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热点文章 > 正文

宝宝贫血的食疗秘方大全 赶紧为孩子补起来

2018-10-08 06:29:43      

宝宝贫血危害大,家长要注意及时改善宝宝贫血的问题,通过食疗方能缓解宝宝贫血问题,能够提高孩子身体的免疫力,能增强孩子机体的抗病能力,可以多让孩子吃些含铁的食物,能改善缺铁性贫血问题,宝宝贫血的食疗方有哪些?

宝宝贫血的食疗秘方大全

1、制首乌、红枣、粳米,将所需要的材料清洗干净后放入锅内,加入适量的清水煮开后加入适量红糖调味即可食用,这款食疗不仅具有补血的作用,还具有增强免疫力的功效,能提高宝宝自身的免疫机能,能降低宝宝患病的风险。

2、猪肝、菠菜适量,将猪肝清洗干净切成薄片,放入沸水中煮至近熟时,放入适量菠菜,开锅加入调味品即可,让宝宝吃肝吃菜喝汤,具有补铁的作用,适用于缺铁性贫血的治疗,菠菜中含有丰富的铁元素,可缓解缺铁性贫血的问题。

3、新鲜羊骨、粳米,羊骨洗净捶碎加入适量清水熬汤,去渣后放入粳米共煮成粥,食用时加入适量食盐调味即可,这款食疗不仅具有补血的作用,还具有增强体质的功效,有利于宝宝内脏的健康,有利于宝宝身体健康发育。

宝宝贫血的危害性

1、贫血会影响宝宝智力发育,贫血不仅会导致孩子免疫力低下,还会影响宝宝智力的发育,宝宝生长发育过程中需要很多营养物质,贫血会严重影响到宝宝的健康发育,而且会影响宝宝记忆力和注意力,容易导致宝宝注意力不集中。

2、贫血影响宝宝的情绪,由于宝宝的大脑缺血缺氧,会影响大脑的代谢功能,容易导致脑细胞代谢异常,从而宝宝会出现爱发脾气、爱哭闹的现象,贫血给宝宝带来的影响非常大,贫血会严重影响到宝宝的健康发育。

3、贫血影响社会适应能力,贫血会导致宝宝体弱多病,体弱多病的宝宝与外界的交往机会较少,从而会出现性格内向、孤僻、自卑的心理,会严重影响到孩子的生活质量,而且也会影响到孩子日后的交际能力,可见宝宝贫血的危害性之大。

宝宝贫血的食疗方有哪些?宝宝贫血最好通过食疗方来改善,增加铁元素的摄入量,增加各类营养的摄入,能缓解宝宝贫血的问题,贫血会导致宝宝体弱多病,会影响到宝宝身体的健康发育,而且也会导致宝宝智力发育迟缓。

(责任编辑:张颖琳 )

宝宝贫血的食疗秘方大全

众所周知,铁质缺乏就会引起贫血,而引起贫血的原因,除了一般常见的原因外,主要是由于宝宝日渐长大,母体里带来的铁质及母乳中铁质的不足而引起……详细>>

防宝宝贫血的食补方法 缺铁性贫血的症状

贫血是常见的一种情况,小宝宝们也是贫血的高发人群,给宝宝的健康带来了极大的威胁。缺铁性贫血是最常见的一种情况,既然是缺铁性的贫血,那么就……详细>>

宝宝缺铁性贫血的症状 贫血宝宝吃什么好

当判断宝宝是否患有缺铁性贫血,不能用统一的界限。这是因为宝宝的生长发育过程有不同。在不同年龄阶段有不同界限,尤其是0-6个月这个年龄段,……详细>>

宝宝贫血会有哪些表现?教你怎么给孩子食疗补血!

最害怕的就是孩子出现贫血,如果没有及时得到补充的话,会影响到孩子的智力,其带来损伤是不可逆的,那孩子出现贫血时会有哪些表现呢。详细>>

判断宝宝贫血有什么方法 警惕贫血的危害性

宝宝贫血在婴幼儿阶段是比较普遍的一种疾病,若宝宝贫血长期得不到改善,可能会影响孩子的心脏功能及智力发育。那宝宝贫血的症状有哪些?详细>>

  • 王小钦

  • 黄仁魏

  • 顾凤英

  • 孟秀琴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