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感冒 > 正文

孩子感冒会有哪些治疗误区?家长应避免这四个误区!

2018-10-02 06:33:56      

孩子发生感冒,家长就急于让孩子快速的康复,所以总是会走入到一些误区中,这样就会让孩子的身体受到更多的伤害,而且疾病也得不到有效的治疗,以下这四个误区是家长经常会犯的,当孩子再出现感冒时,可别在走进去了。

孩子感冒,家长容易走进这四个误区中

消炎药滥用

消炎的药物就能让感冒马上好,这是很多家长的想法,所以在治疗上,总是会给孩子使用消炎药物,但很多的感冒发烧情况是由于病毒引发的,抗菌素对于病毒是起不到效果的,就算是要用也应根据病情来使用。而如果滥用消炎药物的话,那么就会让孩子身体中的菌群失衡,从而造成更多的隐患产生。

激素退热快

孩子出现感冒发烧之后,家长希望孩子能够快速的退热,所以总是喜欢用激素类的药物。但这样的药物在使用时有着严格的把控,其负面反应也很多,如果一直给孩子使用的话,那么孩子不光免疫力会降低很多,而且还会造成孩子出现病理性的肥胖,骨质疏松等情况,这对于正在发育的孩子来说十分的不利。

输液能好的更快速

孩子感冒发烧,家长认为输液能快速的让孩子恢复健康,但其实感冒是有自然病程的,就算是输了液,那么也不会马上治愈的。只要孩子身体不出现脱水的情况,那么用药治疗的,而且输液也是有一定的风险存在,其可能会让孩子出现反应,出现过敏,而且局部的血管可能还会产生炎症,而且大量的输液还会让孩子的心脏经受负担。

吃“营养片”防感冒

不少家长都觉得孩子是因为抵抗力比较弱所以才发生感冒的,所以就想通过药物来提升抵抗力,避免感冒发生,所以经常给孩子吃营养片。但虽然时下有很多的增加体抗力的药物,但并不是每个孩子都是适合吃的,而且不少孩子出现感冒也不单单是免疫力比较差的因素,其和孩子平时的习惯有很大的联系,所以家长不要总是给孩子各种补来避免感冒。

以上这四个误区,就是孩子出现感冒时,家长最容易犯的,需要注意的是想要将孩子感冒治愈,那么就要针对性的治疗,而且不要一感冒就输液。另外家长也要注意孩子如果病还没有好先不要让孩子去上学,不然孩子得不到有利的休息,还会让疾病加重的。

(责任编辑:张颖琳 )

小儿感冒怎么办 治疗感冒误区家长要认清

小儿感冒可能就是最常见的了,一到了季节变换的时候,很多的家长带着感冒的孩子去儿科就诊。想要避免小儿感冒发病,就应该多了解下小儿感冒的病因……详细>>

小儿感冒家长总犯四个治疗错误 如何护理宝宝

孩子患上了感冒,家长会非常着急,怎么样才能让病痛快快的过去呢?很多家长都给孩子用药,但是怎么用药才是安全可靠的呢?小儿感冒用药误区有哪些……详细>>

小儿感冒的饮食禁忌 护理感冒家长易犯六个误区

当孩子生病了以后我们做大人的一定要好好的照顾孩子的饮食起居,因为饮食得当的话可以帮助孩子缓解病情,要是饮食不当的话就有可能导致孩子的病情……详细>>

为什么宝贝易患感冒 治疗感冒家长易踏入3大误区

感冒是一年四季里最常见的疾病之一,有时保暖工作没做好就感染了风寒,宝宝抵抗力差,更是容易发生感冒现象。下面我们就来说说,为什么宝宝更容易……详细>>

小儿感冒治疗有哪些误区? 小儿感冒后的护理要点

感冒是小儿的常见病,尤其是气温多变的秋季。宝宝感冒了,妈咪们都非常的担心,可是担心归担心可别乱给孩子吃药!那么小儿感冒治疗上有哪些误区?详细>>

  • 陈学奎

  • 朱丽俐

  • 张洁

  • 董西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