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腹泻 > 正文

6个引起宝宝拉稀的原因你了解吗?宝宝拉稀还能喝奶粉吗?

2018-10-21 06:12:19      

宝宝抵抗力较弱,再加上季节的影响,可能会出现拉稀的现象,有人认为宝宝拉稀与奶粉可能有一定的关联,因此出现腹泻的情况之后会让宝宝停止喝奶粉,宝宝拉稀不能枉下定论,需要了解其中的原因。

引起宝宝拉稀的原因有哪些?

1、自身抵抗力差

有的宝宝因为部分原因自身的体质较差,对细菌的抵抗能力较弱,在喂食的时候,难免会有细菌进入到体内,肠胃当中所含有的免疫球蛋白可以消灭细菌,体质差的宝宝通常免疫球蛋白的数量也会比普通的宝宝少一点,很有可能无法完全消灭细菌,从而引起腹泻。

2、轮状病毒感染

轮虫病毒在秋季的时候容易引发感染,而且宝宝相对而言肠胃发育较晚,感染的频率会更高一些,所以需要妈妈们对宝宝的饮食以及生活习惯更加注意。

3、消化系统问题

婴儿的消化系统仍然在发育当中,相对比较稚嫩,有很多食物无法消化,如果家长不注意,喂食一些较难消化的食物,或者是新的食物,宝宝确实会因为无法适应而出现腹泻。

4、饮食不当

饮食是引起宝宝腹泻的一大原因,特别是食物不干净或者是腐坏的食物,除此之外,食用过油的食物或者是其他刺激肠胃的东西,腹泻的概率是非常大的。

5、肠道菌群问题

有的家长为了增强宝宝的抵抗力,会给宝宝喂食抗生素,但是在宝宝的肠道菌群尚未建立完成的情况下,容易致使肠道菌群失调,进而引发腹泻。

6、奶粉比例不对

奶粉的比例也会影响到宝宝,没有按正确的比例冲调奶粉也是会引发腹泻的。

宝宝拉稀能喝奶粉吗?

宝宝拉稀通常都会考虑饮食是否存在问题,特别是平常喝奶粉的宝宝,势必会考虑奶粉对宝宝有什么影响,如果宝宝食用的奶粉没有发生过改变,拉稀与奶粉应该没有关联,即使拉稀,也能够继续食用该奶粉,假如是换了奶粉才出现的拉稀,那么就要谨慎食用。宝宝在腹泻之后一直上需要有所注意,就连喝奶粉就需要控制用量,冲奶粉的时候,可以适当的多一些水。宝宝在腹泻期间,不要轻易给孩子断奶,最好继续让孩子食用母乳,不然宝宝一时会难以适应,有可能会加重腹泻。

引起宝宝拉稀的原因有这么多,宝宝的肠胃系统要比成人稚嫩很多,需要更多的关照,所以大人们在给宝宝喂食的时候,都要了解该食物是否适应宝宝食用。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宝宝拉稀喝奶粉 宝宝拉稀的原因 宝宝拉稀

宝宝拉稀原因分析 如何呵护好拉稀的宝宝

几乎每个宝宝都不止一次地拉过肚子,尤其是年龄较小的宝宝。所以,腹泻是宝宝们最容易患的“小儿四病”之一。下面我们就来看看,宝宝拉稀的原因是……详细>>

宝宝拉稀怎么办?婴儿拉稀的原因

年龄越小的宝宝由于消化系统差就会更容易拉稀,如果宝宝老拉稀会影响到身体发育。那么,宝宝拉稀怎么办呢?详细>>

宝宝吃奶粉拉稀怎么办

宝宝吃奶粉拉稀怎么办?婴儿发生腹泻,要在医生的指导下进行综合的调理。如果确认婴儿是因牛奶蛋白或乳糖不耐受而引起的腹泻,可直接停用原配方奶……详细>>

宝宝拉稀怎么办

宝宝拉稀怎么办?众所周知婴儿的肠胃功能发育多半不是很完善,特别是一些不当的饮食方式更有可能使得宝宝的肠胃更不好,拉稀更是常见的事。那么,……详细>>

六原因导致六个月宝宝拉稀

六个月宝宝拉稀有哪些原因?天气突然变化,婴幼儿消化系统发育不良都会引发小儿腹泻,家长们一定要及时了解宝宝体质的变化,一旦出现异常,选择正……详细>>

  • 江国柱

  • 沈鼎明

  • 冯晓霞

  • 李孝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