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如何照顾有吞气症的宝宝 你了解吞气症吗

2018-10-18 08:02:50      

家长要注意正确照顾有吞咽症的宝宝,母亲乳头的按摩能起到缓解宝宝吞咽症的症状,尽量采取少量多餐的饮食原则,并且要及时安抚宝宝的情绪,餐后要及时帮助宝宝排气加腹内的气体排出体外,下面我们来了解如何照顾有吞气症的宝宝?

如何照顾有吞气症的宝宝

1、母亲乳头的按摩:在喂奶前妈妈要轻轻的用手掌按揉乳头,最好使用顺时针的方向按摩,并且轻轻的提拉乳头,让宝宝吸奶的时候更加轻松,这样可有效避免宝宝吸入过多的空气,吸入太多的空气,容易导致宝宝出现腹胀的问题。

2、妈妈要采取少量多餐的喂养方式,并且要及时安抚宝宝的情绪,避免宝宝吃奶时吃得太急,不要让宝宝吃奶时哭闹,否则会导致空气进入体内,从而会引起宝宝肠胃不适,尽量控制宝宝食物的摄入量,千万不要让宝宝一次吃得太多。

3、餐后妈妈要及时帮助宝宝排气,尽量将宝宝竖起来抱,然后轻轻的拍打宝宝的后背,并且也要经常按揉宝宝的腹部,经常按揉宝宝的腹部,能促进食物的消化蠕动,并且能很好的缓解宝宝腹胀的问题,平时应该要增加宝宝身体的活动量。

宝宝吞气症要注意什么

1、注意定时给孩子喂奶,尽量做到饮食有规律,不要让宝宝饿得太久,否则会导致宝宝吞气,这样的出现,并且要及时检查自己的乳头,如果发现异常需要及时纠正,母乳喂养前尽量将乳头和乳晕清洗干净,避免细菌滋生物影响宝宝的健康。

2、注意喂奶时的方法与姿势,妈妈在喂奶的时候尽量将来嘴充满乳汁,母乳喂养时妈妈不宜取卧位,最好采取坐立的方式喂奶,这样可以避免宝宝腹部内进入空气,也能有效缓解宝宝腹胀的问题,喂奶时不要让宝宝哭闹哭闹,也会影响宝宝肠胃健康。

3、喂奶后妈妈要注意将宝宝抱起来,轻轻的拍打宝宝的后背,将宝宝身体内的空气排出,并且要增加宝宝身体的活动量,可以经常带宝宝到户外散步,并且要经常晒晒太阳,对宝宝的身体有好处,能有效缓解宝宝吞气症的症状。

如何照顾有吞气症的宝宝?妈妈要注意正确喂养宝宝的方式,注意定时给宝宝喂奶,并且要注意喂奶时的姿势,喂奶后应该要将宝宝竖起来抱,轻轻拍打宝宝的后背,并且要经常带宝宝活动身体,促进宝宝肠胃功能的蠕动。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吞气症如何护理 吞气症原因 吞气症

什么是婴儿吞气症 如何照顾有吞气症的宝宝

什么是吞气症?宝宝吞气症应该怎么样预防?如何照顾有吞气症的宝宝?下面99健康网小编就为你一一解答下。详细>>

吞气症症状

吞气症症状包括以下几点:婴儿吞气症多见于性子急躁、3个月左右的男孩子。在哺乳中,突然中断吮奶,烦躁不安,两手握拳,两臂屈曲,两腿伸直,全……详细>>

注意喂奶姿势预防小儿吞气症 吞气症怎么护理?

一般来讲,当孩子患上吞气症后,发病时孩子会出现肠鸣音亢进和放屁频频的表现,而放屁后小儿大多恢复正常,通常情况下,小儿的吞气症发作时可用湿……详细>>

小儿吞气症应如何预防 须知诊断吞气症的标准

一般来讲,当孩子患上吞气症后,发病时孩子会出现肠鸣音亢进和放屁频频的表现,而放屁后小儿大多恢复正常,通常情况下,小儿的吞气症发作时可用湿……详细>>

什么是吞气症

什么是吞气症?这个指的是有的孩子在吃奶时突然中断吮乳,表现烦躁不安,两手握拳,啼哭不停,面红耳赤或面色苍白。不少家长对此茫然不解,束手无……详细>>

  • 李宁东

  • 孙晓勉

  • 柳文鉴

  • 薛洁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