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专题策划 > 热点专区 > 正文

新生儿也会患红斑狼疮? 这会是什么原因

2018-09-20 06:08:46      

红斑狼疮是非常严重的疾病,红斑狼疮发病因素比较复杂,遗传因素和感染因素是常见原因,新生儿患红斑狼疮可能是遗传因素导致的,也可能是感染因素造成的,家长最好要了解引起的具体原因,下面我们具体来了解新生儿红斑狼疮什么原因?

新生儿红斑狼疮什么原因

1、遗传因素,遗传是红斑狼疮的重要病因,红斑狼疮遗传因素较高,有家族史的人群更需要做好预防工作,红斑狼疮是比较严重的疾病,最好做好预防工作,同时也需要对其引发病情有所重视和了解,这样能很好的防止疾病的发生。

2、感染因素,新生儿免疫力较差,家长要做好预防感染的措施,病毒感染容易导致红斑狼疮的发病,家长要注意正确护理新生儿,避免接触有害物质的,否则会对孩子的身体造成损害,会诱发多种严重的疾病。

3、环境因素,不良环境也会引发小儿红斑狼疮,家长要为孩子创造好的生活环境,不要接触某些有毒物质,尽量远离放射线,不要接触有毒的化学制品,更不能乱服用药物,否则容易导致小儿红斑狼疮病的发生。

小儿红斑狼疮有哪些危害

1、脑损害:红斑狼疮会造成脑损害,并且会加重各内脏的负担,会诱发严重的并发症,大家要做好小儿红斑狼疮的预防工作,并且要了解其危害性,如果不及时治疗会对大脑造成严重的损伤,而且这种损伤是不可逆转的。

2、心包炎:小儿红斑狼疮会引发心包炎,甚至也会导致心肌积液,会严重影响到患儿内脏的健康,会给孩子的身体造成严重的损伤,甚至还会对生命造成严重威胁,小儿红斑狼疮病是非常严重的疾病,家长要了解其危害性。

3、神经系统:红斑狼疮会导致患儿精神障碍,会影响患儿神经系统的健全,会引起患儿头痛、恶心、肌肉强直等问题,严重时也会危及到患儿的生命,家长要做好预防红斑狼疮的措施,并且要了解其中的危害。

新生儿患红斑狼疮的原因?遗传因素和环境因素是常见病因,新病毒感染也会导致疾病的发生,家长要做好预防病毒感染的措施,注意正确护理新生儿的方法,尽量给孩子创造好的生活环境,避免接触化学制品。

(责任编辑:张颖琳 )

儿童会患红斑狼疮吗?

红斑狼疮是一种皮肤病,对我们的生活和工作学习都带来相当大的困扰,无论是谁患有该病都会感到非常的痛苦,许多家张担心自己的孩子是否会患上红斑……详细>>

孕妇患系统性红斑狼疮有什么危害

系统性红斑狼疮为结缔组织病或胶原病,影响多个系统,多见于育龄妇女。临床表现多样,任何器官的症状皆可能是本病的早期表现。 详细>>

红斑狼疮的发热特点是什么

系统性红斑狼疮属自身免疫性疾病,常累及许多系统和脏器。小儿多发于女性学龄儿童,临床常伴见发热等症,现将本病发热特点及处理原则介绍如下。 ……详细>>

医生:红斑狼疮不一定长斑 家长要关注这一点

可能不少人都听过红斑狼疮这个病,知道这个病的患者身上会长很多鲜红色的斑点。有的人听过但是不甚了解,以为它是一种皮肤疾病。实际上,红斑狼疮……详细>>

红斑狼疮患者,选对生育时机

时机不对,等同冒险 看到小倩初为人母那幸福的笑脸,让人回想起三年前,在她身上发生的悲痛欲绝的一幕: 那时,五个多月身孕的小倩被诊断为“……详细>>

  • 李志铭

  • 陆华

  • 茅建春

  • 陈湘君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