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常见专科 > 耳鼻喉 > 正文
打呼噜
挂号科室:耳鼻咽喉科 同类疾病:糖尿病高血压肥胖症咽后脓肿

小孩子睡觉为什么打呼噜 为你揭秘三大诱因

2018-10-05 06:44:31      

孩子睡觉打呼噜可能是呼吸道狭窄引起的,也可能是扁桃体发炎造成的,家长最好了解孩子睡觉打呼噜的原因,孩子睡觉打呼噜有可能是鼻炎引起的,如果孩子睡觉经常打呼噜,最好带医院做相关检查,小孩子睡觉为什么会打呼噜?

揭秘孩子打呼噜三大诱因

1、颌骨异常:孩子睡觉打呼噜的原因比较复杂,孩子睡觉打呼噜有可能是发育异常导致的,最好带孩子到医院做相关检查,要了解引起的具体原因,对症治疗能有效缓解孩子打呼噜的问题,孩子打呼噜的危害大,要尽早采取救治措施。

2、呼吸道狭窄:睡觉打呼噜也可能是呼吸道狭窄引起的,呼吸道狭窄会影响空气流通,从而会导致呼吸受到阻碍,容易导致孩子睡觉打呼噜,呼吸道狭窄要注意及时治疗,孩子睡觉打呼噜的原因比较复杂,最好了解其中的原因。

3、扁桃体发炎:孩子睡觉打呼噜,可能是扁桃体发炎造成的,扁桃体发炎要及时治疗,可以通过消炎药来缓解症状,打呼噜会导致孩子大脑缺血缺氧,会影响记忆力和注意力,因此要尽早了解病因,对症治疗能有效缓解。

孩子睡觉打呼噜的危害性

1、孩子睡觉打呼噜会导致睡眠质量低下,会影响孩子的睡眠,也会影响孩子的身体发育,睡觉,打呼噜带来的危害非常大,家长要引起重视,如果发现孩子有睡觉打呼噜的情况,要及时了解原因,并且要采取合适的措施来改善,否则可能会影响孩子的发育。

2、睡觉打呼噜不仅会影响身体发育,还会影响孩子智力的发育,会导致孩子记忆力减退,也会影响到注意力集中问题,从而会导致孩子学习成绩下降,会影响孩子的前途,可见睡觉打呼噜所带来的危害之大。

3、睡觉打呼噜会影响生长素的分泌,会导致孩子身高矮小,也会导致免疫功能下降,会影响孩子的身心健康,睡觉打呼噜对孩子的影响非常大,家长要及时纠正孩子的不良习惯,注意营养的合理补充,增加微量元素的摄入。

小孩子睡觉为什么会打呼噜?孩子睡觉打呼噜可能是呼吸道狭窄造成的,最好了解引起的具体原因,睡觉打呼噜所带来的危害比较大,会影响到孩子的免疫力,也会影响孩子智力和记忆力,对症治疗能有效缓解孩子打呼噜的问题。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打呼噜怎么办 打呼噜的原因 打呼噜

为什么小孩子也会打呼噜?小孩子打呼噜有这些危害你知道吗

在生活中,一些身材较肥胖的人,或者由于其他原因,很多大人都会在睡觉的时候打呼噜。然而,有的小孩子在睡觉的时候也会打呼噜,也许有的家长觉得……详细>>

为什么孩子睡觉时会打呼噜

有的孩子睡觉时总爱打呼噜(医学上称鼾音),家长往往认为这才是睡得深,睡得香甜。其实不然,打鼾是由于咽部软腭舌根等处软组织随呼吸气流颤动而……详细>>

孩子睡觉打呼噜的原因

宝宝睡觉经常的不安稳吗?那你要注意了。详细>>

孩子打呼噜是什么原因引起的?这4个打呼噜的危害别忽视

在日常生活中,不少孩子都会有打呼噜的现象,很多人认为打呼噜是一件常见的事,不需要引起人们的重视,其实这是一种错误的想法。孩子出现打呼噜也……详细>>

婴儿为什么打呼噜

小孩睡眠呼噜打得凶,常常是因为腺样体肥大、扁桃体肥大。详细>>

  • 石润杰

  • 叶星

  • 姬长友

  • 陈万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