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咳嗽 > 正文

孩子咳嗽还在给他吃冷饮?小心肺气闭塞!

2018-09-28 06:49:09      

孩子总是会受到咳嗽的侵害,而在孩子生病时,不少家长都会尽量的满足孩子的需求,当孩子想吃冷饮时,家长也会卖给孩子吃,但如果在孩子咳嗽的时候给孩子吃冷饮,那么很可能造成孩子肺气闭塞,而且在孩子咳嗽的时候也不要给孩子乱吃。

小儿咳嗽还在给他吃冷饮?小儿咳嗽应避免哪些饮食禁忌?

不宜吃凉食

首先孩子的身体中受到了寒气,而这会让人体的肺脏受到伤害,所以咳嗽一般都是因为肺部出现疾患造成的,如果再去吃凉的食物,那么就很易产生肺气闭塞,从而让孩子症状加重,所以在孩子咳嗽的时候不要给孩子吃过凉的食物。

鱼腥类食品

孩子还在咳嗽的时候,家长总是会弄些好吃的给孩子补补,但如果给孩子吃鱼腥味的食物,那么其味道就会给呼吸道造成刺激,而且还会因为蛋白过敏而让疾病变的更为严重,因此家长在这方面务必要注意,不要给孩子吃这样的食物。

酸甜食物

酸食会敛痰,让痰不容易被咳出来,而且还会造成咳嗽很难康复,而吃甜食更是会让炎症恢复的比较慢,所以在孩子发生咳嗽时,不要吃西瓜,香蕉,葡萄,橘子等这样的水果,这里面糖分很多,很容易让疾病得不到治愈。而且很多家长都认为橘子是一种有止渴效果的食物,但其实橘子皮是有止咳效果的,但橘子肉反而会让孩子生热生痰的,因此不建议给孩子吃。

油炸食物

在孩子发生咳嗽时,家长最好不要给孩子吃油炸累的食物,因为肥甘厚味的食物很容易让孩子的身体中产生肺热情况,从而让咳嗽变得更为严重的,所以在此期间家长最好不要给孩子吃这样的食物,而且油炸食物还会让胃肠的负担加重的。

瓜子,巧克力

孩子在咳嗽时,不要给孩子吃瓜子,巧克力这样的食物,因为这里面的油脂是比较多的,吃过之后就很容易造成痰的出现,从而让孩子咳嗽加重。而孩子在这期间的饮食应清淡,并且要吃容易吸收的食物。这才会身体有好处。

通过上述文章的讲解,您现在知道小孩在咳嗽的时候不能吃什么东西了吗。孩子在咳嗽时,家长要细心的照顾,不然疾病就会更为严重。

(责任编辑:张颖琳 )

小孩子咳嗽是什么原因引起的? 小孩子咳嗽怎么办?

每个父母都希望自己的孩子能够健康长大,他们的每一次生病都牵动着长辈的心,长辈都希望自己能够替孩子承受一切的病痛,看到孩子过得平安快乐是父……详细>>

孩子咳嗽别吃油炸食物 这食疗方治咳嗽最有效

身边咳嗽的小朋友日渐增多,轻则伴有鼻塞、流涕,重则伴有高热、喘鸣。孩子一旦咳嗽了,家长应该怎么做呢?家长应多加注意孩子咳嗽一些细节问题,……详细>>

孩子咳嗽怎么办?教你如何应对孩子咳嗽!

秋季天干物燥,水分子蒸发速度快,再加上早晚温差大,使得孩子易感冒,主要表现为鼻塞、流鼻涕和咳嗽等。其中,咳嗽持续时间最长,使得家长非常担……详细>>

孩子咳嗽期间 禁忌吃这4种食物

孩子咳嗽,相信很多的家长都知道,很多的时候孩子一旦咳嗽起来是没完没了,特别是到了晚上,更是厉害,所以家长在孩子咳嗽期间,需要注意很多的事……详细>>

孩子咳嗽能吃甜食吗 治疗小孩咳嗽偏方是什么

不少父母对宝宝咳嗽都很头疼,给孩子吃止咳药又担心药物有副作用,不给孩子吃药看着孩子咳嗽又很心疼。如果家长在孩子咳嗽未愈期间注意饮食宜忌,……详细>>

  • 陈学奎

  • 朱丽俐

  • 张洁

  • 董西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