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哪些原因导致小儿肥胖? 作为家长你还不赶快制止!

2018-10-07 06:28:08      

小儿肥胖是一种常见的儿科类疾病,一般在十岁以下的儿童当中病发。主要是指患病的儿童较正常儿童的体重超出百分之二十之多,严重影响了患者的正常生活。其中,导致小儿肥胖的原因有很多种,要想在短时间内克制病情的恶化,首先要做的就是找到到小孩患病的根本原因,然后从根本上进行治疗。

哪些原因导致小儿肥胖?

1、遗传

遗传是导致孩子患上肥胖症的重要原因之一,有相关数据表明,患有肥胖症的患儿,他们有三分之一的父母在小时候也患上过肥胖症,如果父母双方都患有肥胖症,那么孩子患上疾病的概率高达三分之二。因此,男性女性如果有过肥胖史,在要孩子时无论是饮食还是作息时间上都要非常的注意。

2、暴饮暴食

孩子天性是好吃的,由于孩子年龄太小,自制力太差,碰见自己喜欢吃的食物往往会一次性吃很多。像膨化类、油炸类、烧烤、辛辣、冰淇淋等都是孩子的最爱,但是这些食物大多属于高热量的食物,经常食用或者大量食用是会导致孩子体重急剧上涨的,因此家长们要时刻督促孩子。

3、饮食不注意

平时的饮食方面,如果过多的摄入高热量、高脂肪、过于油腻的食物也是会导致孩子体重呈直线上升,要想克制这一现象,应该合理控制饮食,为孩子搭配出一套既有营养、又美味的膳食食谱。

4、缺乏运动

很多孩子在平时的生活当中都没有运动的习惯,再加上现在的生活条件好了,每天都会食用富含营养的食物,食用的多运动的少,很多热量都不能及时散出从而形成脂肪,时间一久就会让孩子的体形变得肥胖。因此,作为孩子的家长,应该每天督促孩子完成一定量的运动,除了能抑制肥胖症,还能再一定程度上增强孩子的抵抗力。

5、孕妇在怀孕期间的不良习惯

孕妇在怀孕期间如果带有某些不良的习惯,就会导致体内的脂肪含量急剧上涨,最终影响到肚中的胎儿,当胎儿出生时,原本堆积的脂肪就会是的胎儿出现肥胖的症状。

以上是一些导致小孩患上肥胖症的原因,虽然肥胖在大人眼里并不算什么疾病,但是放任其发展的话,会使得孩子引发其他更为严重的疾病,因此,一旦发现孩子的体重易于常人,一定要引起注意,在第一时间内带孩子去做相关的检查,再根据患病的原因进行相应的治疗,只有这样才能让孩子健康的成长。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小儿肥胖的诱因 小儿肥胖的原因 小儿肥胖

小儿肥胖是什么原因?送你3招帮助孩子减肥!

小儿肥胖不仅会影响到体型,到了成年时期容易患上肥胖病、脂肪肝、高血压以及糖尿病等。另外,过度肥胖还容易受到其他小伙伴的嘲笑,会给孩子心理……详细>>

盘点小儿肥胖的原因 小儿肥胖危害竟然这么大

小儿肥胖症是由于什么原因引起的呢?小儿肥胖又该如何治疗?相信有不少家长对小儿肥胖不太了解,现在就一起来了解一下吧!详细>>

家长们警惕了!小儿肥胖危害多!

小儿肥胖会增加高脂血症的发病率,并且会诱发动脉硬化,也会增加高血压和脂肪肝的发病几率,小而肥胖容易诱发糖尿病,大家应该要尽量控制体重,家……详细>>

小儿肥胖的几大并发症 家长要做好肥胖儿控制

近年来,肥胖症是比较常见的,小儿肥胖的人数也逐年上升,肥胖症带给身体的伤害是相当大的,不但会引发高血脂还会引发心脏病等疾病,那么,小儿肥……详细>>

哪些因素引发了小儿肥胖? 小儿肥胖影响儿童身心健康

随着人们生活质量的提高,身边的“小胖墩儿”越来越多,生活中总能看到他们的身影。那么,有哪些因素引发了小儿肥胖?详细>>

  • 朱翠凤

  • 李冠华

  • 董小燕

  • 邵玉芬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