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热点文章 > 正文
感冒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反复呼吸道感染人冠状病毒感染老年人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呼吸道合胞病毒感染

宝宝晒太阳好处多 到底要怎么晒才正确?

2018-09-29 06:09:07      

宝宝晒太阳好处非常多,晒太阳能促进微量元素的转化,而且能提升人体的抗病能力和降低宝宝患病的风险,宝宝晒太阳要注意正确方法,刚开始的时候晒5到10分钟即可,避免长时间在太阳光下晾晒,宝宝到底要怎么晒太阳才正确?

到底要怎么晒才正确

1、刚开始的几天可从脚尖晒到膝盖,晒太阳的时间不宜太长,最好保持5到10分钟即可,宝宝晒太阳好处非常多,晒太阳能促进微量元素的转化,有利于宝宝身心健康,而且能起到防治疾病的作用,但是,家长要注意宝宝晒太阳的正确方法。

2、随后晒太阳的时间可以逐渐增加,晒的范围可以逐渐扩大,正确让宝宝晒太阳,对身体好处多,可以经常让宝宝的屁股在太阳下晾晒,能有效避免尿布疹的产生,能够增强宝宝皮肤的抗病能力,可以起到预防疾病的作用。

3、最好在上午10点左右晒太阳,千万不要在下午两点左右晒太阳,尤其是在炎热的夏季,要注意太阳光比较强烈,会对宝宝的皮肤造成损伤,千万不要长时间在太阳光下晾晒,注意正确晒太阳的方法,正确晒太阳有利于宝宝身体健康。

宝宝晒太阳有哪些好处

1、晒太阳有助于宝宝体内微量元素的转化,能避免宝宝身体营养不良,而且具有温热身体的作用,可以促进人体血液循环的速度,太阳光中的红外线温度较高,具有温暖身体的作用,能排除人体内的寒气,可以起到预防风寒感冒的作用。

2、适当晒太阳有利于宝宝骨骼的健康发育,有利于宝宝身心健康,能够促进宝宝的身体发育,正确晒太阳对宝宝的发育有多种好处,而且能有效促进微量元素的转化,能够增强宝宝身体的抗病能力,可以降低患病风险。

3、晒太阳可以避免内向性格的产生,经常带宝宝到室外晒太阳,可以多呼吸新鲜空气,而且能增强皮肤的抗病能力,有利于皮肤的健康,能预防多种皮肤疾病,但是家长要注意晒太阳的时间,不能长时间的晒太阳。

宝宝到底要怎么晒太阳才正确?家长要注意正确晒太阳的方法,尽量控制晒太阳的时间,宝宝经常晒太阳对身体发育有好处,而且能调节宝宝自身的免疫功能,降低宝宝患病的风险,可增强宝宝皮肤的抗病能力,同时也可促进微量元素的转化。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宝宝如何正确晒太阳 晒太阳的好处 晒太阳

宝宝晒太阳好处多 这样和宝宝晒太阳更科学

天气寒冷,妈妈们都迫不及待地带着宝宝晒太阳,因为这样有助于宝宝的健康成长。但是怎么晒太阳才能使宝宝更健康,是妈妈们必须要了解的。详细>>

宝宝晒太阳有你想不到的好处 须知正确“晒法”

晒太阳是婴幼儿补钙的一种手段,那么为了预防孩子受到紫外线的伤害,婴儿应该怎么晒太阳呢?详细>>

宝宝晒太阳想象不到的好 如何正确让宝宝晒太阳

带宝宝在户外晒太阳,一方面可以让宝宝呼吸新鲜空气,另一方面还有助于宝宝身体内钙的吸收,有很多好处的呀,所以妈妈们要经常带孩子去户外晒太阳……详细>>

冬季多给宝宝晒太阳 须知正确晒太阳法

冬季多晒太阳对宝宝是有好处的,太阳光具有杀菌的作用,而且具有温暖身体的作用,同时还可以增强身体素质,能促进微量元素的转化,晒太阳能增强人……详细>>

宝宝晒太阳好处多 如何科学给宝宝晒太阳

秋天的太阳不再火辣辣,家长们可以带自己的宝宝外出晒晒太阳,让宝宝更加健康。那么秋季如何给宝宝科学晒太阳呢?详细>>

  • 陈学奎

  • 朱丽俐

  • 张洁

  • 董西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