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百科 > 正文
感染
挂号科室:感染科 同类疾病:水痘花斑癣库鲁病腺病毒感染裂谷热

孩子出现割伤出血怎么办 妈妈赶紧来看看

2018-09-18 06:15:44      

孩子皮肤受到外伤后要及时消毒处理,避免伤口出现感染的情况,避免破伤风的产生,家长尽量做好孩子皮肤的保护工作,避免孩子皮肤出现外伤,皮肤有外伤后应该要注意伤口的护理,及时给伤口止血,下面我们具体了解孩子出现割伤出血怎么办?

孩子出现割伤出血怎么办

1、孩子割伤出血后需要及时止血,并且要做好伤口的消毒工作,如果伤口比较严重要及时到医院采取措施止血,在医生的帮助下做好伤口的护理工作,避免伤口出现感染的情况,做好保护工作有助于伤口的恢复。

2、家长必须要做好相应的护理工作,掌握正确的护理措施,孩子皮肤割伤后不要吃辛辣的食物,不要吃鱼虾海鲜不能吃发物,否则会影响到皮肤的愈合,甚至有可能会导致疤痕的产生,会留下难看的疤痕,影响到外在形象。

3、孩子皮肤割伤后,做好保护工作非常重要,避免再次受到伤害避免接触到水,伤口接触到水容易出现感染的现象,因此家长要注意正确护理,尽量给孩子选择棉质的衣服,加强饮食护理工作有助伤口愈合。

孩子割伤后如何护理

1、对皮肤割伤后家长要做好护理工作,尽量照顾好孩子,有助于身体的恢复,有助于皮肤的愈合,皮肤割伤后不能接触到水,不能接触有毒的化学制品,不要接触刺激性的东西,否则会导致伤口疼痛,做好消防口消毒工作。

2、做好饮食护理工作,有助于伤口的愈合,增加蛋白质及微量元素的摄入量,多吃营养丰富的食物,有助于伤口的愈合,不要吃刺激性食物,否则容易出现发炎的情况,甚至会造成严重感染问题的产生,尽量做好相应的保护工作。

3、定时更换药物可以用消炎药,加快局部消炎促进伤口的愈合,做好伤口的保护工作,尽量让孩子多休息,不要过度身体疲劳,否则会影响到伤口的愈合伤口较深的情况下,最好定期到医院更换药物,定期更换药物有助于伤口愈合。

孩子出现割伤出血怎么办?孩子皮肤割伤后要做好消毒工作,避免出现感染的情况,增加营养的摄入量,不要吃发物否则会影响伤口的愈合,做好伤口保护工作很重要,增加微量元素的摄入量,多吃些蛋白质含量高的食物有助于伤口愈合。

(责任编辑:张颖琳 )

宝宝被割伤怎么办 两种情况赶快送医院处理

宝宝喜爱玩耍,又没有经验,容易造成各种创伤,其中割破手指是常见的外伤,一般是被刀、剪、玻璃等割破。割伤如果处理不当,容易引发感染、破伤风……详细>>

宝宝刺伤、割伤该怎么紧急救护?

用重叠几层的消毒纱布敷住整个伤口,并用力压住伤口(但是千万不能过于用力),同时将宝宝的伤口抬到比心脏更高的位置,这样可以把血止住。如果这……详细>>

冬季宝宝突然出现鼻出血怎么办 加大室内湿度

冬季天气比较干燥,宝宝容易上火,常上火就比较容易流鼻血,儿童鼻出血多发生于4—10岁,那么宝宝突发流鼻血怎么应对呢?详细>>

儿童鼻子出血怎么回事 家长应该怎么办

当人体器官出血时,一般不能亲自看到,而鼻腔出血则是容易被人发现的。在鼻出血的病人中,儿童占了多数,那么儿童鼻子出血的原因是什么?详细>>

孩子鼻子出血怎么办 这些做法才能有效止血

宝宝爱流鼻血,或是因为干燥的气候,或是偶发的小事故碰上了鼻子。那导致孩子鼻子出血的原因还有哪些?详细>>

  • 徐道振

  • 石统东

  • 朱利平

  • 宋维亮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