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小儿肥胖应该注意什么?家长应该督促孩子做好这些事!

2018-10-09 06:16:07      

小儿肥胖主要是指患儿的体重较常人的体重超出百分之二十之多,严重影响了他们的正常生活,是一种常见的儿科类疾病。导致孩子换上肥胖症的原因有很多种,除了进行一些针对性的治疗外,日常生活当中的方方面面也要引起注意,只要严格把控一段时间,孩子肥胖的症状就会得以缓解。

小儿肥胖应该注意什么?

1、合理饮食

很多孩子患上肥胖症都是由于平日里的饮食习惯不好所造成的,他们经常会食用一些像薯片、辣条、烧烤、糖果等零食,这些食物虽然好吃,但是其中的热量、脂肪含量、以及含糖量都非常的高,长期食用下来会使孩子的体重急剧上升。因此,在平时的生活当中,要控制孩子吃零食的量,可以用一些美味的水果来替代零食。

2、适量运动

大多数家庭为了使孩子能够健康快乐的成长,在饮食方面都是非常的讲究的,他们会给孩子吃富含营养、富含维生素的高品质食物,但是由于孩子各方面的系统尚不完善,在食用这些食物过后的不到很好的运用从而造成了肥胖的现象,这时可以做一些适量的运动散发孩子体内多余的热量,像饭后散步、慢跑、跳绳等,都是对减肥很有效果的运动。

3、规律作息时间

对于孩子来说,虽然睡眠非常的重要,当时也要注意睡眠的时间,晚睡晚起以及水的时间过长也是会使孩子长胖的。适合孩子最佳的睡眠时间在晚上十点到早上七点,切不可因为孩子贪玩而让他们养成玩到很晚不睡、第二天中饭不起的习惯,这样不仅会是身体长胖还会使得孩子患上其他疾病的几率上升。

4、预防产生疾病

一般来说,患有肥胖症的患者如果不加以控制,很容易引发像冠心病、高血压、高血脂、高血糖、动脉硬化等心脑血管疾病,因此,当发现孩子的体重易于常人时,一定要引起注意,做好一些预防其他疾病产生的措施,像保持孩子正常的情绪、避免与孩子发生争执、适量的运动、少吃高脂肪的食物等等。

5、禁止食用减肥产品

很多无知的家长希望孩子能够在短时间内瘦下来而给孩子服用一些减肥产品,这时万万不可的,由于减肥产品当中或多或少存在这一些不利于孩子生长发育的成分,就连成年人服用之后也会产生大量的影响更别说孩子了,要想孩子能够快速恢复正常的体型,还是要选择正确的方法。

以上是一些患上肥胖症的患者在日常生活当中需要注意的地方,由于患上此疾病的患者大多数是孩子,家长们如果放任孩子发展下去就会导致孩子的体型变得越来越胖,最终引发一系列的身体疾病。因此,在平日里可以和孩子一同做一些简单的运动,时刻督促他们养成良好的习惯,相信在家长的陪伴下,肥胖的症状就会逐渐消失。

(责任编辑:张颖琳 )

小儿肥胖影响发育?家长要督促孩子做好这4点控制体重!

如今肥胖儿童很常见,这与人们日常的饮食多样化,以及不良的饮食习惯都有一定的关系。许多老年人认为儿童胖胖的很可爱,殊不知肥胖对儿童的危害是……详细>>

胃口好的孩子易肥胖 家长如何应对肥胖儿

肥胖症是由于长期能量摄八过多,远远超过肌体的消耗,导致体刚自肪积聚过多而造成的。一般体重超过标准平均值20%即可称训肥胖。下面我们看看是……详细>>

小儿肥胖的几大并发症 家长要做好肥胖儿控制

近年来,肥胖症是比较常见的,小儿肥胖的人数也逐年上升,肥胖症带给身体的伤害是相当大的,不但会引发高血脂还会引发心脏病等疾病,那么,小儿肥……详细>>

孩子肥胖毁健康?家长得督促孩子做好这4点,控制体重!

小孩子如果过于肥胖,对自身的健康会很有影响的,所以家长朋友们都希望自己的孩子,不要太胖,但是现在的生活水平不断提升,食物摄入的营养越来越……详细>>

小儿肥胖症有哪些危害? 偏胖儿童应该怎样吃

肥胖症是小儿时期十分多发的一种疾病了,此病危害了较多孩子的健康,让患儿的成长也会受到影响,大家必须要将小儿肥胖症重视起来,应当将此病带来……详细>>

  • 朱翠凤

  • 李冠华

  • 董小燕

  • 邵玉芬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