染会引发过敏性紫癜,不良饮食习惯或药物过敏,会引发过敏性紫癜,最好了解儿童过敏性紫癜的发病原因,改掉不健康的饮食习惯,不要吃辛辣油腻的食物,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可预防儿童过敏性紫癜发生。

(责任编辑:张颖琳 )

宝宝患了过敏性紫癜 专家告诉你正确的护理法

过敏性紫癜以全身血管为现象的反应性疾病,多见于7岁—14岁的学龄儿童。下面我们看看宝宝患了过敏性紫癜如何护理?详细>>

吃鱼虾会致小儿过敏性紫癜吗 这些食物要慎吃

小儿过敏性紫癜是当下对小儿健康影响十分严重的一种病症类型,由于引发小儿过敏性紫癜的原因较多,因此,家长在平时一旦发现孩子有过敏性紫癜病症……详细>>

过敏性紫癜会遗传吗 五个因素导致孩子发病

小儿过敏性紫癜是一种常见的疾病,它的出现我们一定要重视,特别虽要清楚致病的因素,在我们日常的生活当中也要进行合理的预防。详细>>

孩子出现一种现象 要警惕过敏性紫癜

过敏性紫癜是一种我们熟悉的疾病,它也是一种儿童常见疾病,在得病后对患儿的影响也比较严重,我们要在孩子发病后进行及时的判断。详细>>

小儿过敏性紫癜的病因是什么 怎么预防其发生

过敏性紫癜是小儿常犯的疾病。那么你知道过敏性紫癜的发病原因是什么吗?哪些因素会引发过敏性紫癜呢?一起来了解下。详细>>

  • 李志铭

  • 陆华

  • 茅建春

  • 陈湘君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