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常见专科 > 消化 > 正文

改善宝宝消化不良的几种食物 妈妈记得给宝宝吃

2018-10-26 07:59:54      

宝宝消化不良是比较常见的问题,多吃些苹果能促进消化道的蠕动,能有效缓解消化不良的问题,西红柿可以起到保护胃黏膜的作用,能够促进消化液的分泌,能够缓解宝宝消化不良的问题,下面我们来了解哪些食物能改善宝宝消化不良?

改善宝宝消化不良的几种食物

1、苹果中含有丰富的果胶,可以将人体内的有毒物质和废物吸附,能够起到润肠通便的作用,并且还具有止泻的功效,能够缓解宝宝消化不良的问题,苹果中含有的果胶能够起到保护肠胃的作用,具有非常好的修复胃黏膜的作用。

2、西红柿营养价值高,宝宝消化不良可以吃些西红柿,西红柿中含有维生素,可以促进肠胃的蠕动,有利于食物的消化吸收,并且能促进消化液的分泌,同时还具有抑制细菌和真菌生长的作用,能有效缓解口角炎的症状。

3、酸奶营养价值高,能促进肠胃消化,含有人体所需的各种微量元素,有助于肠道的健康,酸奶中含有丰富的益生菌,有利于肠道健康,能促进胃肠道的消化蠕动,宝宝如果消化不良可以喝些酸奶,酸奶对人体有多种好处。

宝宝消化不良要注意什么

1、宝宝消化不良妈妈要了解其中的原因,并且要正确给宝宝添加辅食,千万不要让宝宝吃不容易消化的食物,否则会加重宝宝消化不良的问题,增加维生素的摄入量,尽量选择对人体有益的食物,做好饮食方面的调整工作是很重要的。

2、尽量根据气候的变化适当的给孩子增减衣物,不要让宝宝的身体受寒,否则会影响宝宝身体健康,也会导致肠胃功能出现异常状况,晚上睡觉的时候应该要给宝宝盖好被子,避免宝宝的腹部着凉,腹部着凉也会出现消化不良的问题,家长应该要格外注意。

3、经常带宝宝到户外活动,身体避免宝宝缺乏活动,缺乏活动也会出现消化功能紊乱的现象,容易出现消化不良的情况,经常带宝宝活动身体对身体的好处非常多,能促进食物的消化吸收,有利于改善宝宝肠胃功能。

哪些食物能改善宝宝消化不良?苹果中含有丰富的果胶,能改善宝宝消化不良的问题,酸奶可以起到调节肠胃的作用,有利于宝宝肠道健康,宝宝消化不良妈妈要了解具体原因,根据气候的变化适当给宝宝增添衣物,避免宝宝晚上睡觉时腹部着凉。

(责任编辑:张颖琳 )

改善宝宝消化不良的食物 宝宝消化不良有哪些危害

宝宝正处在生长发育的重要时期,需要充足的营养,若是出现消化不良会阻碍营养的吸收,进而不利于宝宝的身体发育。宝宝消化不良吃什么好?详细>>

宝宝消化不良危害大 这样吃可改善

消化不良会导致孩子腹泻,甚至会出现腹痛及便秘的情况,消化不良会影响孩子的身心健康,家长要正确添加辅食,尽量选择容易消化的食物,不要让孩子……详细>>

宝宝腹泻当心消化不良 改善宝宝消化吃它们

消化不良几乎每个宝宝都会出现的,那妈妈们应该怎样来调理改善宝宝的消化不良症状呢?宝宝消化不良有哪些症状呢?详细>>

宝宝消化不良怎么办? 几种食物有助宝宝好消化

宝宝消化不良可能是胃肠功能紊乱造成的,也可能是腹部着凉引起的,尽量不要让宝宝吃不容易消化的食物,否则容易导致宝宝出现消化不良的现象,消化……详细>>

吃太多这种食物宝宝易消化不良 宝宝消化不良的症状

无论你的宝宝是母乳喂养或配方奶喂养,都可能会出现烦躁、胀气、便秘、腹泻等肠胃不适的症状。什么原因会引起宝宝消化不良?宝宝消化不良怎么办?详细>>

  • 江国柱

  • 沈鼎明

  • 冯晓霞

  • 李孝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