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肺炎 > 正文

孩子出现肺炎的症状怎么办 家长还需及时发现

2018-10-15 06:30:43      

小孩患上肺炎,是一个十分危险的疾病,其不光会给孩子带来很大的痛苦,而且还会危及孩子的生命,因此想要把疾病快速的治愈,加上就要及时的发现它。家长通过孩子这几个表现,就能清楚他是否得了肺炎。

孩子出现肺炎,家长还不知道?几个症状让你及时发现它

食欲下降

患有肺炎的孩子,是不喜欢吃东西,而对于年龄小的孩子来说吃奶也会发生哭闹。而如果孩子已经确诊是患有肺炎,那么宝妈应继续给孩子喂奶,或者是多给孩子喝糖类的食物,如果孩子的食欲不好,应给他进行少吃多餐的饮食原则,而正在哺乳期的孩子应每天多增加两次喂奶次数,这样能够让孩子的体力,营养得到增加。

发热情况

通常来说该疾病是会给孩子造成发热产生的,而且患儿的体温一般都在38度以上,且会持续两三天,就算是给孩子吃了退烧药,体温就算退下去了,不久之后也会上升。而感冒的孩子虽然体温也会到三十八度以上,但一般持续性比较短,而且吃了退烧药效果也比较明显。

咳嗽和呼吸异常

当孩子出现肺炎时,首先就会有咳嗽的情况出现,同时患儿还会有呼吸困难的情况。而普通的感冒引起的咳嗽是阵发性的,而且不会有呼吸困难的情况。如果孩子在咳嗽,呼吸产生异常的同时还会有口唇发青的情况产生,那患儿已经十分的严重了,要马上去治疗。

胸部异常

由于孩子的胸壁比较薄,所以很多时候就算是不使用听诊器也是能够听到水泡音的,因此家长可以在孩子比较安静或者是睡觉的时候听听他的胸部,一般来说孩子如果发生了肺炎,那么吸气的时候就会有咕噜的声音。另外家长也可以看看孩子有无胸凹陷,如果有,那么就要马上带孩子就医。

精神状态不佳

想要马上发现这个疾病,那么家长就应时刻关注孩子的精神状态。一般来说如果孩子在发热时有咳嗽,气喘的情况,但同时孩子的精神很好,一般来说这样的孩子患上肺炎的可能性是很小的,但如果孩子精神状态不是很好,而且会十分的烦躁,爱哭闹,有抽风,昏睡等情况,那么孩子产生肺炎的可能性是比较大的。

家长们想要知道孩子是否得了肺炎,从以上这几点就能观察出来,因此家长务必要时刻关注孩子的变化,如果出现了以上情况就要及时带孩子就医。

(责任编辑:张颖琳 )

冬季小儿肺炎高发?孩子出现这4种情况,要警惕是肺炎!

肺炎是很常见的一种疾病,在儿童中发病率也比较高。肺炎是肺部出现炎症的一种疾病,属于呼吸系统疾病。由于孩子的免疫系统还没有发育成熟,很容易……详细>>

小儿肺炎要做三项检查 如何及时发现孩子肺炎

小儿肺炎是发生在儿童身上的常见疾病,此病的治疗需要很长的时间,而且治疗难度也比较大,所以,当我们发现孩子患上肺炎,就要到医院做相应的检查……详细>>

孩子出现这4种情况 要警惕是小儿肺炎!

冬季的气温降低,并且病毒细菌等容易滋生,小孩子本身抵抗力就差,此时更容易出现呼吸道疾病,小儿肺炎就是其中一种。小儿肺炎不及时治疗,会严重……详细>>

小儿肺炎有哪些症状?出现这4个症状要警惕

在冬季由于气温的下降以及病菌的滋生,抵抗力较为低下的孩子会很容易患上肺炎。小儿肺炎是一种比较麻烦的疾病,如果没有及时发现、及时治疗,不仅……详细>>

孩子有肺炎怎么办 家长懂得肺炎预防方法吗

小儿肺炎是小儿最常见的一种呼吸道疾病,四季均易发生,3岁以内的婴幼儿在冬、春季节患肺炎较多。那么小儿肺炎怎么办?详细>>

  • 陈学奎

  • 朱丽俐

  • 张洁

  • 董西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