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常见专科 > 口腔 > 正文
龋齿
挂号科室:口腔科 同类疾病:儿童龋病老年人龋齿

小孩吃糖为什么会蛀牙 儿科专家这样说的

2018-09-30 06:52:46      

蛀牙是孩子比较常见的问题,经常吃糖容易引发蛀牙,会对牙齿造成损伤,甜食对牙齿的损伤比较大,而且容易滋生细菌,会影响牙齿的健康,容易导致龋齿的发病,因此家长要控制孩子吃零食和甜食,下面我们来了解小孩吃糖为什么会蛀牙?

小孩吃糖为什么会蛀牙

1、甜食容易滋生细菌,而且会对牙齿造成损伤,容易导致龋齿的发病,经常吃甜食容易滋生各种细菌,会影响口腔的健康,也会对牙齿造成损伤,因此,家长要控制孩子吃甜食,尽量少让孩子吃加工类的食品,经常吃甜食对牙齿伤害大。

2、不注意口腔卫生容易导致蛀牙的发生,家长要让孩子养成勤刷牙的习惯,刷牙的时间不能少于三分钟,保持口腔的清洁卫生尽量少黏性较大的食物,注意口腔的清洁卫生,能预防蛀牙的发生,蛀牙主要是饮食不合理导致的。

3、经常吃零食也会增加蛀牙的几率,零食中含有的成分会对牙齿造成损伤,而且很容易滋生细菌,会导致孩子营养不良,会引起免疫功能下降,从而会增加患病的风险,家长要注意孩子饮食,尽量让孩子吃健康的食物。

如何预防儿童蛀牙

1、早晚刷牙能预防儿童蛀牙,保持孩子口腔的清洁卫生,家长要树立良好的榜样,要让孩子养成良好的口腔卫生习惯,饭后最好用温开水漱口,饭后漱口可以避免食物残留,能保护牙齿的健康,可以避免细菌滋生。

2、家长要控制孩子吃零食,少让孩子吃甜食,经常吃甜食容易引发蛀牙,经常吃甜食对牙齿的损伤非常大,容易滋生各种细菌,会对牙齿造成损害,保持牙齿的清洁卫生,多吃些新鲜的瓜果蔬菜,增加维生素的摄入。

3、注意饮食合理调整,家长要注意荤素的合理搭配,饭前不要让孩子吃甜食,少让孩子吃加工类的食品加工类食品,会对牙齿造成伤害,晚上睡觉前要注意刷牙,保持口腔的清洁卫生,能降低儿童蛀牙的发病几率。

小孩吃糖为什么会蛀牙?早晚刷牙能预防儿童蛀牙,保持孩子口腔的清洁卫生,家长要树立良好的榜样,最好经常用温开水漱口,少让孩子吃甜食和加工类的食品,多吃些新鲜的瓜果蔬菜,增加维生素和蛋白质的摄入量。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吃糖为什么蛀牙 蛀牙的原因 蛀牙

宝宝为什么没吃糖却蛀牙 不可忽视的蛀牙危害!

宝宝容易蛀牙也并非只是因为喜欢吃糖,很多不爱吃糖的宝宝们也同样蛀牙了,那么宝宝为什么容易蛀牙呢?详细>>

孩子为什么会出现蛀牙 宝妈要知道四个因素

孩子蛀牙主要是细菌滋生引起的,经常吃甜食容易引发蛀牙,不注意口腔卫生也会导致蛀牙的产生,因此父母要少让孩子吃甜食,让孩子养成良好的口腔卫……详细>>

幼儿吃糖不会蛀牙的秘密

婴儿都是喜欢吃糖的,但是吃完糖又不爱刷牙从而导致蛀牙的发生。因而很多妈妈就会限制宝宝吃糖,其实据有关专家称,只要方法得当是可以吃糖的,即……详细>>

孩子蛀牙是糖吃多了吗? 有哪些预防宝宝蛀牙措施

孩子出现蛀牙的情况,真的是由于糖果吃多引起的吗?小时候,就经常被告诫要少吃糖,不然会长蛀牙。小孩蛀牙是糖吃多了吗?详细>>

小孩容易长蛀牙?家长要督促孩子做好这5点,预防蛀牙!

蛀牙是很常见的口腔疾病,尤其是很多小朋友很容易出现蛀牙问题,出现蛀牙后会对身体健康带来不利,若蛀牙长时间得不到改善,对儿童营养摄入会带来……详细>>

  • 张桦

  • 汪俊

  • 冯希平

  • 黄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