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养护问题 > 营养护理 > 正文

孩子营养不良的3大信号 妈妈接收到了吗

2018-10-03 06:28:56      

营养不良的孩子会出现身高矮小的问题,并且免疫功能比较差,经常会出现感冒发烧的问题,营养不良的孩子性格比较内向,不爱跟其他孩子玩耍,平时要注意营养的合理补充,注意饮食合理调整,增加各种微量元素的摄入量,孩子营养不良有哪些信号?

孩子营养不良的3大信号

1、营养不良的孩子免疫力较差,经常会出现感冒发烧的问题,营养不良也会导致孩子情绪异常,家长要注意营养的合理补充,注意饮食荤素合理搭配,增加各种微量元素的摄入量,提高孩子身体的免疫力,能改善营养不良的状况。

2、营养不良会导致孩子身高矮小,会影响骨骼的正常发育,而且也会导致孩子的抗病能力下降,家长如果发现孩子的身高比同龄孩子矮很多,要警惕是否营养不良造成的,需要及时给孩子补充营养,营养不良会影响孩子骨骼发育。

3、营养不良会引起孩子智力发育迟缓,并且孩子身体的抗病能力也会下降,营养不良要引起父母的重视,家长要了解孩子营养不良的表现,如果孩子有营养不良的信号,要及时补充营养,注意食物的合理搭配。

孩子营养不良的危害性

1、营养不良会影响孩子体格发育,营养不良会导致孩子身高不够、胸围不够,长时间还会诱发一些慢性疾病,可见营养不良给孩子造成的危害非常大,营养不良会影响孩子的身体发育,而且也会增加孩子患各种疾病的风险。

2、营养不良会导致免疫功能低下,会增加各种感染疾病的发病率,如呼吸道感染、肺炎、中耳炎、尿路感染等疾病,家长要了解营养不良的危害性,如果发现孩子有营养不良的表现,要及时补充营养,促进孩子身体的健康发育。

3、营养不良会导致孩子出现低血糖的问题,会出现面色苍白、呼吸缓慢、体温不升等问题,若不及时治疗,会对孩子的健康造成非常大的威胁,甚至也会对生命造成威胁,家长要了解儿童营养不良的一些危害。

孩子营养不良有哪些信号?营养不良会导致免疫力低下,而且营养不良的孩子会出现身高矮小的问题,营养不良会影响孩子智力的发育,营养不良的危害性非常大,家长要了解儿童营养不良的危害,尽早给孩子补充营养。

(责任编辑:张颖琳 )

三大信号揭露孩子营养不良 孩子营养不良怎么办

随着年龄的增长,每天需要吃各种荤、素食物,如鸡蛋、粥、烂面、碎菜等各种食品。有些家长习惯于用菜汤、肉汤或鸡汤淘饭喂孩子,他们认为精华都在……详细>>

孩子营养不良的3大信号 如何改善患儿不良现象

孩子营养不良有哪些症状?研究表明,儿童营养不良会发出三大信号。家长朋友你们知道了吗?详细>>

警惕孩子营养不良的3大信号

随着年龄的增长,每天需要吃各种荤、素食物,如鸡蛋、粥、烂面、碎菜等各种食品。有些家长习惯于用菜汤、肉汤或鸡汤淘饭喂孩子,他们认为精华都……详细>>

小孩营养不良的3大信号

小孩的营养需要均衡的,因为很多小孩就是因为没有均衡的营养才导致营养不良,那么小孩营养不良有什么症状呢?下面我们就来了解一下。详细>>

孩子营养不良 注意3大信号

郁郁寡欢、反应迟钝、表情麻木,说明体内缺乏蛋白质与铁质,应多食用水产品、肉类、奶制品、畜禽血、蛋黄等高蛋白、高铁食品。详细>>

  • 朱翠凤

  • 李冠华

  • 董小燕

  • 邵玉芬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