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热点文章 > 正文
腹泻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类志贺毗邻单胞菌腹泻肠易激综合征小儿腹泻慢性腹泻克隆病

小儿川崎病你了解吗 到底是怎么回事

2018-09-18 06:05:41      

小儿川崎病是血管炎综合征,也称为粘膜淋巴结综合征,川崎病会影响损害冠状动脉,容易导致冠心病的发病,会对人体造成非常严重的损伤,家长要对小儿川崎病有充分了解,并且要了解川崎病的症状表现,下面我们具体了解小儿川崎病是怎么回事?

小儿川崎病是怎么回事

1、川崎病是血管炎综合症,也称为粘膜淋巴结综合征,川崎病带来的损伤非常大,尤其会对患儿的冠状动脉造成损害,家长要了解小儿川崎病的症状表现,如果发现孩子有这种表现,要尽早接受检查治疗,否则可能会造成严重后果。

2、小儿川崎病会出现发热、咳嗽、流鼻涕等症状,并且会出现鼻腔粘膜明显充血、腹泻等表现,早期往往比较容易误诊,很容易将疾病误诊为呼吸道感染,如果发现孩子有异常表现,最好到正规医院做检查,避免出现误诊的现象。

3、急性发病期患儿会出现发热的症状,并且还会出现手脚皮肤僵硬水肿的现象,手足掌心会出现红色斑点的现象,甚至还会伴有脱皮的症状,嘴唇会呈现干燥的症状,而且还会出现皲裂出血的情况,这些是小儿川崎病的常见表现。

小儿川崎病要注意什么

1、小儿川崎病要尽早采取治疗措施,尽量控制病情的发展,治疗期间要注意很多问题,家长要掌握正确护理的措施,尽量做好孩子皮肤的保护工作,也要注意口腔的清洁,多让孩子喝些温开水,能起到缓解病情的作用。

2、治疗期间饮食尽量清淡,不要吃油腻辛辣的食物,最好不要吃加工类的食物,少吃些加工类的食品,多吃些新鲜的瓜果蔬菜,有助于疾病的治疗,增加蛋白质及微量元素的摄入量,可以提高身体素质,能有效缓解病情。

3、小儿川崎病期间,家长要注意带孩子适当晒太阳,不要带孩子到人多的地方,密切观察孩子病情的发展情况,同时也要定期带孩子到医院检查,在医生的指导下正确用药治疗,家长要注意不可私自盲目用药治疗。

小儿川崎病是怎么回事?川崎病是常见的疾病,这种疾病又称为粘膜淋巴结综合征,会对患儿造成非常大的损伤,尤其会对动脉造成严重的损伤,最好引起父母的重视,如果发现孩子有这种病的表现,最好带孩子到正规医院检查治疗。

(责任编辑:张颖琳 )

川崎病你了解多少 到底如何发生的?

川崎病又称皮肤黏膜淋巴结综合征,川崎病会导致患儿不规则发热,并且会出现结膜充血的现象,还会出现淋巴结肿大的问题,川崎病会诱发心肌炎、心内……详细>>

什么是小儿川崎病 给孩子身体带来的五大伤害

川崎病是我们生活中一种比较常见的罕见病,在1967年首次被日本川崎富作医生报道出来的,并且用他的名字命名了这一疾病,但是,川崎病到底是一……详细>>

小儿川崎病的特征 家长须知患儿的护理工作

川崎病是一种急性全身中小动脉炎,它会影响心脏的冠状动脉,严重的可能会造成心肌梗死和动脉瘤破裂,家长不得不防。详细>>

小儿川崎病是什么病?以下症状符合5条就是患川崎病了!

小儿川崎病事实上是一种全身性的血管炎,多见于5岁以下的孩子,尤其是1-3岁的孩子比较常见。小儿川崎病若没有及时得到治疗,是会引发严重心血……详细>>

不同时期的川崎病有什么表现 如何食疗好

川崎病又称皮肤黏膜淋巴结综合征,是一种以全身血管炎变为主要病理的急性发热性出疹性小儿疾病,在临床上,川崎病发病的不同时期,其在患儿身上所……详细>>

  • 江国柱

  • 沈鼎明

  • 冯晓霞

  • 李孝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