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便秘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老年人便秘胆源性便秘慢传输型便秘便秘(中医)功能性便秘

5个症状说明宝宝上火了 推荐两款汤饮能去火

2018-10-18 06:33:05      

宝宝上火了身体难受,不止是通过哭喊表现出来,还会通过其他各种形式有所体现,下面将就宝宝上火出现的症状,以及可以缓解败火症状的食物进行说明,希望可以帮助到家长朋友,以便更好的预防这种情况。

宝宝上火的常见症状都有哪些?

1、口舌生疮

部分上火的宝宝会出现口舌生疮的现象,宝宝口舌生疮会严重影响到宝宝进食情况,这是因为宝宝进食的时候会产生疼痛的情况,就会通过苦恼、拒绝进食的形式传达出来。此时宝宝应该多喝水,保证摄入充分的水分,防止身体缺水。

2、睡眠状况下降

上火得宝宝睡得不好,即使睡着了也很容易醒过来,在整个睡眠过程中,宝宝的身体会不停的翻来滚去,睡眠质量受到了严重的干扰。

3、大便干燥

上火的宝宝大便干燥,很容易出现便秘这种情况,宝宝排便时间相比正常时候的时间明显延长,甚至出现迟迟排不出来的状况。部分宝宝由于大便干燥刺激肛门,导致肛门肿痛甚至出血。

4、小便颜色发黄

上火的宝宝小便颜色明显发黄,尿量也有了明显的减少,这一系列现象表明宝宝正处于严重上火并缺水的状况下。

5、眼屎变多

部分宝宝出现眼屎过多的现象,尤其是早晨刚刚醒来的宝宝,为了保护宝宝脆弱的眼睛,注意正确的清理这些过多的眼屎特别关键。

了解了宝宝上火的基本症状,那么有哪些食物可以有效缓解上火呢?这里介绍两款汤品。

1、冰糖炖雪梨

首先准备冰糖少量,雪梨。制作方式是雪梨清洗干净后,切成大小均匀的小块,锅中放入适量的水,大火烧开后,放入雪梨。然后加入少量的冰糖,毕竟是宝宝吃,汤水不适宜太甜,可酌情少量添加。熬好以后,盛入小碗中即可食用。

2、火龙果酸奶饮

首先准备火龙果、酸奶。制作方法是将食材中的火龙果切成形状均匀的小块,然后放到辅食机中,研磨制成果汁。将酸奶倒入宝宝吃饭用的小碗中,然后加入火龙果果汁即可食用。

通常情况下,上火宝宝经过一段时间的精心调养后都可以得到有效的治愈,上火宝宝需要补充大量的水分用于缓解身体缺水的状态,新鲜的蔬菜和水果中不光含有大量的水分,还含有异常丰富的维生素,不妨多吃。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去火的汤饮 宝宝上火的症状 宝宝上火

宝宝容易上火怎办? 推荐四款去火快食谱

宝宝上火吃什么好?天气越来越燥热,人体易受邪气入侵,容易出现上火、便秘等问题,而宝宝免疫系统还未完善,更是容易上火,宝宝上火时,应该怎么……详细>>

宝宝上火两大因素 推荐几种去火食物给宝宝

相信大家都应该知道春天是一个很容易肝火旺盛,上火的季节,不仅是成人容易上火,就连小宝宝也是很容易引起上火的,比如如果发现宝宝眼屎明显增多……详细>>

宝宝上火不用急 两款食谱帮助宝宝去火

功效:滋阴润肺、益胃生津。适用于有皮肤比较干燥、口干舌燥等症状的宝宝们,也可在秋冬季平时食用。详细>>

宝宝上火问题多多 上火了要这样饮食

宝宝上火是潜在的病因,能够降低宝宝的免疫力,导致宝宝更容易受到细菌病毒的侵袭,爸爸妈妈应该引起警惕,从一些细微的症状表现就能判断宝宝是否……详细>>

如何判断宝宝上火了 专家教你防“上火”贴士

日常生活中,常常会见到宝宝有便秘、尿黄、眼屎多、口舌生疮等症状产生,于是老人们会提醒父母,孩子“上火”了,那么,要如何具体判断宝宝是否上……详细>>

  • 江国柱

  • 沈鼎明

  • 冯晓霞

  • 李孝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