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养护问题 > 预防保健 > 正文
窒息
挂号科室:急诊科 同类疾病:新生儿窒息毒鼠强中毒喉返神经麻痹颈部火器性异物老年人鼻出血

刚出生的宝宝睡多久算正常?宝宝闹觉怎么应对?

2018-10-09 06:03:51      

不少的新生儿父母们都第一次当爸爸妈妈,所以不知道应该如何对孩子进行护理。特别是对于孩子闹觉得问题头疼不已,许多家长都知道,睡眠质量对婴儿的发育至关重要。因此,许多年轻的妈妈们非常关注婴儿的睡眠质量和睡眠习惯,因为婴儿的中枢神经系统并不是很完善,导致新生儿在白天和夜晚的睡眠习惯有N种。很多孩子白天睡了很长时间,晚上不愿意入睡,总是哭,这个时候应该怎么办?

刚出生的宝宝睡多久算正常?

新生儿的睡眠量是成年人的两到三倍,每天睡眠18个小时,新生儿对白天和夜晚都不是很了解。只有这样,才能正常发育。正常情况下,他们连续睡大约四个小时,醒来喝牛奶,第三周婴儿的睡眠时间逐渐缩短到大约16小时。到第六周时,就会发展到15小时。 而且大多数睡眠是在晚上,直到一岁的时候睡眠的时间会比以前少,直到孩子4到5岁,基本上和成年人一样。

专家不建议父母自己先入睡,因为新生婴儿也需要准时给孩子喂母乳,这会让他们感到安全。此外,婴儿的睡眠姿势最好是仰卧,以防止出现窒息的情况。所以父母朋友们需要密切观察,此时千万不要自己先宝入睡,要让宝宝先睡,以免宝宝窒息。

宝宝闹觉怎么办?

一、可以调整一下室内的气温

宝宝睡觉时,如果屋内温度过高就会容易发脾气。因此,宝宝睡觉时,一定要确保室温正常,不要给宝宝穿太多衣服,尽量选择棉质吸汗服。婴儿必须盖柔软的小被子,不要给婴儿穿的太多。可以在房间里放一个小风扇,使空气温度更加平衡。当天气太热时,把空调设置在摄氏27度最佳。

二、饮食一定要科学搭配

为了促进宝宝的睡眠,饮食必须搭配合理,以实施少量摄入的膳食的形式最好,宝宝在吃东西时可以摸到宝宝的胃,是否有胀气,如果胀气需要给宝宝做全套的腹部按摩。另外,在生活中要给宝宝多喝水,尤其是喝奶粉的宝宝,很容易干燥,喝水可以让体内多余的杂质排出体外。

当宝宝喝水时,一定要掌握水温,最好在20至25摄氏度之间。通过研究发现,开水冷却后至20摄氏度,水内的生物活性最好,而且非常接近宝宝体内的焦炭细胞特性,与机体细胞具有良好的亲和力,可以有效的促进机体新陈代谢,提高婴儿的免疫功能。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宝宝闹觉的应对措施 睡眠时间 宝宝

宝宝为何会闹觉 宝宝闹觉家长要怎么安抚

对于宝宝的睡眠问题,爸爸妈妈们最大担心的就是宝宝的闹觉问题。孩子闹觉,爸爸妈妈们就无法休息了,看到宝宝一直哭闹,爸爸妈妈们也是很心疼。那……详细>>

刚出生的宝宝要注意什么

刚出生的宝宝要注意什么?刚出生的宝宝刚刚脱离母体,周围环境对宝宝来说发生了很大变化,如何来帮助宝宝适应新的环境、新的生活,做好刚出生宝宝……详细>>

宝宝闹觉怎么办

宝宝闹觉怎么办?“晚上一让孩子躺下,他就把眼睛睁得圆圆的。”“好像故意不想睡觉似的,有时候真把我气得要死。”“我最大的愿望就是孩子一哄就……详细>>

刚出生的宝宝翻白眼怎么回事

刚出生的宝宝翻白眼怎么回事?刚出生的宝宝睡觉有时眼睛向下看,感觉像是向下翻白眼,而且有时候睡觉的时候,眼睛半眯,偶尔也会有向上翻白眼的情……详细>>

刚出生的宝宝打嗝怎么办

刚出生的宝宝打嗝怎么办?初生婴儿打嗝是很常见的事情,大多数爸爸妈妈都会觉得宝宝好像很难受,看了心里也着急。新生儿打嗝了怎么办呢?这是很多……详细>>

  • 邵孝鉷

  • 吕祖铭

  • 钱义明

  • 苏月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