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养护问题 > 预防保健 > 正文

孩子摔到后脑勺了要去看医生吗? 快来看看专家怎么说

2018-09-22 06:13:56      

孩子摔到后脑勺后如果出现异常表现,最好到医院接受检查,摔到后脑勺后有可能会出现脑震荡等多种问题,会造成健康隐患,最好到医院做详细检查,孩子在生活中难免会出现磕碰的现象,磕碰后应该要注意及时检查,孩子摔到后脑勺了要去看医生吗?

孩子摔到后脑勺了要去看医生吗

1、孩子磕到后脑勺后,如果出现异常表现最好到医院检查,后脑勺被磕到后可能会造成脑震荡,甚至也会造成更严重的后果,因此必须要及时检查了解,而且磕碰的情况,如果磕碰的比较严重要尽早采取措施。

2、孩子磕碰后如果出现头晕的现象,很可能是轻微脑震荡,也有可能是神经受到了损伤,早检查早治疗,能减轻对孩子身体的伤害,家长尽量做好孩子的护理工作,避免出现意外事件,尽量让孩子远离危险的环境。

3、孩子磕碰后如果出现出血的情况,需要及时到医院包扎,避免造成感染的出现,否则会诱发多种健康隐患,会影响孩子的身心健康,早发现早治疗控制孩子病情的发展,做好相应的保护工作是非常重要的。

孩子摔倒后脑勺注意什么

1、孩子摔到后脑勺,最好到医院做相应检查,如果磕碰的比较严重,要及时采取救治措施,减少对孩子大脑的损伤,否则会影响孩子的记忆力,也会影响大脑的健康发育,家长要引起重视,必须要做好相应的护理工作。

2、尽量让孩子多休息,观察孩子身体的异常情况,如果出现异常表现要到医院检查,尽量让孩子得到充足的休息,能有效缓解头痛的问题,孩子摔到后脑勺后会出现疼痛的现象,如果疼痛比较严重,要及时检查治疗。

3、做好孩子头部的保护工作,避免外伤的产生,如果出现出血的情况要及时包扎,家长要注意正确保护孩子,避免孩子在生活中出现意外伤害,尽量做好孩子头部的保护工作,避免外伤的产生,否则会影响到孩子的头脑健康。

孩子摔到后脑勺了要去看医生吗?孩子摔倒后如果出现头晕或头部出血的现象,要到医院检查,并且要及时采取措施,减少对孩子头脑的损伤,孩子摔倒后会对大脑造成损伤,可能会造成轻微的脑震荡,因此家长必须要引起重视。

(责任编辑:张颖琳 )

小孩摔到头部后要注意什么?小孩摔到头部后要怎么处理?

头部是人体的一个组织部位,包括人体脖子(颈椎)以上的所有器官,生活中经常摔倒是稀松平常的事情,每个人都会遇到,也会出现摔倒碰到头部的情况……详细>>

宝宝后脑勺头发磨没了是怎么回事? 头发稀少怎么办?

小宝宝从一出生就有头发,虽然是薄薄的一层,但是都是较为密集的,不过,在刚出生不久的宝宝出现了后脑勺的头发磨没的情况,有的家长认为这可能是……详细>>

宝宝摔到头部怎么办?如何预防宝宝摔到头部?

孩子在成长的过程中难免会出现磕磕碰碰的情况,婴儿时期是大脑快速发育的阶段,如果不小心摔到了头部,一定要做好及时处理的方法。详细>>

孩子长不高怎么办?快来看看营养专家妙招

孩子长身高期间要注意营养的合理补充,并且要保证孩子充足的睡眠,能促进生长激素的分泌,有利于骨骼的生长发育,并且也可以提高孩子的身体素质,……详细>>

如何给孩子正确使用退烧药物?快看看医生怎么说!

孩子成长的过程中难免会出现发烧的情况,发烧不是一种疾病,而是一种症状,是人体自我保护机制的表现,家长需要自备退烧药物,当孩子发烧超过38……详细>>

  • 何启

  • 王伟

  • 胡秉诚

  • 孙成彦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