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养护问题 > 预防保健 > 正文
感冒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反复呼吸道感染人冠状病毒感染老年人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呼吸道合胞病毒感染

带宝宝去医院看病要先清楚这4点 别说我没告诉你

2018-10-08 06:11:39      

宝宝生病也是比较常见的问题,由于宝宝免疫功能较差,生活中很容易出现生病的问题,妈妈要掌握带宝宝看病的技巧,宝宝生病后尽量选择就近原则看病,这样可以节省大量的时间,并且有利于后期的复诊,带宝宝去医院看病的4个窍门,你知道几个?

带宝宝去医院看病的4个窍门

1、就近原则选择医院,当宝宝生病后妈妈要就近原则选择医院,不要习惯性的带宝宝到大医院求医,大医院总是挤满了人,如果宝宝只是平常的感冒发烧等疾病,尽量就近原则选择医院,能够节约看病的时间。

2、提前预约可以节省很多时间,带宝宝看病尽量避开节假日,并且要提前预约,可以打电话提前预约,这样做可以节省时间,提前预约不仅能节约自己的时间,也能节约医生的时间。

3、带宝宝看病要准备很多东西,求医类和安抚类的东西同样很重要,带宝宝就医时尽量带好安抚类的东西,如果宝宝不肯配合治疗,那么安抚类的东西能起到非常好的作用。

4、妈妈带宝宝看病要安抚宝宝的情绪,很多宝宝不愿意配合医生,因此妈妈要提前安抚好宝宝的情绪,并且父母也要调整好自己的情绪,尽量以微笑的表情来面对宝宝。

给宝宝看病要注意什么

1、妈妈带宝宝看病要注意详细描述宝宝的症状,并且要做好宝宝的安抚工作,看病的时候尽量让宝宝配合医生,这样不仅能节约双方的时间,而且能很好的帮助宝宝看病,如果宝宝不愿配合医生,那么会直接影响到孩子病情的治疗。

2、妈妈要注意宝宝用药的原则,注意药物的正确用量,根据医嘱正确用药,避免私自盲目增减药量或者私自停药,会影响到宝宝疾病的治疗,甚至也会导致病情继续加重,妈妈要了解宝宝用药期间的注意事项,宝宝用药期间千万不要吃油腻食物。

3、给宝宝看病要掌握一些技巧和方法,这样看起病来会更加方便,妈妈要做好宝宝情绪的安抚工作,也要携带好一些相关的东西,妈妈尽量让宝宝更好的配合医生的治疗,同时也需要做好宝宝相应的一些护理工作。

带宝宝去医院看病的4个窍门,带宝宝看病要就近原则选择医院,并且最好提前预约,能节约很多时间,带宝宝看病时要准备很多东西,安抚类的东西很重要,安抚类的东西也可以让宝宝的情绪安定下来,有利于医生的诊断。

(责任编辑:张颖琳 )

带宝宝看病有大学问 新手妈妈一定要知道

妈妈带宝宝看病做好诊前准备工作,宝宝突然来到陌生的环境会害怕,甚至有的宝宝会大哭大闹,不配合医生的检查和治疗,尽量让宝宝的情绪稳定下来,……详细>>

给过敏宝宝买衣服注意3件事 别说我没告诉你

家长给宝宝买衣服要注意很多问题,尤其给过敏宝宝买衣服,要选择合适的面料,尽量选择棉质吸水性好的面料,由于过敏性宝宝皮肤比较娇嫩,容易出现……详细>>

宝宝贫血这3个症状你知道吗 别说我没告诉你

宝宝贫血会影响机体发育,并且会影响大脑的发育,宝宝贫血会出现面色苍白,身材矮小等问题,宝宝贫血要及时补血,贫血给宝宝带来的危害非常大,家……详细>>

让宝宝快速入睡的几个方法 别说我没有告诉你

生活中不少宝宝晚上睡觉时会出现入睡困难的情况,妈妈要掌握让宝宝快速入睡的妙招,睡觉前温柔的抚摸宝宝,能让宝宝更快入睡,并且要注意室内环境……详细>>

带孩子看病要做好4件事 你知道吗?

家长带孩子看病要带好必备的物品,并且要注意情绪的调节,尽量做好防护措施,避免交叉感染,别将孩子背在后面,带孩子看病期间尽量做好相关的护理……详细>>

  • 陈学奎

  • 朱丽俐

  • 张洁

  • 董西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