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养护问题 > 营养护理 > 正文

宝宝吃蔬菜有讲究?5个禁忌一定要避免!

2018-10-16 06:58:24      

不管什么年龄阶段的人,多吃蔬菜有益身体健康,幼儿也是如此,在平时可以多吃蔬菜来补充营养,有利于宝宝的健康成长。但是宝宝吃蔬菜是有很多讲究的,下面我们就来看看宝宝吃蔬菜要注意哪些问题。

宝宝吃蔬菜要避免哪些禁忌?

1、拒绝叶类蔬菜

蔬菜的种类是相当多的,有叶类蔬菜和瓜果类蔬菜,很多宝宝不喜欢吃叶类蔬菜,就会用其他的蔬菜来代替,但是不同的蔬菜所含有的营养物质成分也会不同,当宝宝不喜欢吃叶类蔬菜的时候,妈妈可以选用胡萝卜以及番茄和柿子椒等含维生素c以及无机盐丰富的蔬菜给宝宝吃。

2、给蛋白质过敏的宝宝吃豆类蔬菜

相信大家都知道豆类食物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常吃豆类食物能够给人体补充蛋白质和身体所需要的微量元素,能够促进宝宝的生长和提高免疫功能,所以很多妈妈都会选择毛豆和蚕豆以及刀豆等新鲜的豆类蔬菜给宝宝吃。但是一定要引起注意,有的宝宝对蛋白质过敏,所以这类宝宝是不能够吃豆类蔬菜的。

3、蔬菜经过太多道的炒菜工序

蔬菜最好是采取急火快炒的方式,不要把蔬菜煮过之后再入锅翻炒,这样很容易导致大部分的营养丢失,最后只剩下纤维素了,所以这类炒菜方式是错误的行为。在烫蔬菜的时候,应该等到水开了之后,再把蔬菜放入锅中。

4、不管什么蔬菜都用来做菜汤

有很多的妈妈都喜欢给宝宝做一些蔬菜汁,认为这样能够给宝宝增添营养,容易消化吸收,但是很多的蔬菜都含有一定量的草酸,长期喝这类蔬菜吃容易形成结石,不利于身体健康。比如菠菜和牛皮菜等蔬菜含有比较多的草酸,所以最好不要做成汤来喝。

5、忽略了蔬菜与其他食物的搭配

在做蔬菜汤的时候可以加少量的淀粉,这样不仅不会导致蔬菜汤过浓,而且还可以避免抗坏血酸被破坏,所以在给宝宝做蔬菜汤的时候,可以适当的加一些肉末,肉末和蔬菜做成汤来喝,营养更均衡。

通过上面的介绍,相信家长朋友们已经明白宝宝吃蔬菜的一些注意事项,在宝宝吃蔬菜的时候,一定要避免上面所提到的五个禁忌,要掌握正确的吃法,才能够吃出健康,能够促进宝宝的健康发育。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宝宝吃蔬菜的禁忌 宝宝吃蔬菜 宝宝

给宝宝吃蔬菜避免这些饮食禁忌 吃蔬菜注意事项

看着绿油油的时蔬,妈妈们是不是心花怒放呢:宝宝要多吃蔬菜,这样才能营养均衡,宝宝才能快高长大呀。可是,隐藏在蔬菜背后的小危险却经常被妈妈……详细>>

宝宝不吃蔬菜原因有这些 如何让宝宝爱上蔬菜

大家都知道宝宝6个月之后就要开始添加各种辅食了,随着月龄增大,孩子需要摄入的水果和蔬菜也需要逐渐增加,但有些孩子却不爱吃,怎么办呢?详细>>

哄宝宝睡觉有技巧 一定要避开这5个禁忌!

充足的睡眠时间、好的睡眠质量,对于孩子的生长发育来说是非常重要的。只有让孩子保证有高质量以及充足的睡眠,才能更好促进孩子的生长,促进生长……详细>>

如何让宝宝吃蔬菜?小儿不爱吃蔬菜的危害

宝宝不爱吃蔬菜怎么办?这是很多幼儿都会有的不良饮食习惯,而很多溺爱孩子的家长认为不爱吃蔬菜也没关系,不是什么大问题。这是看法是错误的哦……详细>>

宝宝吃蔬菜益处多多 怎么样让宝宝爱上蔬菜

宝宝多吃蔬菜有哪些好处?蔬菜为孩子的生长发育可提供多种营养,除了含有丰富的各种维生素、矿物质外,还含有少量的蛋白质、脂肪和糖,为保障孩子……详细>>

  • 李宁东

  • 孙晓勉

  • 柳文鉴

  • 薛洁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