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腹泻 > 正文

宝宝肚子受凉了怎么办 妈妈要学会这一招来缓解

2018-10-02 06:31:20      

宝宝肚子受凉会出现腹泻的问题,宝宝肚子受凉可通过热敷的方式来缓解,排除宝宝腹部的寒气,晚上睡觉时尽量做好宝宝腹部的保暖工作,少让孩子吃寒凉的食物,注意水分的摄入,多让孩子喝些温热水,能促进寒气排出,宝宝肚子受凉了怎么办?

宝宝肚子受凉了怎么办

1、保证充足水分供应,宝宝受凉要多喝些温热水,可以通过食疗的方式来缓解,增加热量的摄入量,可以通过热敷的方式来缓解,用暖水袋热敷能促进局部血液循环,可以加快人体新陈代谢的功能,能起到温暖腹部的作用。

2、将双手搓热后敷在宝宝的肚子上,具有缓解宝宝肚子受凉的作用,宝宝肚子受凉会出现腹泻的问题,并且会伴有腹部疼痛的情况,家长需要及时采取相应的措施来缓解,千万不要让宝宝吃寒凉的食物,注意辅食正确添加。

3、宝宝肚子受凉要注意保暖,做好宝宝腹部的保暖工作,晚上睡觉时尽量给宝宝穿个背心或肚兜,这样能保护宝宝肚子不受凉,宝宝肚子受凉要做好保暖工作,避免宝宝出现呕吐发烧的问题,做好宝宝腹部的保暖很重要。

宝宝肚子受凉如何护理

1、宝宝肚子着凉,妈妈要做好相应的护理工作,受凉会导致宝宝出现腹泻的问题,因此要及时补充水分,增加营养的摄入量,选择热量含量高的食物,能缓解宝宝腹泻的问题,晚上睡觉的时候尽量给宝宝使用睡袋。

2、根据气候的变化适当给宝宝增添衣物,避免宝宝腹部着凉,晚上睡觉的时候尽量给宝宝穿上肚兜,可避免宝宝腹部受凉,尽量做好护理工作,能缓解肚子受凉引起的腹痛,千万不要给宝宝吃寒性食物,尽量选择温热性的食物。

3、先将双手搓热进行热敷,能促进腹泻的痊愈,并且能减少宝宝腹泻发生的几率,宝宝腹泻妈妈要做好护理工作,宝宝腹泻会出现身体不适的问题,尽量采取半流质饮食,应该要选择易消化的食物,不要吃不易消化的食物。

宝宝肚子受凉怎么办?宝宝腹部受凉可采取热敷的方式来缓解,受凉会导致宝宝出现拉肚子的问题,做好宝宝腹部的保暖工作很重要,避免宝宝的腹部再次受凉,晚上睡觉时尽量采取睡袋,可以将双手搓热敷在宝宝的腹部。

(责任编辑:张颖琳 )

宝宝肚子胀气怎么办?家长要学会这5个方法来应对!

三个月以内的宝宝很容易出现肠胀气的情况,使宝宝的肚子看起来比较大,而且放屁的次数也比较频繁,肚子里还会咕咕的叫,有些宝宝还会出现一到晚上……详细>>

宝宝拉肚子怎么办?止泻穴位按一按看看

宝宝拉肚子是常见问题,宝宝拉肚子可通过保守的方式来缓解,按摩穴位能缓解腹泻的情况,并且要注意补充水分,避免孩子身体脱水,也可以通过食疗的……详细>>

宝宝出现这4种情况 要小心宝宝受凉了!

自从宝宝自降生以后,对于新手爸爸妈妈来说,要学习的东西很多。尤其是婴幼儿时期,宝宝还不会说话,因此在衣食住行上面,都需要靠爸爸妈妈的摸索……详细>>

宝宝受凉呕吐怎么办?家长应帮助做好这4点护理措施!

冬季天气比较寒冷儿童的抵抗能力比较弱,当腹部受凉时可能会引起腹泻或者呕吐,期间必须要做好护理工作,防止发生脱水,甚至会紊乱水电解质。详细>>

宝宝拉肚子怎么办 母乳可预防宝宝拉肚子

俗话说孩子的肠胃好,吃嘛嘛香,肠胃不好,不仅会影响消化,影响消化,还会影响到其营养的吸收,会影响到孩子的正常发育的,因此对于家里有肠胃不……详细>>

  • 江国柱

  • 沈鼎明

  • 冯晓霞

  • 李孝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