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婴儿 > 湿疹 > 正文

孩子秋季为什么会患干性湿疹?如何预防宝宝干性湿疹?

2018-09-29 06:46:58      

秋季的天气非常的干燥,空气中的水分少,所以孩子容易出现干燥性的湿疹,干燥性的湿疹是因为皮肤水分脱失、减少了皮脂分泌、皮肤干燥表皮有裂纹,容易发生在瘦弱的小宝宝身上。

孩子患干性湿疹的原因是什么?

婴儿对于外界气候的适应能力是非常差的,尤其是对干燥的气候,皮肤变得更加敏感。有很多的父母养成给孩子洗澡的好习惯,因为到了秋季天气温差比较大,宝宝身上的皮肤水分本身就少,减少了皮脂分泌,若是天天洗澡的话会增加孩子皮肤的流失,皮肤的干燥就是导致干性湿疹的主要原因。

如何预防宝宝干性湿疹?

1、保湿

干燥的秋季应该给孩子涂抹保湿的护肤品,孩子每次洗完澡之后就应该涂抹上保湿霜,尤其是在容易干燥的部位比如屁股、肚皮、肩背部、四肢的外侧等,这样可以保证皮肤的保湿和滋润。

2、带着孩子出门要避风、避晒

在秋季带着孩子进行户外活动或者外出时,尽量要避开有风的地方,千万不能让秋风直接吹到孩子的脸上,也不能让孩子受到太阳的暴晒。

3、合理的饮食

通过合理的饮食能够让孩子娇嫩的皮肤保持健康状态,其实应该给孩子多喝水,多吃一些绿叶的蔬菜、水果、胡萝卜、蛋黄等富含维生素b和维生素a的食物。

4、给孩子要洗对澡

给孩子洗澡的时候不在于次数,应该是选对方法,如果家庭保温比较好的话,可以坚持给孩子洗澡,但是一定要注意水温,洗澡时用一周使用1到2次的沐浴液即可,平时使用清水来冲洗,尽量不要给孩子搓澡。

温馨提示

在秋季一定要给孩子多喝水,多吃新鲜的蔬菜和水果,避免让孩子吃一些辛辣以及干性的食物,当太阳充足的时候应该带着孩子进行户外活动,这样可以增强抵抗力和免疫力,给孩子洗完澡之后及时涂抹上保湿霜。让孩子养成定时拉大便的好习惯,避免出现便秘的情况,一日三餐要均衡,做到粗细搭配,尽量不要让孩子养成挑食和偏食的坏习惯。根据天气的变化给孩子穿件衣服,以防出现感冒的情况,让孩子保证充足的睡眠,不能给孩子带大的心理压力。

(责任编辑:张颖琳 )

宝宝冬季易患干性湿疹 宝宝干性湿疹吃什么好

在寒冷的冬季,宝宝由于对外界适应反应过差或体质不好,容易得干性湿疹,常表现为皮肤干燥并附有白色鳞屑,宝宝可能会因为瘙痒而嗷嗷大哭,大点宝……详细>>

干性湿疹可以自愈吗 宝宝干性湿疹怎么护理

在寒冷的冬季里面很多宝宝因为对外界适应能力差或者体质不好的问题,非常容易诱发干性湿疹。什么是干性湿疹?是什么原因让宝宝患上干性湿疹?宝宝……详细>>

宝宝干性湿疹要忌口吗 80%的父母都做错了

说到湿疹,妈妈们第一反应通常是“食物过敏”,处理方式呢,就是忌口再忌口。在近几年国内一些观点的影响下,忌口仿佛成了湿疹宝宝的万用法则,只……详细>>

湿疹也有干湿之分 宝宝干性湿疹怎么治

许多父母都认为,湿疹只会发生在夏季,一进入秋冬季节后,反而忽略了对宝宝们皮肤的护理。这样,很容易使得一些皮肤问题乘虚而入。专家介绍,当下……详细>>

什么是干性湿疹

改变过敏体质。该疗法可稳定皮肤血管组织,减轻各种过敏症状;还可抑制致敏因子--组胺的开释,深入细胞从根本上阻断过敏反应的发生,进步细胞对……详细>>

  • 郑华

  • 曲孟泰

  • 王俊民

  • 顾慧瑛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