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百科 > 正文
肥胖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多囊卵巢综合征皮质醇增多症性腺功能减退

儿童肥胖可致糖尿病 这样吃的孩子最易胖

2018-10-02 06:32:52      

大家都知道儿童肥胖的危害非常大,肥胖不仅会导致孩子免疫力低下,还会增加患各种疾病的风险,不健康的饮食习惯是导致孩子肥胖的主要原因,尽量控制胆固醇的摄入量,少吃高热量的食物,少吃高温油炸类食物,孩子这样吃会导致肥胖。

孩子这样吃易导致肥胖

1、孩子经常吃高温油炸类食物易致肥胖,而且会加重肝脏和肾脏的负担,会影响内脏的健康,不健康的饮食习惯是导致儿童肥胖的主要原因,家长要注意饮食的合理调整,及时纠正孩子不良饮食习惯,尽量控制热量的摄入量少吃油炸食物。

2、经常吃零食容易导致孩子身体肥胖,家长要控制孩子吃零食,尽量少让孩子吃甜食,经常吃甜食不仅会引发儿童肥胖,还会增加龋齿的发病几率,会影响孩子口腔及牙齿的健康状况,家长要控制孩子吃零食,少让孩子吃甜食。

3、常吃加工类食品易致孩子肥胖,儿童肥胖危害大,家长要做好预防儿童肥胖的措施,好的生活习惯能预防儿童肥胖,不良饮食习惯容易导致身体肥胖,家长要做好预防儿童肥胖的措施,注意调整孩子的饮食习惯。

儿童肥胖的危害性

1、儿童肥胖会增加高血压和高血脂的发病率,肥胖会导致体内胆固醇含量过高,身体越肥胖,血脂含量会越高,从而会诱发严重的心脑血管疾病,可见儿童肥胖的危害性大,家长要控制孩子的体重,及时纠正孩子的不良饮食习惯。

2、肥胖会导致孩子患上糖尿病会引起血糖高,血糖高对身体的危害非常大,会诱发多种健康问题,家长和孩子要多注意远离肥胖,坚持体育锻炼能促进脂肪的燃烧,可以维持健康的体重,尽量控制饮食脂肪的摄入量。

3、儿童肥胖会影响心理健康,会造成心理上的负担,会给孩子的心理造成创伤,儿童肥胖的危害非常大,肥胖会导致孩子受到其他朋友的歧视,从而会产生自卑的心理,会影响孩子的身心健康,同时会影响到孩子的学习成绩。

孩子这样吃会导致肥胖,不良饮食习惯是导致儿童肥胖的主要原因,儿童肥胖的危害非常大,肥胖会诱发多种并发症,肥胖会影响孩子的身心健康,肥胖的孩子容易产生自卑心理,肥胖会导致孩子学习成绩下降,而且还会降低自身的免疫力。

(责任编辑:张颖琳 )

儿童肥胖是为什么 儿童肥胖有何危害

肥胖症是由于长期能量摄入超过消耗,导致体内脂肪积聚过多而造成的疾病。体重超过同年龄、同身高小儿正常标准的20%即可称为肥胖。下面我们看看……详细>>

儿童肥胖的标准 如何防止儿童肥胖

儿童肥胖问题一直备受关注,许多孩子都是因为营养过剩、缺乏运动而导致肥胖的,但是也有部分孩子是因为长期服用药物导致肥胖的哦。因此家长除了要……详细>>

儿童肥胖多运动是关键 揭秘儿童肥胖的危害

很多家长认为宝宝胖胖的很可爱,但实际上,儿童肥胖可能会引发很多健康问题,1岁以下的肥胖婴儿,容易患呼吸道沾染、腿部骨骼变形、脂肪肝、性发……详细>>

儿童肥胖影响智力吗 警惕儿童肥胖的几大危害

儿童肥胖带来的危害非常大,儿童肥胖会影响智力发育,并且会影响心脏及各脏器的健康,会增加糖尿病和高血压的风险,儿童肥胖也会诱发糖尿病,家长……详细>>

儿童肥胖有这些原因 如何及时治疗儿童肥胖

在儿童肥胖的原因以及成人肥胖,分为单纯性肥胖和继发性肥胖两。下面我们具体看看儿童肥胖的原因是什么?详细>>

  • 顾锋

  • 吴从愿

  • 史轶蘩

  • 徐保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