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专题策划 > 热点专区 > 正文

如何预防小儿厌食症 妈妈须知三大妙招

2018-10-12 06:58:08      

小儿厌食症危害非常大,会影响孩子身体健康,而且会导致免疫功能低下,妈妈要注意纠正孩子不良饮食习惯,定时进餐尽量控制孩子吃零食,孩子吃太多零食会影响食欲,从而也会导致身体营养不良,下面我们具体了解如何预防小儿厌食症?

如何预防小儿厌食症

1、定时进餐适当控制零食,饭前不要让孩子吃零食,饭前吃零食会影响孩子的食欲,尽量做到定时进餐,要定时定量节制孩子吃冷饮和甜食,冷饮会对孩子的肠胃造成刺激,也会对脾胃造成损伤,会影响消化道的功能,甜食会影响宝宝肠胃健康。

2、充足的睡眠有利于宝宝身体健康,能预防小儿厌食症,好的生活习惯对宝宝来说非常重要,家长要做好预防小儿厌食症的措施,注意作息的调整,良好的作息习惯有利于宝宝机体健康,小儿厌食症危害大,家长要注意及时调整。

3、增加孩子身体的活动量,多带孩子到空气清新的郊外活动身体,能促进肠胃功能的蠕动和促进食物的消化吸收,能有效缓解小儿厌食症的问题,如果孩子厌食比较严重,需要到医院做相关检查,在医生的指导下选择合适的方法治疗。

警惕小儿厌食症的危害性

1、小儿厌食症危害非常大,容易导致孩子体内缺乏某些微量元素,会引发免疫功能低下,会增加患病的风险,厌食症会导致孩子记忆力减退,会引起头发干枯,而且会影响皮肤的健康,容易导致皮肤粗糙,甚至也会影响到孩子的情绪。

2、营养不良会影响孩子身心健康,会导致免疫功能低下,而且会导致孩子身高矮小,厌食症会导致孩子营养不良,从而会诱发多种疾病,会引发多种严重的问题,厌食症会导致蛋白质和维生素摄入不足,会影响孩子的健康发育。

3、小儿厌食症会导致孩子生长发育迟缓,并且会出现身体消瘦的问题,还会导致孩子食欲减退,严重者会诱发多种并发症,会导致贫血、身体水肿、毛发脱落等问题,可见小儿厌食症的危害之大家长要引起重视。

如何预防小儿厌食症?家长要正确引导孩子饮食,控制孩子吃零食,充足的睡眠有利于宝宝身体健康,能预防厌食症的发生,增加孩子身体的活动量能预防厌食症,多带孩子到空气清新的郊外活动身体,能够促进肠胃功能蠕动,可缓解厌食症的症状。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如何预防厌食症 厌食症的危害 厌食症

如何预防小儿厌食症

药物治疗:中医认为小儿厌食是脾胃为病,它的机理是脾胃运化功能失调,根据中医的辩证,治疗时以调理脾胃为主,可采用运脾法,也可采用补脾法,而……详细>>

小儿厌食症有哪些分型 怎样预防小儿厌食症

小儿厌食症是指小儿(主要是3~6岁)较长期食欲减退或食欲缺乏为主的症状。它是一种症状,并非一种独立的疾病。详细>>

如何辨别小儿厌食症? 该怎样预防小儿厌食症

辨别小儿厌食症的方法有那些?一些小孩子讨厌挑食,厌食。家长们都不知道是什么原因。可以见得,这些家长对辨别小儿厌食症的方法都还没掌握,下面……详细>>

小儿厌食症如何进行判断 家长须知预防厌食方法

小儿厌食症是让许多妈妈们担心的事情,但偶尔的厌食并不能说明就是得了厌食症。真正意义上的厌食症是指长时期食欲不振、看到食物也不想吃、甚至拒……详细>>

小儿厌食症体质分型 六大妙招改善宝宝厌食症

小儿厌食症是指小儿(主要是3~6岁)较长期食欲减退或食欲缺乏为主的症状。它是一种症状,并非一种独立的疾病。那么小儿厌食症有哪些类型?详细>>

  • 常向东

  • 陶寅

  • 万爱兰

  • 杨蕴萍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