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感冒 > 正文

孩子感冒别拖着!五大危害正在侵蚀着孩子的身体

2018-09-29 06:42:17      

孩子感冒有些家长会认为吃点药就好了,觉得这是种很正常的现象,虽然说感冒很平常,但如果家长满不在乎的话,那么孩子的身体就可以出现一些其他的危害,以下这五种伤害就可能会侵蚀孩子的健康。

孩子感冒别拖着!五大危害正在侵蚀着孩子的身体

急性喉炎

五岁以下的孩子发生感冒时还会有咳嗽情况产生,这种情况表现为发音嘶哑,在叹气时会有痰鸣声,在平时还会出现烦躁,总是哭闹,精神不佳等情况,其实这是急性喉炎的产生,家长务必要引起注意。不然疾病治疗起来远比感冒要麻烦的多,而且给孩子带来的痛苦也是双倍的。

急性肾炎

该疾病是一种在学龄儿童出现比较多的疾病,其和孩子感冒,皮肤容易感染有一定的关系,而且该疾病会有潜伏期存在,通常来说在感冒或者是其他的急性感染消退之后,才会产生肾炎的情况,该疾病会产生孩子血尿,恶心,乏累,食欲不佳等情况。当孩子有以上这些情况,家中务必要带孩子马上就医。

中耳炎

在孩子感冒时,鼻腔里面的分泌物就很易进入到耳腔中,从而造成中耳炎的产生,孩子会有流水流脓,而且第一次流脓后,每次发生感冒耳朵都会有这种情况出现,而该疾病如果产生了慢性的,那么将会让孩子经受终身的烦恼,所以家长不要轻视了感冒这个疾病。

肺炎

在孩子出现感冒情况之后,尤其是早产的孩子或者是体重比较轻等孩子,由于身体比较虚弱,如果孩子一旦发展成为肺炎,那么就会危及到生命。通常来说这样的孩子会有咳嗽,发热,口唇青紫等情况产生。因此如果孩子有感冒,支气管炎时,家长务必要到孩子立即去医院。

上颌窦炎

在患儿出现感冒时,会并发上颌窦炎产生,孩子会出现头痛,发热,精神不振等情况产生,如果家长不抓紧带孩子去治疗,那么就会变成慢性,从而给健康造成威胁。因此家长务必不要延误感冒的治疗,以免让孩子承受更大的痛苦。

孩子出现感冒情况,如果家长不放在心上,不去积极的带孩子治疗,那么就会有以上这五种更大的危害产生,这样就会给治疗,给孩子的身体带来更大的考验。

(责任编辑:张颖琳 )

孩子为何会经常感冒 小儿感冒危害莫忽视

孩子经常感冒,并出现治好又犯、久治不愈的现象时,一定要查明原因,针对病因进行治疗,只有消除了病因,病情才能得到彻底解决,因此,家长在发现……详细>>

孩子患感冒麻烦多 做好8大预防让孩子远离感冒!

小孩子很容易因为着凉或者病菌感染而感冒,在出现感冒之后,不仅不容易好,而且还容易反复,这也苦恼了很多家长。其实小孩子感冒,也hi需要根据……详细>>

孩子感冒竟引起皮肤过敏 不妨搓搓鼻子防感冒

近年来我国小儿皮肤过敏的发病率呈上升的趋势,许多小儿的皮肤过敏反应就是因为感冒而引起的,到底是怎么回事呢?详细>>

孩子感冒怎么办?6个妙招帮你孩子赶走感冒!

孩子是家庭的开心果,虽然有时候调皮捣蛋,孩子的一颦一笑都牵动着家长。可孩子的成长总会有感冒,咳嗽,发烧……情况的出现,这可让家长们急坏了……详细>>

小儿感冒需要忌口吗 五类食物就别让孩子吃了

感冒是儿童中较为常见的一种疾病,而在治疗感冒的过程中有这4禁忌,家长们一定要知道,从而避免让孩子误入。详细>>

  • 陈学奎

  • 朱丽俐

  • 张洁

  • 董西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