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小儿秋季容易患哮喘?家长应该怎么正确应对!

2018-10-17 06:31:44      

到了秋季是儿童哮喘的高发和发作季节,在生活中一定要注意孩子的护理,要让孩子避免接触或者是远离容易诱发哮喘的感染源,如何来做好护理呢。

小儿秋季容易患哮喘?家长应该怎么正确应对!

1、要远离哮喘的触发因素

当孩子患上哮喘时一定要让孩子避免接触或者是远离容易引起哮喘的感染源,比如说是尘土、花草的花粉、香烟、烟雾,家里千万不能喂养宠物,要给孩子创造一个比较干净的居住环境,这样能够让病情快速的恢复。

2、多跟孩子进行沟通交流

当孩子患上哮喘病时一定要给孩子多交流,这样可以减轻其精神上的负担,要开导孩子正确的认识到疾病,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要正确的来看待疾病,千万不能过度的消极也不能自卑,孩子的心理健康是至关重要的,如果调整不好的话,那么不利于病情的恢复。要给孩子创造一个比较好的硬件环境,培养孩子健康的心理特点。

3、坚持母乳喂养

孩子出生之后就要坚持母乳喂养,因为在母乳里面含有大量的免疫球蛋白a,能够有效的减少或者是阻止摄入身体摄入异位蛋白质所引起的发生过敏几率。

4、保持室内的清洁

要经常性的来清扫居住环境的卫生和灰尘,尽量不要使用地毯、毛毯、枕头以及床垫、贴身的被褥应该是套上防尘套。要及时的清除家里的蟑螂,尽量不要在家里养宠物以及花草,要保持室内的清洁以及干燥和通风。

5、避免室内外空气的污染

要避免室内外空气的污染比如香烟、油漆、霉烟、新装修的家庭异味等。要加强身体的锻炼,避免受到感染,换季的时候要注意身体的保暖,防止孩子出现呼吸道的感染。

温馨提示

小孩子的消化系统发育还不是非常的完善,局部的抗感染能力是非常差的,而且胃容量小,胃黏膜比较柔嫩,胃酸的浓度非常的低,消化酶少,当孩子摄入营养物质过多时就会加重胃肠的负担,导致胃肠道消化功能处于紧张的状态,常常会受到外界的影响,从而影响到患上了消化道的疾病。所以在日常生活中一定要积极的改善孩子不良的习惯,一日三餐定时定量,不能暴饮暴食。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小儿哮喘的预防 哮喘 小儿

护理小儿哮喘的注意事项 家长应该知道

哮喘是一种很可怕的呼吸道疾病,一般都发生在儿童身上。小儿哮喘病情发作的时候是非常严重的,会严重影响到孩子的生活和学习,如果不及时治疗会导……详细>>

小儿哮喘应该如何护理?

哮喘是一种病因复杂的疾病,很多儿童由于受到遗传因素的影响而患上了小儿哮喘,还有的孩子因为属于过敏体质或有免疫缺陷,受到环境因素刺激后诱发……详细>>

小儿哮喘应该如何确诊?

小儿哮喘又称小儿支气管哮喘,是一种慢性的呼吸道的反复发作的炎症性疾病。小儿哮喘是一种比较常见又不好治疗的小儿疾病,它发作的时候,肺里用于……详细>>

肥胖小儿易患哮喘 幼儿哮喘首选雾化治疗

哮喘是小儿最常见的慢性呼吸道过敏性疾病。其病因系患者体内免疫球蛋白异常升高而引起的变态反应。下面我们来具体了解一下,关于小儿哮喘的相关知……详细>>

小儿哮喘危害大 家长须知这些预防措施

小儿哮喘发病率非常高带来的危害非常大,家长尽量做好预防小儿哮喘的措施,哮喘会引起孩子呼吸困难,治疗不及时会诱发肺气肿和肺心病,会诱发多种……详细>>

  • 陈学奎

  • 朱丽俐

  • 张洁

  • 董西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