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常见专科 > 营养 > 正文
手指
挂号科室:骨外科 同类疾病:肺结核高血压便秘肺炎头痛

宝宝头发少吗 这些食物可以让宝宝头发多起来

2018-09-30 06:47:41      

头发稀少可多让宝宝吃些紫菜,紫菜具有促进头发生长的作用,能够让发质变得有光泽,紫菜营养价值高,含有人体所需的各种微量元素,鲤鱼对宝宝身体有好处,其中含有丰富的锌元素,能促进宝宝头发的生长,哪些食物能让宝宝头发多起来?

这些食物能让宝宝头发多起来

1、紫菜中含有人体所需的各种微量元素,能促进头发的生长,能缓解宝宝头发稀疏的问题,而且能增强宝宝自身的免疫力,有利于宝宝骨骼的健康,而且能缓解宝宝头发发黄的问题,宝宝头发稀少可能是缺乏微量元素。

2、鲤鱼肉质新鲜细嫩,妈妈可以多让宝宝吃些鱼肉,鱼肉容易消化吸收,可以提供给宝宝身体需要的营养,并且具有滋补身体的功效,可以保持头发黑亮,能促进宝宝头发的生长,可以帮助解决宝宝头发稀疏等问题。

3、黑芝麻富含油酸、叶酸、蛋白质等多种营养物质,黑芝麻能促进宝宝头发的生长,而且具有增强免疫力的作用,具有滋养头发和头皮的功效,能改善头发干枯的问题,宝宝头发稀少,要注意增加营养的摄入,做好饮食调养工作。

宝宝头发少如何护理

1、充足的睡眠能缓解宝宝头发稀少的问题,可以促进宝宝头发的生长,睡眠不充足会导致宝宝头发稀少,家长要调整好宝宝的睡眠习惯,尽量调整宝宝的睡眠环境,宝宝睡觉时避免嘈杂,嘈杂的环境会影响宝宝睡眠质量。

2、正确给宝宝添加辅食,增加微量元素的摄入量,能促进头发的生长,能缓解宝宝头发稀少的问题,当宝宝体内缺乏微量元素时,会出现头发稀少的问题,尽量增加矿物质的摄入量,多吃些黑豆和黑芝麻,能促进宝宝头发的生长。

3、经常用手指帮助宝宝梳头发,可以起到按摩头皮的作用,具有疏通经络的功效,可以促进宝宝头发的生长,同时也要注意宝宝头皮的正确护理,不要使用刺激性强的洗发水帮宝宝洗头,否则会影响毛囊健康,会影响毛发的生长。

哪些食物能让宝宝头发多起来?紫菜和鱼肉有利于宝宝头发健康,可以促进头发的生长,能解决宝宝头发稀疏的问题,黑芝麻可促进宝宝头发的生长,有利于解决宝宝头发干枯的问题,充足的睡眠有利于宝宝身体健康,妈妈要注意正确给宝宝添加辅食。

(责任编辑:张颖琳 )

宝宝头发稀少怎么办

宝宝头发稀少怎么办?有的爸爸妈妈的宝宝头发稀疏,所以想问下为什么:每天我都仔细呵护宝宝,发现他的头发很少,是不是宝宝他不长头发,搞的我近……详细>>

勤给宝宝洗头可助长头发 宝宝头发稀少怎么办

每位家长都希望生下的孩子头发乌黑发亮,但现实情况并非如此,有的孩子出生时头发就稀少,仅在头顶部在几根,不少家长为此而烦恼,甚至带到医院治……详细>>

宝宝头发长得慢怎么办?宝宝头发长得慢的急救措施

看着小宝贝那光溜溜的西瓜皮,或长得东一撮、西一丛,有些部位偏不长毛,抑或稀稀疏疏长不了几根毛的小脑袋,这些都令爸妈们耿耿于怀。详细>>

宝宝头发稀少正常吗?或是遗传作怪

不少宝宝在出生时头发稀稀拉拉,惹得妈妈烦心,尤其是女宝的家长,更是千般惆怅在心头。那么,宝宝头发少和什么因素有关呢?怎样改善宝宝头发稀少……详细>>

宝宝头发干枯原因 预防宝宝头发干枯小妙招

宝宝头发干枯怎么办?身体发肤受之父母,头发虽然是宝宝的,不过爸爸妈妈才是更关心“头发问题”的那个人。那么宝宝头发干枯有哪些原因?遇到宝宝……详细>>

  • 杨昀焯

  • 王树青

  • 袁锋

  • 海涌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