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养护问题 > 预防保健 > 正文
破伤风
挂号科室:外伤科 同类疾病:狂犬病疟疾鼠疫莱姆病猫抓病

怎么让孩子少生病?日常保健措施很重要!

2018-09-30 06:43:40      

每个家长都希望孩子能够健康的成长,但是由于现在环境污染越来越严重,再加上孩子不节制的饮食,就会导致病毒和细菌入侵,从而增加了患上疾病的风险,如何让孩子少生病呢。

怎么让孩子少生病?日常保健措施很重要!

1、按时去医院接种疫苗

家长一定要按时带着孩子去医院接种疫苗,虽然很简单,但是有很多家长却没有重视。因为当孩子生病时是暂时不能接种疫苗的,时间久了就会忘了,甚至间隔一年左右都没有去医院接种疫苗,直到孩子开学的时候才开始补充。让孩子接种疫苗并不是为了能够让孩子准时上学,而是通过接种一些疫苗,能够刺激孩子身体产生抗体,从而预防疾病的发生。孩子接种疫苗的时间也是至关重要的,尽量是按时的接种,千万不能延迟,因为一些推荐的疫苗接种时间都是经过了细致的研究,在孩子特定的年龄阶段是最有效果的。如果不进行免疫接种的话就会增加患上麻疹、百日咳、破伤风、脊髓灰质炎的风险,所以父母一定要尽量按时的带着孩子接种疫苗,千万不能大意。

2、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

大部分的幼儿疾病属于一种感染性的疾病,主要是平时没有做好个人卫生,当手部接触到外界的病毒和细菌时就会受到感染,从而引起疾病。作为父母应该选择合适的时间让孩子多洗手,这样可以避免孩子接触比较多的致病细菌和病毒,防止受到疾病的困扰。但是家长千万不能走极端,比如经常性的使用湿巾给孩子擦手,使用消毒剂给孩子擦洗玩具,这样当孩子吃手指或者啃咬玩具的时候,容易把一些消毒剂吃进肚子里面,干净并不等于无菌,平时应该做到常规换洗,清洗就可以。

3、合理的饮食和作息

尽量要给孩子提供一个全面均衡的营养,让孩子有规律的作息习惯,这样才能够让孩子少生病,千万不能给孩子盲目的补充一些营养品,不然会导致孩子营养过剩,避免让孩子吃过多的零食以及油炸食物。让孩子养成良好的作息习惯,做到早睡早起,至少要保证九个小时的睡眠时间,这样才可以提高孩子的抵抗力。

温馨提示

作为家长一定要按时各带着孩子去医院接种疫苗,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让孩子合理的饮食以及作息,做到均衡的营养,避免挑食和偏食。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让孩子少生病的措施 少生病 孩子

让孩子少生病的秘籍 家长应该记牢

春季的天气变化是比较大的,特别是早晚温差比较大,不注意孩子的增减衣物就容易患头疼、发烧、感冒、咳嗽等疾病。孩子一旦患病家长就会变得非常着……详细>>

春季病菌多,孩子容易生病?父母要做好这5点让孩子少生病!

春季万物复苏,除了花草树木,各种细菌也弥漫在空气当中,再加上季节转变,很多免疫力弱的人群容易被病菌入侵而引发疾病,特别是孩子。在春季孩子……详细>>

孩子从不生病就是身体好吗?教你4招减少孩子少生病

对于家长而言,孩子少生病是她们最大的心愿。因为孩子生病,对于孩子自身与家长来说,都是一件麻烦的事情。但是有些宝宝相对体质较弱,因此疾病总……详细>>

开学季就是孩子们的生病季? 如何让孩子在幼儿园少生病

对爸爸妈妈们来说,这几天最大的事情就是“孩子终于开学啦”。有的妈妈会兴奋雀跃地说:孩子终于要开学啦!啦~啦~啦~~有的妈妈可能会有点不舍……详细>>

少让孩子生病的方法有哪些?这样做可提高孩子免疫力

孩子免疫力差容易出现体弱多病的问题,不仅要在饮食方面增加营养,还要多鼓励孩子锻炼,平时多锻炼能增强孩子身体的抗病能力,可以预防疾病的发生……详细>>

  • 田利华

  • 吴伟炽

  • 黄显凯

  • 宗兆文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