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幼儿 > 补钙 > 正文
腹痛
挂号科室:普内科 同类疾病:儿童腹痛痉挛性直肠痛功能性腹痛急性腹痛再发性腹痛

宝宝缺钙易患3大疾病 该怎么为孩子补起来

2018-10-07 06:38:25      

宝宝缺钙危害非常大,缺钙会影响骨骼发育,而且会增加宝宝患病的风险,缺钙会诱发多种疾病,宝宝缺钙要引起父母的重视,及时给孩子补钙,否则会影响孩子的身心健康,多吃含钙的食物可缓解缺钙问题,宝宝缺钙容易患哪些疾病?

宝宝缺钙易患3大疾病

1、宝宝缺钙容易导致腹部疼痛,会导致神经肌肉兴奋性增高,从而会影响肠胃的健康,容易出现强烈收缩肠痉挛,孩子会出现腹痛等消化道症状,缺钙会影响孩子的身心健康,会增加儿科疾病的发病率,缺钙要引起父母的重视。

2、缺钙会导致囟门不闭,缺钙带来的危害比较大,缺钙会导致孩子免疫功能低下,会增加患病的风险,宝宝缺钙家长要注意及时补钙,尤其是在孩子身体发育阶段要及时补充钙质,增加蛋白质及微量元素的摄入。

3、缺钙容易导致宝宝惊厥,宝宝血液中钙磷明显偏低,从而会导致惊厥问题的发生,缺钙会导致各种疾病的发生,会影响骨骼的发育,从而会导致孩子出现身高矮小的问题,也会出现免疫功能低下的问题,宝宝缺钙要注意及时补钙。

该怎么为孩子补起来

1、认准补钙的食物,宝宝缺钙可通过食物补钙,多吃含钙的食物,生活中含钙的食物比较多,但是未必都适合婴儿补钙,家长要选择合适的补钙食物,牛奶的补钙效果比较好,芝麻糊和豆类食品具有补钙的作用。

2、选对补钙产品,家长要注意正确给宝宝补钙,可以通过食疗补钙,也可以通过药物补钙,食物补钙的吸收效果比较好,药物补钙吸收率高,但是要注意避免乱给孩子补钙,尽量选择适合肠胃娇嫩宝宝补钙的药物,否则会对宝宝的肠胃造成刺激。

3、掌握补钙技巧,临睡前补钙效果最好,临睡前可以让宝宝喝杯,热牛奶就有补钙的作用,家长要掌握正确补钙的技巧,这样才能提高补钙的效果,白天饭后30分钟内补钙效果会比较好,饭后补钙可减少钙片对肠胃的刺激。

宝宝缺钙容易患哪些疾病?宝宝缺钙会导致免疫功能低下,会增加各种疾病的发病率,宝宝缺钙会诱发多种健康问题,如果发现宝宝有缺钙的表现最好及时补钙,掌握补钙的正确方法,认准补钙食物,多吃含钙的食物能起到补钙的作用。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如何为宝宝补钙 宝宝缺钙的危害 宝宝缺钙

宝宝缺钙易患5种疾病 宝宝补钙的食谱有哪些

当宝宝出现湿疹、龋齿、出牙晚等现象时,这就意味着孩子可能缺钙了。接下来一起来看看宝宝缺钙有什么危害以及如何防止宝宝缺钙的措施吧。详细>>

宝宝3个表现暗示他已缺钙 赶紧给宝宝补起来

宝宝缺钙不仅会影响到骨骼的健康,也会影响到智力的生长,宝宝缺钙会出现夜间盗汗的现象,并且会出现睡一觉不踏实的情况,而且宝宝的性情会比较异……详细>>

宝宝缺钙还要及时补 小心缺钙的几大危害性

宝宝身体缺钙的危害非常大,缺钙不仅会影响宝宝骨骼的生长发育,也会影响到智力的生长,因此宝宝缺钙需要及时补钙,采取合适的措施补钙,尽量多让……详细>>

宝宝前额高突恐是缺钙 缺钙的孩子怎么吃

新爸妈要掌握的宝宝缺钙的症状表现。如何来判断宝宝是否缺钙?婴幼儿童缺钙的症状:多汗、易惊、倦怠、睡眠不安、夜惊、夜啼,体弱、 常感冒、食……详细>>

宝宝缺钙危害大 补钙这几种食物最靠谱

钙是人体内含量最多的矿物质,是构成骨骼的主要成分。但是我们的小宝宝却容易出现缺钙的现象,那么宝宝缺钙的危害有哪些呢?详细>>

  • 江国柱

  • 沈鼎明

  • 冯晓霞

  • 李孝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