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小孩子性早熟怎么办?不能吃哪些食物?

2018-09-23 06:16:31      

随着物质水平的提高,市面上的一些小零食也越来越做多,在饮食方面也多样化,当女孩子在八岁以前出现了初潮,男孩子十岁之前出现了阴茎勃起和遗精,那就是出现了性早熟。

小孩子性早熟怎么办?

当孩子出现性早熟时,应该做到早发现早治疗,一旦确诊之后应该在医生的指导下注射促性腺激素或者使用中药的方法来治疗,这样可以控制孩子的第二特征的发育以及月经的来潮,防止骨骼过早的闭合而导致身材出现矮小。少数由于甲状腺疾病或者肾上腺素引起的性早熟,可以使用相应的激素进行治疗,如果是肿瘤所引起的性早熟,一定要做好明确诊断,应该尽早的选择正规的医院做手术切除。父母应该多了解一些青春发育的生理知识,一些性早熟的知识并且把一定的道理告诉给孩子,这样可以解除其思想上的负担,思想上顾虑,减轻了负担,也尽量不要让孩子有一定的自卑感,要学会自我保护。

早熟不能吃哪些食物?

1、大补的食物

一些大补的食物,比如黄芪、人参、燕窝、冬虫夏草、沙参都有可能会导致孩子的内分泌环境,从而造成了身心发展的不平衡,如果父母想给孩子煲汤或者服用此补品时,最好是立马停止。

2、油炸类的食物

有很多的孩子喜欢吃肯德基或者德克士里面的炸薯条、炸鸡、炸薯片,里面含有大量的热量,在孩子身体里面转化为多余的脂肪,导致内分泌出现紊乱,形成了性早熟。一些食物油经过反复加热之后,高温会导致氧化变性,从而促成性早熟。如果孩子每周光顾洋快餐两次以上的话,并且经常性的吃一些油炸类的膨化食物,那么性早熟的可能性会达到五倍以上。

3、保健品

有些家长为了能够让孩子长得高高壮壮的,所以会购买保健品,要小心这样会导致适得其反。在市场上有很多的儿童口服液和补口服液和补剂,相当于有一部分的激素成分增量,虽然能够让孩子长得比同龄人高大壮实,但是等到正常发育阶段的时候反而孩子却不见长了。

4、禽肉

在我们生活中有很多家禽是被一些催熟剂所喂养大的,甚至有一些不良的商家在喂养的饲料里面被加入一些医用激素,如果给动物喂食了这些饲料激素,不仅会促进动物的生长,同时也集中在动物的身体中,孩子每天吃这样的食物会造成性早熟。

温馨提示

平时尽量不要给孩子乱吃一些大补的食物,要做好均衡的饮食,到目前为止可以通过药物治疗、孕激素、生长激素来治疗性早熟,给孩子做好心理上的安慰,不能给其太大的心理负担。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小孩子性早熟不能吃的食物 性早熟 小孩子

孩子性早熟哪些食物不能吃 预防性早熟要怎么办

我们都知道导致孩子患上性早熟这种疾病最主要的原因,就是在日常生活中的饮食不注意所诱发的,所以如果家长朋友们想要让自己的孩子远离这种疾病,……详细>>

哪些食物会导致孩子性早熟? 家长应该引起警惕!

随着现下生活质量的提高,很多孩子每天的食物都是靠营养为主。但也是因为现在很多孩子的食物过于营养,导致性早熟的出现也日渐增多。而很多家长们……详细>>

4岁小孩性早熟严重吗?儿童性早熟不能吃什么?

性早熟指的是儿童在十岁前出现第二性征的表现,根据患者的发病原理和表现特征,可将其分为两种类型:中枢性性早熟、外周性性早熟,前者是指患者具……详细>>

儿童性早熟的不同表现 性早熟不能吃大补类的食品

性早熟是儿童常见的一种内分泌疾病。儿童性早熟是指青春期发育初始年龄提早。女孩8岁以前出现明显性乳房发育,男孩9岁之前就已经出现喉结、嗓音……详细>>

性早熟对孩子危害大 这些食物会导致孩子性早熟

性早熟的危害巨大,不但影响孩子的身高发育,还会给孩子造成严重的心理负担,影响孩子的身心发育,家长们一定要引起重视,快来看看性早熟对孩子都……详细>>

  • 赵晓明

  • 欧阳运薇

  • 韩字研

  • 谢蜀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